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我大二下學期,正是感情進入整理期的時候,
於是 Daniel 問我說要不要去爬山時,我毫不考慮的答應了。
那是我第一次爬大山,為此我每天去跑操場,還買了一雙登山鞋,
就在那年的春假,第一次踏進武陵農場,準備攀登武陵四秀。

我還記得我們半夜一點多從民雄搭火車到彰化,在彰化火車站打盹到天亮,
再轉搭客運,走中橫經過德基水庫、梨山到武陵農場。
那一次我們是從桃山登山口開始爬,我邊爬心裡邊暗罵幹嘛來這受罪,
那時候還沒有桃山山屋,我們在桃山池紮營,
第二天好不容易上了桃山,喀啦業山我也沒力氣去了,就慢慢走到三叉營地紮營,
因為天候狀況不佳,第三天只上了池有山,品田山就放棄了,然後就下煙聲瀑布紮營,回家。
這是我的第一及第二座百岳。

那一次的登山,我沒有留下任何影像紀錄,因為時間久遠,印象也已經很模糊,
但有一位學弟帶了一瓶義美鮮奶茶,在我們放棄去品田時拿出來大家輪著喝,
那一口冰冰涼涼的滋味,我一直都記憶深刻。
於是當我發現 Rebecca 說今年春節要去爬武陵四秀,
我就決定要去重拾舊時的記憶,重回我的第一、二座百岳。

 



 這個背包是我大二上武陵四秀時背的,也就只背過那麼一次,從
 此就束之高閣。為了這次春節的武陵四秀之行,我特地把它找了
 出來,測試看看還能不能用,雖然現在新背包的背負系統已經進
 步許多,我還是決定帶著這個有歷史的大背包,再上一次武陵四
 秀。




 

2月8日大年初二晚上,和阿言在捷運景安站會合,走雪隧到宜蘭接 Rebecca,再到環山部落去過夜。
雖然我坐前座,但可能前幾晚都太晚睡,居然開始暈車....
晚上在環山部落的環清宮過夜,腳一直沒有暖,睡睡醒醒的,
於是2月9日大年初三一早,從環山部落到武陵農場僅僅十幾分鐘的車程,我就下來吐了....
一暈車我就知道完了,從玉山、大同大禮步道的經驗看來,我會走得很辛苦。
果然從武陵山莊到池有山登山口的步道我就揮不去噁心反胃的感覺,一直走走停停,
進入了池有山登山口,走還沒500公尺我就又停下來休息了二次,
即使吞了胃藥仍不見好轉,再這樣下去會害大家今晚都摸黑的,
只好跟小葉跟 Rebecca 說抱歉,先下山去了。
偏偏過年期間,武陵山莊都客滿,沒有地方可以讓我住一晚再跟大家會合,
於是決定慢慢踢五公里到客運站去,坐國光號先下山。

從池有山登山口到武陵山莊這段路,因為是通到桃山(煙聲)瀑布必經之路,遊客還蠻多的。
我沿路跟人家說新年快樂,有人問我就說因為狀況不佳先行下山,
倒也因為如此,後來走那五公里的路到客運站時,就有之前遇到的遊客讓我搭了便車,
也因此在等車的空檔多了很多時間,可以來個武陵農場半日遊。

我去過武陵農場幾次,都是為了爬山,從來沒有好好逛過武陵農場,
這次終於有機會,好好看看這個「聖稜的星光」的拍攝場景。
這個時節的武陵農場櫻花正盛開著,雖然只有五度,但偶爾陽光露臉,倒覺得不那麼冷。
我在小藍值班的櫃台買了張明信片寄給自己,在服務台看到像阿星和阿光一樣的替代役男,
也參觀了鴛鴦姐放映影片的視聽室,走到蔣公銅像旁想尋找夏伯伯的身影,
更走到了七家灣溪旁,想看看鮭爺一直拼了命要保護的小櫻。
不過最後還是抵擋不住櫻花的魅力,就站在櫻花樹下享受著風吹來時的櫻花雨。


坐在客運車往宜蘭的路上, Recebba 打來說因為雪積太厚,他們也決定下撤了。
這樣看來我好像還賺到一點路程,以及二個小時的悠閒時光?
下次還是乖乖的吃暈車藥,不要自以為不會暈車,
否則在自己生日的這天吐了二次,一直反胃還一個人孤獨的下山,似乎也是頗淒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