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4點要起床上向陽山看日出,我卻不小心睡過頭,
起來的時候大家都已經在收拾東西了,沒有人叫我,這就是不認識半個人的結果..XD
我趕緊起來收拾一下,吃過早餐後準備上向陽山。

5點左右出發,跟來的時候相反,從避難小屋到向陽山叉路口是上坡....囧
好在嚮導走得並不快,在黑暗中也看不清楚坡到底有多陡,
只要專心的跟著前面的腳步,偶爾抬頭望望星空,伴隨著頭燈的燈光前進。

到達向陽山叉路口,把裝備卸下,這一公里的路程輕裝攻頂就可以了。
這段路幾乎都走在稜線上,風真是強到不行,一沒站穩說不定就會被吹到山下去。
雖然只有一公里,走起來可不輕鬆,除了要對抗強風,快上到峰頂的石頭也不好爬。
6點左右到達山頂,天色已經亮了,四周都是雲海,完全沒有遮蔽物,視野非常的好!
趕在太陽出來前先跟三角點來張合照,接下來就是等待日出。
  

太陽出來前,遠方的雲層先是出現粉色的霞光,然後慢慢轉變成橘黃色,太陽就冒出頭來了。
環顧四周,昨天無緣得見的玉山山脈、中央山脈全都出現在眼前,
北大武山、關山就在南方,昨天走過的三叉山也清楚可見,
心裡除了滿滿的感動,也震懾於這難得一見的美景。


我們在山頂忙著拍照,欣賞美景,但強勁的風勢逼得我們不得不趕快下山。
我用相機拍下了360度的環景,但天氣太冷,手一直抖,聽得出來風真的很大....


回向陽山叉路口的路上有一個小小的水池,池面結了一層冰,不知道誰將它踩破了,
巧克力因此可以喝到一點池水,也由此可見昨晚的溫度應該有到零度吧!
回到向陽山叉路口,雖然看不見背面的玉山山脈,但眼前的雲海跟山頂看到的一樣,
而且因為山脈的阻隔,這邊比較沒有風,因此大家在這裡又是拍拍拍拍個不停。


離開了向陽山叉路口,真的要啟程下山了。
在陽光底下再走一次上來的路,沿途的景色比第一天上來的時候看得更清楚,也更讓人捨不得離開。
沿途我們並沒有多做停留,在向陽名樹跟黑水塘營地稍事休息,沒多久又回到了向陽山屋。
把背包裡僅存的食物一掃而空,慢慢的晃下山,到達登山口也才11點出頭。

回到登山口,大家開始整理自己的行囊,
同團的有男生在洗手台旁刮起了鬍子,我不是很懂,為什麼上山還要帶刮鬍刀,
三天不刮鬍子回到台北有很不可見人嗎....
上了車,南橫公路的美景雖然讓人捨不得移開視線,但和周公下棋更吸引我,
於是沒多久我就沉沉睡去,下次自己走一趟,再把南橫公路的美刻劃下來吧....

我們在甲仙吃慶功宴,雖然只是一般的休息站,不是甲仙著名的店,
但芋頭冰還是超好吃,又香又綿,讓我到現在都還懷念不已....
吃完飯,上了高速公路,晚上九點左右回到桃園,三天三夜的旅程正式畫上句點。

如果你問我:累嗎?很累。難嗎?蠻難的,但沒有想像中困難。
同團的人我問到幾個都是第一次爬山,還重裝自己背睡袋睡墊,
有的人只是穿普通的運動鞋,就挑戰這三天三夜的行程。
所以,把體力練好,睡眠充足,嘉明湖,就等著你去尋訪。
但是切記,不要把垃圾留在山上,懷抱著敬畏的心去擁抱山林,
你會發現,台灣,真的很美。

最後要感謝同團的一位Thomas先生,雖然我不知道你的名字,
但每次到了緊要關頭都是你主動伸出援手幫我拍照,
才讓我留下了跟三叉山、向陽山三角點及嘉明湖的合照,
萬分感謝,有緣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