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10月26日,今天要下山了,真是讓人感到不捨。
回程要先下到木杆鞍部,再往上爬到多加屯山,
最後一天了還是要上坡,這些山為什麼不能峰峰相連到天邊就好了呢?

從木杆鞍部往上爬,雖然第一天走過,但還是忘了要爬到多加屯居然要這麼久..
偶然回頭看到審馬陣草原,已經離我們好遠好遠了。
 

途中有一小片樹叢縫隙可以看到大霸尖山,本來今年要開放的,卻因颱風又封山了..
 

山下的南山村清晰可見,今天山下天氣還不錯。
 

爬到多加屯,接下來就真的都是下坡了,而且是很陡的下坡。
大家在這邊把身上的食物清空,中鼎的朋友們則是玩起了跳躍照。
 

小祥本來說要聯絡梨山的朋友,叫他載二箱雪梨過來,卻因為朋友不在而作罷。
不過他聯絡上司機,要司機到勝光等我們,又請司機帶了一樣神秘禮物。
我們就一路陡下,ABS都快要磨光了,才回到710林道6.8K的登山口。

在登山口休息片刻,終於可以不用再走很陡的下坡了....嗎?
答案是否定的,因為為了避開林道的坍塌,我們決定走勝光下山,路程比較短也比較省時。
走到林道4.8K往勝光的叉路口,又變成上坡了....爬了一小段才轉成下坡。
這段路開闢成防火巷,走起來很熱沒有遮蔽,但不知為什麼兩旁又種起了樹。
走了一小段路,左邊又出現了一條小路,伊曼說走這邊會經過人家的果園,也比較快,
但是這條路還真不是普通的陡....很多地方又有點濕滑,沒滑倒的應該是少數吧....
我在出發的第一天就踢到樹枝跌倒撞到膝蓋,在這邊又滑了好幾次,真的是滑倒之旅。

經過了一個大水池,步道轉變為產業道路,二旁則是果園和菜園,勝光在遠遠的下方。
我們踩在鋪了點粗糠的水泥路上,終於可以不用狂踩煞車的慢慢晃下山。
 

中午12點出頭,接上台七甲線,司機早已在路邊等著我們,還帶來了神秘禮物。
 

小祥和伊曼隔天還要上雪山,就不跟我們去宜蘭吃慶功宴了(不是我主辦我就不ㄠ他們了..)。
車順著台七甲線往宜蘭方向走,我很快就睡得不省人事,但卻被一陣顛簸搖醒,
睜開眼睛一看,我們居然走在蘭陽溪的河床上!
台七甲線被颱風摧殘得柔腸寸斷,只好在河床上鋪起河底便道讓車通行。
人類何時才能記取教訓,讓山林休養生息,不再殘害這片土地呢?

我們到礁溪的春和溫泉洗澡,又到靠近交流道的高僑餐廳吃慶功宴。
回程的車上大家開始聊起這一路來的感想,尤其是中鼎有二位朋友居然是第一次爬百岳!
第一次就選擇了這條路線,我真懷疑他們還會不會想上山....
不過山的魅力無窮,相信他們慢慢可以感覺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