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6月1日,早上起來看到清澈的藍天,怎麼不昨天給我們這種天氣呢....
不過山上的天氣總是變幻莫測,另一頭的品田山還是被雲霧籠罩著。
 

吃過早餐,我們開始往山下走去。
回頭再望一眼三六九山莊,似乎有點能夠體會 Rebecca 一次又一次上雪山的心情。
小敏說下次來雪山看雪吧~~能夠不以攻頂為目的,純欣賞雪景也不錯不是嗎?
 

走沒幾步路,雲霧又開始飄了過來,這段路則是改由紅毛杜鵑在旁邊陪著我們。

回程從另一頭停機坪再上雪山東峰,順便等嚮導追上我們。
可惜東峰還是沒什麼展望,武陵四秀雖然就在眼前,但還是無緣得見。
 

Angela 在東峰到哭坡的路上跌了一跤,她笑說還好只是撞傷膝蓋,沒有傷到相機。
這年頭大家都把相機看得比性命還重要啊....
下了哭坡,回到七卡山莊,再休息一下就直接殺回登山口。
大水池登山口在聖稜的星光裡現身過好幾次,來的那天是晚上,現在白天才看清楚它的面貌。
 

司機陳大哥早已在那邊等著我們,還貼心的送上汽水,這在山上可是奢侈品啊!
 

嚮導一路上都吵著說要直接開車回南投,最後還是被我ㄠ到跟著我們到宜蘭。
陳大哥帶我們到礁溪的春和溫泉洗去一身的疲憊,正是上次單車環島時小萍帶我們去的那一家,
又到靠近礁溪交流道的一家餐廳去吃慶功宴,才正式踏上了歸途。
三天的行程只走了雪山主東算是輕鬆,至於翠池....就下次再說囉~~

有朋友問我為什麼愛爬山。
因為山上很漂亮,因為上山可以挑戰自己的體能,因為....
原因可以有很多,也可以只有一個:因為在山上覺得很舒服。
身體雖然累,心靈上卻是愉悅的,不用理山下一些狗屁倒灶的事情。
所以,我還是會向山走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