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 Doris 邀約去走南港山親山步道,本來是興致勃勃的要走南港山跟四獸山O形,
結果不知是因為一開始走太快還是生理期的關係,走起路來氣喘噓噓,
連下坡也覺得喘不過氣,結果就只有走象山、南港山從虎山步道下來,
然後去吃了豐盛的陶一軒火鍋。

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還是要去練一練體力,
於是2010年8月21日,反正晚上要去台北,就一早再去把這個路線走一遍吧~~

行程概述:
象山靈雲宮登山口→六巨石→象山→姆指山→南港山→九五峰→榕樹鞍部→麗山橋口親山步道打印台
→榕樹鞍部→虎山步道→復興亭→虎山打印台→九五茅篷→虎山峰→豹山→北星寶宮→南港山步道
→象山打印台→永春崗公園→聯合醫院松德院區

參考行程:
http://tw.myblog.yahoo.com/roy-234/article?mid=8515

象山.jpg  
                (圖片引自親山步道主題網

靈雲宮登山口

從信義路五段150巷22弄的靈雲宮登山口起登,步道口旁就像其他郊山一樣有人在賣菜。
一開始就是長長的階梯往上,台北市的親山步道幾乎都是石階,
好處是任何人都可以走不用怕危險,壞處就是一直爬石階很累,下坡對膝蓋也比較傷。
有了上次的經驗,今天決定慢慢走,反正要混到晚上,也不趕時間。

刻有象山的大石

走沒多久經過往永春崗公園的岔路,過一會就會看到這塊刻著象山的石頭。
74年就刻上去了,可見象山對台北人來說不管是以前或現在都是踏青的好地方。
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六巨石,很多拍101夜景的人都會到這邊來取景,大白天則沒人在這晒太陽。

休息時的展望
整個四獸山有展望的地方幾乎都可以看得見101,在這麼靠近市區的地方,真是親和力十足。
往前走沒多久,步道旁出現了一顆三角點,隱約可以看出上面寫著第86號。
象山三角點

再往前走到逸賢亭,就是象山頂了,亭上寫著象山有二顆三角點,不過礦補那顆不知道在哪。
逸賢亭旁設了一些單槓等運動設施,果然人多的郊山都少不了這些東西。
再往前到叉路口,右邊往姆指山,左方則是往象山的打印台,今天既然要走O形,就先往姆指山了。

南港山縱走.jpg
接下來的路算是南港山縱走親山步道的一部分,
從叉路開始先是一小段下坡,然後開始上上下下的階梯。
不過因為二旁是竹林,晒不太到太陽,走起來還算舒適。
觀音亭下方的大觀音像
經過觀音亭,懶得爬上去,下方則有一尊很大的觀音像。
到忍字碑之前有一小段撲拙的石階,是由石塊砌成的,看起來有些年代。
到達忍字碑之後,就要面對今天最陡的一段路了,這個忍字大概是要鼓勵大家忍一下就過了吧..XD
忍字碑

上次來的時候爬這段到姆指山前的平台整個臉色慘白,今天慢慢走,慢慢調呼吸,感覺還好。
不過還是在平台休息好久,而且一樣不想爬上姆指山的那個陡階梯..
往姆指山

雖然離開平台沒多久,但到彩虹風口時風很涼,忍不住停下來吃點口糧,就當中午休息吧..
吃過東西再走感覺有力氣多了,過了南港山南峰,
上次還有看到的南港山三角點卻在不知不覺中錯過了。
爬著爬著就上了九五峰,上次到底是為什麼爬這麼久啊~~
九五峰

本來出發前還有著雄心壯志,要把南港山縱走走完,然後走到麗山橋口再爬上來榕樹鞍部,
再接回虎山步道,走完虎山、豹山、獅山,蓋象山的章然後下山。
不過太陽一晒什麼都忘了,只想躲在樹蔭下吹吹涼風。
於是從九五峰再往前走,一直走到南港山縱走跟麗山橋口親山步道的十字路口,也就是榕樹鞍部,
右轉下去蓋麗山橋口的親山步道章,就又回到榕樹鞍部休息了..
在這邊遇到一位大叔,說他一天來爬二次,什麼路線都走過了;
又遇到一位邊走邊彈吉他的大叔,大概這樣爬山比較不會累吧!

虎山.jpg
回頭經過山神廟接上虎山步道,上次在復興園就往山下走了,這次繼續往打印台前進。
在打印台喝點水,經過九五茅篷下到柏油路,左手邊是瑤池宮,右手邊有九五茅篷221巷246號的牌子。

路口指標

這時右轉順著柏油路走,沒多久就會看到左手邊有虎山峰的路牌。
往虎山峰指標

虎山峰,沒有看到三角點,不過展望不錯,還是可以看到101。
虎山峰

回到瑤池宮,順著柏油路再往前看到凸面鏡,就會看到樹上有路牌指往豹山。
樹上有往豹山指標

豹山有一顆三角點,101還是在眼前。
豹山三角點

繼續往北星寶宮的方向走,經過了松山靈隱寺,不知道是因為陽光太強我埋頭苦走沒注意到,
還是路牌及登山條被拆掉了,就這樣錯過了往獅山的路,一直走到了北星寶宮。
從左手邊的階梯往上,接回南港山縱走步道,再走回往象山打印台的叉路,蓋了章往永春崗公園下山。
不過這段路還真不是普通的陡,走下石階都要很小心,也不禁慶幸沒有從這邊走上來。
從永春崗公園下山

下山後喘口氣,換了衣服再打混了一下,就到小巨蛋聽劉若英演唱會去了。
雖然開唱前我一直打呵欠,但整場演唱會可不會讓人想睡覺,
光是「愛情的騙子」跟「練舞功」就值回票價,再加上最後的特技表演,
讓人不得不豎起大姆指說:「奶茶,好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