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8月30日,距離張雨生離開已經11個年頭。
豐華唱片邀集了眾家歌手,沒有酬勞的在這一天一起想念雨生。

不知道演唱會會開多晚,為了怕錯過任何一個細節,今天我騎機車到台北去。
這是我第一次進到台大的體育館,場館不大,人陸陸續續的進來。
晚上6點半,大螢幕開始播放東森電視台的台灣啟示錄-張雨生特輯,
看著一幕幕的畫面,我的眼眶開始濕濕潤潤的。

開場由陶子引言,挺著幾個月的身孕,帶著大家唱天天想你。
幕起時五月天唱出:「當我正想要和你分享這首歌,你卻忍心放開我的手,連祝福都不說」,
我的眼淚就掉下來了。

音樂會分成搖滾、青春、沉默、詩人、伯樂等五個段落,
最後一個段落,想當然爾是由阿妹演出。
整場音樂會我的嘴巴沒有停過,楊培安唱「玫瑰的名字」時我超興奮的,
雨生不在了還能聽到別人現場演唱這首歌,而且唱得這麼出色。
另外有一些星光幫和快樂幫的歌手,我雖然不太認識,但很高興他們喜歡雨生的歌。
最讓我驚豔的是蘇打綠,青峰居然選唱了「靈光」!讓我感激到不行~~

整場音樂會下來,雖然演唱者不是雨生,
但很清楚的感受到,台上這些歌者是真真切切的喜歡雨生的歌,
所以願意不計酬勞的演出,所以願意和全場4500名聽眾一起唱雨生的歌。
雖然有些聽眾是為了某些歌手而來,
但大多數的人和我一樣,即使過了11年,仍無法忘記這些歌給我們的感動。

而那個唱著「我的未來不是夢」的大男孩,
是否依然染著一頭金髮,在天上吟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