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5月31日,早上睡到天亮才起床,天氣雖然不好,但至少沒有下雨。
從三六九山莊望出去,武陵四秀之一的品田山就在眼前忽隱忽現,
翻湧的雲氣告訴我們今天的天氣恐怕不樂觀....


三六九山莊是雪山主東線必經的住宿地點,因為它所在的本諾夫山舊測高度為3690公尺而得名,
從這裡出發,會先經過黑森林、圈谷,然後爬一段碎石坡到雪山主峰,總共3.8公里。
吃過早餐,我們往雪山主峰前進,志工阿傑因為要跟山下回報天氣狀況,所以也跟著我們上山。
先是一段之字形上坡,就要進入黑森林了,品田山則是一直在右邊陪著我們。
 

黑森林是一整片的冷杉純林,筆直高大的樹木讓陽光難以照射進來,不過今天也沒什麼陽光就是了....
 

黑森林裡有一片石瀑,我記得大二去池有山時也有石瀑,美麗又覺得危險。
一路上我都跟在 Angela 後面,她可能昨天快天亮才睡著,走起來有點吃力。
嚮導說如果11點前還沒走到主峰,翠池就不要去了,結果最後卻是因為天氣而放棄了翠池..

我們在黑森林裡走了二個小時,有些地方看起來很多條路都可以走,要仔細找一下路旁的里程牌。
在雨霧中我們發現了玉山杜鵑的身影,一穿出黑森林,迎接我們的是滿圈谷的玉山杜鵑。
 

雖然天氣不好,但大家看到玉山杜鵑都很興奮,連忙拿起相機拍了又拍。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少了黑森林的遮蔽,雨在這個時候開始大了起來,
大家穿起雨衣雨褲,在花海中走向雪山主峰,這時候發現其實帶把傘也不錯....
 

最後的1.1K我們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台灣的第二高峰,在風雨中依然靜靜的佇立著。
雪山主峰也是聖稜線的起點,一路連綿到大霸尖山,都是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
然而惡劣的天氣讓我們無緣一睹聖稜線的風采,只能在風雨中跟主峰的基石拍下朦朧的登頂照。

從雪山主峰到翠池要經過一大段的碎石坡,而這種天氣實在不適合走碎石坡,
我們也只能忍痛放棄,註定了要再來一次,探訪這台灣最高的高山湖泊。

雪山圈谷在冬天時幾乎都是白雪皚皚,玉山杜鵑卻能在積雪褪去之後綻放美麗。
我們在杜鵑的簇擁下一步步走向雪山,也在杜鵑環繞中慢慢跟雪山說再見。

 

回到三六九山莊,今天是禮拜六,
雖然天候不佳,但三六九還是呈現爆滿的狀態,跟昨日的清靜成為強烈的對比。
三六九開放申請的有106個床位,還有一些是保留的床位,以備不時之需,
我們今天原本是申請翠池山屋,三六九沒有我們的位置,所以阿傑就挪了保留的床位給我們。
今天的隊伍很多,我們在山屋裡面聊天,嚮導們也在廚房邊聊邊做飯,
時間就在布農族嚮導們的冷笑話中不知不覺的流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