close

2013年的加羅湖會師,因為到高雄參加喜宴而錯過了。
2014年小腳丫選中了松蘿湖會師,總共分為六路,
分別為松蘿湖主線、明棲松、巴棲松、塔魔巴棲松、勿古(模故)線及南勢溪線。
除了松蘿湖主線及明棲松線是二天外,其他都是三天的行程,
尤其是巴棲松線,有了前一年二天行程走到半夜的慘痛經驗(詳見巴棲松縱走),
這次拉到三天,第二天晚上可以爽爽的在松蘿湖等第三天會師。
但是,我卻選了巴棲松的加長版....


塔魔巴棲松高度表

塔魔巴棲松,指的是從塔曼山、玫瑰西魔山、巴博庫魯山、棲蘭山(池)一路到松蘿湖的縱走路線,我們要從桃園的拉拉山出發,走到宜蘭的玉蘭茶園。先來看看高度表,就是這張高度表給了我很大的信心。勿古線跟南勢溪線都不是我這種肉腳可以隨便參加的,而塔魔巴棲松不用從明池爬陡陡的巴博庫魯山,最大的爬升高度也不過500多公尺,用三天走25公里不算太累,又可以走沒走過的塔魔巴,真是太吸引我了~~因此雖然巴棲松上次走過了,我還是毫不猶豫的選了塔魔巴棲松線。


2014年8月28日,晚上在永寧捷運站集合,今晚我們住拉拉山的民宿。一般爬塔曼山很多人是從大水塔登山口起登,我們則是打算先小逛一下拉拉山神木區再上山。民宿老板開了二間房間給我們,塌塌米跟彈簧床我選了塌塌米,雖然地板一處有凹陷還是一夜好眠。

DSCN1859


早上從拉拉山生態教育館出發,要到塔曼山登山口會先經過幾棵神木,剛好可以熱熱身。

DSCN1862


樹上長了很多附生植物,沿路都看到很多。

DSCN1866


經過巴福越嶺古道的岔路口,我們取右走樓梯,先上達觀亭休息,塔曼山的登山口則是在到達觀亭前50公尺的路邊,有路條標示。

DSCN1870


鈺華帶了好多水果,在達觀亭先嗑掉一些柚子,之後就正式進入我們的行程。

DSCN1873


從神木區到塔曼山這段路應該蠻多人走的,山路維護得還算不錯。鈺華刻意在一開始放慢速度,阿輝又在我前面慢慢走,因此一路走來我的狀況都不錯,真是太感激了~~走快一個小時就遇到一個小樹牆,不過跟後來遇到的比起來真是小巫見大巫。

DSCN1877


沿路林相原始天氣又好,走起來很愉快。快到塔曼山前的叉路我們又繼續休息吃水果,舒服得都睡著了~~

DSCN1896


塔曼山是新北市最高峰,不過卻是從桃園上來。

DSCN1899


因為前面吃水果休息很久,所以在塔曼山我們拍個照就繼續前進。山頂處沒什麼展望,要再往玫瑰西魔山方向前進一點才看得到山下,連觀音山都看得到。

DSCN1906


二棵被火紋身的枯木,襯出背後的藍天白雲。

DSCN1908


往玫瑰西魔山要先下到最低鞍再往上爬,最低鞍前有個平坦的營地,我們在這吃午餐。

DSCN1912


這個營地蜜蜂嗡嗡嗡的飛來飛去,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悶熱我們身上都有鹹味,蜜蜂一直圍著我們不走,還好不會叮人。鈺華只好生點火來驅趕蜜蜂,不過沒什麼效果....

DSCN1915


吃飽了繼續上路,下到最低鞍再陡上,還好吃飽了有力氣。玫瑰西魔山也是位在林間,沒什麼展望。

DSCN1918


接下來又是一路往下,到達往玫瑰池的岔路口,今晚我們在此紮營。

DSCN1926


從營地下到玫瑰池大約十分鐘,我們稍事休息後放下裝備下去取水。玫瑰池畔感覺還蠻靜謐的,湖邊有點泥濘要小心腳陷下去。

DSCN1933


池水略呈咖啡色但還算乾淨。鈺華在這根木頭上跳起拍照,不過杯具的掉進池裡..XD

DSCN1932


看見一隻好小的青蛙,不知道是不是莫氏樹蛙。

DSCN1938


晚上則是烤火吃飯啦賽時間,掉進池裡的當然要烤襪子..XD

DSCN19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