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在我的大叔的編劇的份上,
在不知道要看什麼時選擇了我的出走日記。
雖然前面有點沉悶,
但有了我的大叔的經驗,
繼續看下去就會發現真的很好看。


--------------以下有雷分隔線

這部片在網路上好評不斷,很多人都有共鳴,我想是劇中或多或少都有自己人生的投射吧!不管是感情不太和睦的兄弟姐妹、借錢的親戚,還是職場生活中機車的上司、勾心鬥角的同事,抑或大齡女子對愛的渴求、草食男沒有慾望的平凡生活,以及遇到渣男帶給自己的難堪與困境,甚至是父母的離世等等,都是人生中可能會碰到的情形。當然啦~要遇到一個隱姓埋名又有錢的酒鬼不是那麼容易....XD


第一刷看完有點空虛,或者該說悵然,倒不是覺得戲不好看,除了有些地方有點不太理解外,也是回想到自己的人生。我跟琦貞有點像,小時候如果有自己不喜歡的人喜歡自己,雖然不會惡言相向,但就是會開始閃躲,或者開始對人家很兇。其實人家也沒說喜歡我,但我就是自己感覺不太一樣,或者人家有說喜歡我,但我就開始一直避開他,現在想想真是不成熟啊~所以單身不是沒有緣由的。可以的話,我也想跟以前喜歡過我的人說:謝謝你曾經喜歡我,雖然人都不知道在哪裡....XD以前國中的國文老師曾經問我理想的對象是什麼樣子,我回答說必須要讓我信服,她說那很難找了....信服跟崇拜也是有點像吧~但是我不會像美貞一樣隨便找個人來崇拜,雖然也期待有人可以填滿我的心,但沒有人我一樣可以把自己過得很好。


因為有些地方不理解,看了一些網路上的劇評後,馬上又開始了第二刷,目前進度到第14集。我覺得第14集真的是精華,當然最後具先生和美貞重逢後的甜蜜話語我是重複看了幾次啦....XD但第14集從媽媽的喪禮開始,描寫了當一個家庭失去了母親,彷彿整個家都失去了重心。還有喪禮過後昌熙跟二個好友在咖啡店裡閒聊也讓我很有感觸,喪禮時就是會有些親戚朋友來慰問,來聊聊往生者的一些事。喪禮的流程讓人忙得沒有時間多想,喪禮過後沉澱下來才是難過的開始,有經歷過的人都會懂得。


女生跟男生的韌性在這邊也可以看得出來,現實生活中很多喪偶的男性還需要別人照顧,或者急於再找個人來照顧自己,但喪偶的女性倒是很多會安排自己的生活,旅遊、跳舞、當志工什麼的。劇中媽媽走了,三個孩子要照顧爸爸,於是下班就買東西回家煮飯,本來感情不太和睦的,也因此發現家人還是要互相照應。我對一幕印象深刻,琦貞發現美貞借錢給前男友,問她怎麼都不跟家人說,昌熙就說了,是我也不會說,我們什麼時候會跟家人求助的?這也跟傳統家庭很像啊~爸爸很嚴肅,媽媽操持家務,小孩做錯事怕被父母知道會挨罵於是極力隱瞞....


我記得我高中時住在台北姑姑家,有一次數學只考三、四十分,但考完後童軍團要去露營,我在想要怎麼跟家裡開這個口,最後還是決定當天就回桃園家裡跟爸媽說。結果到了台北車站打電話回家卻沒有人接,只好還是回姑姑家,卻發現我爸媽在姑姑家,該說心有靈犀嗎....XD總之我還是說了數學考不好但以後會加油,希望可以讓我去露營,可見我還算是勇於面對的人吧!我哥就是屬於逃避的那一種。


說這齣戲是人生劇真的不為過啊~小眼睛的具先生偏著頭微笑的樣子很迷人,最後的開放式結局雖然讓人各自解讀,但相信都是往讓人生更好的方向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