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時因緣際會有了一次新加坡的旅程,這是我這輩子第二次出國。
不過因為是跟團,行前雖然做了一些功課,但沒有辦法每個想去的、想吃的都去到吃到。
小小一個新加坡,擠了五百多萬人口,五天的行程大概該逛的都逛了,
倒是去聖淘沙只有在環球影城度過,以及沒有去到夜間動物園比較可惜。
不想記流水帳,就介紹一些有趣的地方及景點吧!


有名的天天海南雞飯就在這裡
 

第一天就遇到了麥士威美食中心,裡面的天天海南雞飯可是網路上人人稱讚。
可是我們到的時候才剛吃飽飯,即使很多人在排隊,我的胃還是容納不下....
第三天下午我還特地跑來要一飽口福,結果竟然....沒開!!!
只能在對面買杯紅毛榴槤汁過過癮,酸酸甜甜還不錯喝~~

紅毛榴槤水  


下午到了魚尾獅公園,到了這邊總不免要跟新加坡最著名的魚尾獅照張相。
只是我對小販的興趣比較高,賣餅干冰淇淋的攤販車還蠻有特色的。

賣餅干冰淇淋的小販  


餅干冰淇淋其實就二片威化餅夾一塊冰淇淋,說實話也沒什麼特別,
但網路上有看人家介紹,路邊也人手一塊,當然也要入境隨俗一下~~

餅干冰淇淋  要切一半  大家都在吃  


第二天去了濱海遊憩中心,還去坐了號稱目前世界最高的摩天輪,
一個車廂可以坐28個人,升到最高點時還可以看到馬來西亞及印尼。

號稱世界最高的摩天輪  摩天輪的票  裡面可以坐28人  


在小印度區的 Shopping Mall 裡面吃了韓式烤肉,下午的行程就是逛 Mall 。
逛 Mall 實在不是我的菜,但新加坡每個捷運站都有 Shopping Mall ,
對愛買名牌的朋友而言新加坡倒真是購物天堂~~
人家逛街的當兒,我只能到外面的小印度區去走走逛逛。
這一區的特色就是金飾店很多,印度人都很愛買金子,
其他就感覺都是賣些便宜的飾品、鞋子等等,經過店門口都會聞到濃濃的塑膠味。

小印度的宮殿  小印度的房子  招牌很有趣  

小印度區路上有些招牌還蠻有特色的,只是這邊的人種很多,我也不敢隨便往小巷子鑽。
晚上到了海邊,前一天晚上吃胡椒蟹,今天晚上就吃有名的辣椒蟹,
看到「無招牌海鮮」的看板時我眼睛還亮了一下,這不是網路上大家都推薦的店嗎?
可惜我們吃的是旁邊的長堤 Long Beach,雖然不錯吃,但我個人沒有很喜歡~~
調味太重而且會弄得手都黏黏稠稠的,不過愛吃螃蟹的人倒是推薦可以來試試。

不過我們吃的是長堤的辣椒蟹  


第三天一整個下午的行程就是烏節路購物樂,我也樂的就展開自己的捷運之旅。 
先到了老巴剎,導遊說巴剎就是傳統市場的意思,老巴剎則是這邊有名的美食中心,
晚上有很多燒烤、沙嗲可以吃,不過我白天來,只能看看建築過過乾癮了..

老巴剎的招牌  


老巴剎裡面都是賣吃的,雖然我不是吃飯時間來,還是有店家在營業。
本想也來試個網路上有名的叻沙 Laksa ,結果賣完了,就買個咖哩餃來吃吃,
再喝一杯酸柑水,其實我根本是想進行美食之旅....

買個咖哩餃吃吃  


接下來晃到牛車水,也就是新加坡的中國城。
牛車水我們第一天下午有來,不過只是逛逛街,
今天走到牛車水的另一側,看到很多豔麗的建築及老式的招牌。

街景

好老的招牌

有老上海的感覺?  


另外也找到了我買的一張名信片上的螺旋樓梯。

我買的一張明信片上面就是這些建築  


還有一些宮殿式的。

宮殿式

中東風格?  


接下來介紹一下新加坡的捷運,我坐到的捷運都是在地底下的,我也不知道有沒有在地面上的。
捷運的路線還蠻多的,路線圖也蠻清楚,指示看仔細就OK囉~~

捷運單次票卡  車廂門上方的到站指示  請禮讓老弱婦孺  


這是售票機,坐完還可以把票卡拿回來,會退你一元硬幣。

售票機  


捷運上也是各種人種都有,車門上方也有像台北捷運的指示燈。

捷運上


雖然我不愛逛 Shopping Mall ,但出發前知道新加坡的 Osprey 背包比台灣便宜許多,
還是殺到某個 Mall 裡面的登山用品店去,敗了個 Osprey Exos 46 的背包,
足足比台灣便宜了2000元,如果我記得要退稅單可能省更多吧....
只是新加坡沒有山,這邊的登山用品店為什麼還比較便宜呢??


晚上脫隊和在新加坡工作的國中同學沒牙小聚,
他帶我去吃另外一間也蠻有名的海南雞飯,但我走了一下午好累,
連相機都懶得拿出來拍,因此也不記得這家店的名字....


之後去了讚美廣場,這是廣場旁的教堂。

聖安德烈教堂


以及新加坡最古老的萊佛士酒店。

萊佛士酒店  


有一種雞尾酒叫新加坡司令,發源地就是萊佛士酒店裡的 Long Bar。
既然來了,當然得去朝聖一下。

Long Bar ,新加坡司令的發源地  


這家店的一大特色就是:花生無限量供應!隨便你愛怎麼吃怎麼剝,
也因此地上都是花生殼,反倒讓我對新加坡司令的印象薄弱了許多~~

既然是發源地,就一定要點杯新加坡司令來喝  


出發前在網路上看到人家推薦亞坤的新加坡傳統早餐,沒牙也說還蠻好吃的,
於是趁著第四天出發前往聖淘沙之前的早上,我坐著計程車來到克拉碼頭旁的亞坤。
亞坤最有名的就是 set 1,也就是二顆半生的蛋、夾著咖椰醬的烤吐司及一杯咖啡。

新加坡傳統早餐:咖啡、半生蛋、塗咖椰醬的土司  


半生的蛋要淋上醬油及胡椒粉,當然湯匙一挖蛋黃就會流出來,可以拿烤吐司沾著蛋黃吃。
吐司裡面塗了咖椰醬又夾了奶油,一開始吃覺得蠻好吃的,但吃多或冷掉我覺得會膩咧~~
台北也有亞坤,有興趣的可以去試試看。

亞坤咖啡店  


克拉碼頭位於新加坡河旁,碼頭邊有很多 PUB ,晚上就會聚集不少外國人。
這邊離我們住的飯店其實沒有很遠,吃完早餐我就沿著河岸走回去飯店。
昨晚我脫隊時其他人就是到克拉碼頭來坐船遊河,河邊停了不少遊船。

克拉碼頭的遊船  


看到一間兵馬俑的店還蠻有特色的!

特別的秦俑店  


回到飯店,導遊帶我們去吃個肉骨茶,就要出發去聖淘沙了。
當然也不是有名的黃亞細肉骨茶,不過這家我在網路上也有看過,
只是肉骨茶胡椒的味道太重,新加坡人怎麼都這麼重口味啊....

歐南園肉骨茶  


到了聖淘沙,今天一整天的行程就是環球影城。

聖淘沙的環球影城  


新加坡的環球影城其實不大,裡面主要分成七個區:
馬達加斯加、遠的要命王國、失落的世界、古埃及、科幻城市、紐約及好萊塢。
紐約跟好萊塢主要是街景,科幻城市則有二條雲霄飛車,當然我二條都坐了。
街上也會有些角色扮演的人物,像科學怪人、瑪麗蓮夢露,以及馬達加斯加的動物們。
不過我一直沒看到史瑞克或靴貓啊~~

科學怪人  狐猴  靴貓  


史瑞克的4D劇場還不錯,水世界的爆破表演也好看,只是都要排隊。
我倒是覺得裡面的一些小指示牌還蠻有創意的,像這個:

禁止吸煙的恐龍  

用恐龍來宣導禁菸,還不錯吧~~
來之前一直以為新加坡的吸菸人口很少,因為亂丟就會被處鞭刑,錯!
新加坡吸菸人口還蠻多的~~到處都看到人家在吸菸,只是他們會定點抽,而且一定在垃圾桶旁,
不像我們會有邊開車、騎車邊抽菸的現象。


漢草很好..  

這個打扮成阿努比斯的人還踩著高蹺現身,沿途伸手嚇了幾個遊客,引起不少尖叫。
不過我在想這些尖叫應該也有讚嘆他身材的成分在....(流口水)


環球影城旁就是賭場,團員裡幾個年紀大一點的大概大部分時間都泡在裡面。
我們跑到賭場裡去吃東西,還小試身手拉了一下拉霸,其他的都太複雜了,不適合我們~~
晚上看完仙鶴芭蕾的表演才回飯店,好像每天都走很多路!


隔天一早,吃完早餐先到對面的沙灘上走走。

聖淘沙海灘  


聖淘沙的海灘有熱帶島嶼的氣氛,可惜我們沒有花點時間在這邊悠閒的度過。
回程再去蘇丹皇宮走走,就要到機場搭飛機了。
總的來說,新加坡的景觀還蠻單調的,不是高樓大廈就是人工的熱帶植物,
也因為國家不大,繞來繞去好像都在同一個地方打轉。
因為我只去過北海道,這邊對我來說還蠻新奇的,
但如果是去過很多國家的人,島嶼度假或購物都有其他的地方可以取代,還比較便宜,
新加坡的吸引力可能就沒有那麼大了~~
好處是中文都可以通,還蠻適合自助行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