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廉價航空出現在台灣的天空後,
日本航線就是兵家必爭之地。
看著一家家的廉航不斷的促銷機票,
雖然心動但因為還是想帶媽媽出國,
老人家習慣跟團,就一直沒有實際行動。


去年帶媽媽跟團去桂林,雖然是跟團但也走了不少路,回來之後媽媽的膝蓋就一直在發炎疼痛看醫生,直嚷嚷著以後不要出國了,看來以後要帶她出國可能要選擇自己開車?!那總得自己先出國自助旅行過,瞭解一下大概的情況吧~~既然是第一次的出國自助,日本當然是首選,資訊多又安全,相當適合一個人旅行。


是的,一個人的海外自助旅行。不想跟別人配合,只想走我要去的景點,所以第一次的自助我就設定了自己一個人去。某天看到威航有促銷,雖然沒有很便宜,但櫻花季居然還有位子,立馬就訂了桃園到日本關西空港的機票,賞櫻當然要去古城京都啦~~威航的好處是他是復興航空轉投資,網路訂票介面全是繁體中文,比較不用擔心填錯。雖然復興航空飛安紀錄不佳,但我決定還是給他一次機會。


訂好了機票,下一步就是要先訂住宿了,櫻花季的住宿可是很難訂的。但我只確定要去京都,行程怎麼排都還沒有規劃呢!既然一般人都是京都大阪一起排,那麼就先訂京都三天,大阪二天好了。(事後證明我連京都排不完....)因為是第一次自己出國,為了安全及自己習慣起見,青年旅館等要跟人共宿的我就暫不考慮。PTT上有人推薦京都的 一条IVY 公寓蠻適合一個人住的,交通也算方便,還有腳踏車可以租借,順利的在 agoda 訂到房。至於大阪的住宿,想說是行程的末段,應該會比較疲累,就設定要住商務旅館,後來訂到 Super Hotel 大阪天然溫泉 ,晚上回到旅館還有溫泉可以泡,真是幸福呀~~


住宿搞定之後,行程怎麼排就比較不急了,可以慢慢看慢慢想。我是先看看網路上分享的部落格,挑出自己想要去的景點,然後用 google map 看一下會不會距離很遠,最後再來排路順及交通。因為怕看太多寺廟到最後會彈性疲乏,所以只挑了較具代表性的,主要還是看櫻花啦~~結果排一排發現我連京都都逛不完,就決定捨棄大阪的景點,以京都跟奈良為主,大阪就純住宿了。


確定的行程直到行前一週才算完全搞定,用 google map 我的地圖製作了各景點的位置圖方便索引,交通的查詢京都市內我都用 歩くまち京都 バス・鉄道の達人 ,京都以外及大阪則是用 ジョルダン 乗換案内・時刻表・運行情報サービス ,二個網站都非常好用,也有 APP 可以下載使用(但歩くまち京都 バス・鉄道の達人只支援日本境內下載或手機設定語言是日文,所以是到了日本才安裝)。另外租了 Horizon 的 wifi 分享器,隨時可以查詢交通方式。本來也想製作自己的旅遊手冊,但因為行前一週才排定所有行程,沒有時間再慢慢製作了,最後只有用 Word 及 Excel 各整理一個簡易的行程,除了自己索引用,也印了一份給媽媽參考,讓她可以掌握我的行蹤。


於是,日本關西的自助旅行,就在今年的櫻花季揭開序幕~~


行程簡介:

Day1:台灣-關西空港-京都-一条 IVY - papa洋食屋-二条城

Day2: Inoda Caffee -鴨川、半木之道-晴明神社-鳥岩樓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圓山公園-花見小路-白川南通

Day3:嵐山小火車-錦市場- JR 京都駅

Day4:蹴上鐵道-南禪寺-哲學之道-伏見稻荷大社-大阪

Day5:吉野山-奈良-大阪

Day6:大阪-關西空港-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