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吃了多年糖尿病的藥,腎臟功能本來就會慢慢變差。
但2003年1月,總是定期到林口長庚報到的父親,
在新陳代謝科抽血檢查發現他的腎臟功能明顯的下降,
於是醫生建議他再到腎臟科做進一步的檢查。
一連串的檢查下來,發現父親右側的輸尿管堵住了,
於是尿液累積在右邊腎臟無法排出,致使右腎功能逐漸喪失。
可是卻沒有辦法知道為什麼輸尿管會堵住,
醫生說要開刀來看才知道。
不願平白無故挨一刀的父親,
決定到台北國泰醫院再重新做一次檢查。
4月初,國泰醫院的檢查結果和林口長庚一樣,
都不知道什麼原因造成輸尿管阻塞,
父親只好認命,回到林口長庚決定開刀。

2003年4月19日,胖子結婚的大喜日子。
先前信誓旦旦說一定會去台中祝賀他的我,
因著父親排定在這天開刀而缺席了。
自此上一屆學長姐結婚大拜拜的日子我都因故不能出席,
大概是要我一律平等對待吧..

手術進行中,護士突然跑出來要母親進去,
原來父親的右腎功能已幾乎完全喪失,
於是醫生決定連同右側輸尿管一併摘除,
需要家屬的同意。
摘除之後,醫生拿給我們看,
母親還伸手去摸了一下,看來我的大膽是來自於我母親..
已經沒有功能的腎臟和阻塞硬化的輸尿管,
從此離開它們待了65年的地方。

父親在醫院住了10天,當時正是SARS正要開始大爆發的時候。
因此儘管父親的傷口依然疼痛,醫生還是早早把他趕回家。
但我心裡暗自揣想著應該是護士小姐受不了我父親的壞脾氣吧..
住到第9天,腎臟和輸尿管的切片報告出爐,
是惡性淋巴瘤導致輸尿管的阻塞。
當母親告訴父親這個消息時,
父親滿臉的不可置信。
然而,該面對的還是得面對,
出院之後,每個禮拜都要到血液科報到做化療,
於是開啟了跑醫院像在走自己家廚房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uebell 的頭像
    truebell

    這一年.這一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