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了三天試,為那百分之八的分母做點小小的貢獻。
明明完全沒唸書,還真不知道去跟人家考什麼試....
美其名是為了找回一點考試的感覺,讓自己更有唸書的動力,
但....考完還是只想玩啊~~

考試的第一天早上,在捷運站遇到同事,問我考場怎麼走;
考完之後,另一個前同事又問我捷運站怎麼走,我是考場活動地圖嗎....
算算從畢業到現在,大大小小的考試倒真是參與的多,缺席的少,
四處征戰的結果,就是台北的各大常出借做為考場的地方都去過了。
舉凡這幾天的板橋江翠國中,南勢角的中和國中,
還有萬華的龍山國中、師大附中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連國家考場,也從一開始的捷運+公車,變成從桃園開車過去,
停車費更從一天100元演進到一小時20元。
只是年紀大了,寫了三天背好像有點拉傷....冏rz

很久以前,在還沒考上什麼的時候,有個算紫微的老師說我有當官的命。
只是這所謂的"官",是職業名稱裡真有個官字,還是像現在這樣呢?
公務員好像也算是個小小的官哦?!
算命這碼子事,我向來也是聽聽就算,過沒多久就忘記了....
所以連他說我幾歲會有姻緣都不記得....
只是,現在這樣不也挺好的嗎?幹嘛還一直要考試呢?

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為了考試,要出去玩還要戰勝自己小小的罪惡感;
為了考試,要做到六親不認,朋友少往來,減少外務,讓自己的生活規律;
為了考試,和朋友出去要被唸,看電視要被唸,連去運動都要被唸說唸書時間太少;
為了考試,怕影響自己的心情連戀愛都不敢談(這個有點牽拖.. 其實是自己太憨慢)
我幹嘛還要回到這樣變態的生活裡啊....

是啊~妳幹嘛還要回到這樣的生活裡咧....
因為考上之後錢比較多?可是自己的時間會變少哦..
因為考上之後職業名稱比較好聽?可是一般人會對妳更敬而遠之哦..(謎之聲:會更交不到男朋友)
因為考上之後從此就不用再考試了?別儍了..還有別的考試等著妳..
優點有,缺點也不少,那妳幹嘛還要一直考試咧?

我也不知道。

也許是長久以來,那一直是個明確的目標,不達目的絕不罷休;
也許是考上之後,可以更改善家裡的經濟狀況;
也許是考上,一直是我爸對我的期望。
雖然現在不唸書不會有人在旁邊唸了,
雖然現在要去玩就去玩,要看電視就看電視,不會再有什麼罪惡感了,
雖然現在想做什麼就去做,不會再因為有考試而遲疑了,
我還是,要用比較不變態的心情,去考試。

這樣,是不是很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