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26日,高中同學在MSN上面問我,有沒有興趣去爬山?

她之前跟她表姐及表姐的同事去爬過幾次山,

去年也去爬了台灣第二高峰雪山,

這次則是要去花蓮太魯閣的大同大禮步道。

我對這個步道完全沒有概念,是緩是陡、是長是短都不知道,

不過聽到去花蓮,反正也沒什麼事,就一口答應了。



這次同行的總共有27個人,

還有一位東華大學自然資源管理研究所的研究生一起,

因為大同大禮部落在推行生態旅遊,他跟著我們順便做一些研究。

7月29日,早上五點半在台北火車站集合,我們分成二批到花蓮去。

一批搭火車,另一批因為沒訂到車票,所以租了22人座小巴士,

我就是被拉來當分母的後者。

雖然雪山隧道通車了,但只容許小客車通行,

所以我們還是得從北宜接蘇花公路到花蓮。

沿途風景秀麗,海天一色,不過我卻沒辦法欣賞,

因為..是的..我又暈車了..而這,就是苦難的開始。





我們從太管處上方的流籠頭開始走,要上升到一千公尺左右,

所以今天就要爬升大約八百公尺。

因為有流籠,所以大夥兒的行李、食物、帳篷等都不用自己揹。

可是因為暈車的緣故,再加上又很久沒有運動了,

一開始爬山我又覺得噁心想吐,簡直是登玉山時的翻版..

可見我只要一暈車就沒好事~

一路陡升的上坡讓我落在眾人之後,也無暇欣賞風景,只顧著調云呼吸,

好不容易經過了第一流籠頭,到了第二流籠頭,開始比較平緩的產業道路。

大夥兒看我臉色發青,於是卸下了流籠上的行李,

放到我們今晚要住宿的黃伯伯的農用車上後,就要我順便一起搭車上山。

我也不逞強,因為沒坐過農用車,還蠻想坐的..





雖然不用走路,但坐在農用車上也是頗顛簸..

趁這個機會拿出相機開始照相,順便幫黃伯伯撥開路上的樹枝、蜘蛛網,

到了黃伯伯家,因為大家都還沒到,我也趁勢照了幾張照片。

雖然海拔只有一千公尺出頭,但山上的雲氣還是變幻莫測。

等到大夥兒來,黃伯伯家不夠睡,有些人要搭帳篷,晚餐則自己烤肉。

我們則是吃著黃伯伯的女兒煮的好吃料理,輕輕鬆鬆的度過晚餐時光。





黃伯伯的家是他自己搭蓋的,沒有電、瓦斯,水則是接山泉水。

於是天色暗了之後,屋子裡就點起了蠟燭,大家則是洗著冰冰涼涼的冷水澡。

沒有光害的地方,星星總是特別的閃亮。

北斗七星就在前方,銀河的星雲也在頭頂上,

星星太多還讓人差點認不出夏季大三角。

不過和大家都不熟,再加上外面有點冷,所以我早早就上床睡覺了,

連早上他們要去看日出都沒有跟。



第二天又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用過早餐,收拾好行囊,

今天的路程跟昨天恰恰相反,是一路陡下到砂卡礑步道

從黃伯伯家出發,我們沒有進大禮大同部落,直接下切到砂卡礑溪。

下山對我來說可是輕鬆多了,今天又沒有暈車,總算趕得上大夥的腳步。

今天天氣比較悶一點,休息時沒有徐徐的風吹來,

就這樣下了近三個小時,溪水的聲音離我們愈來愈近了。

本來要就近到溪旁休息吃午餐,但有人提議到神秘谷去泡泡水,

於是我們又從砂卡礑步道的終點三間屋,走到起點才到溪邊去休息。

砂卡礑步道單程大約要走一個多小時,有些路是鑿山壁而來,走起來還蠻舒服的,

砂卡礑溪清澈見底,並不因前幾天的大雨而顯得混濁。





到了溪邊,吃了帶來的麵包,把腳泡在冰涼的溪水中,二天來的疲憊頓時消了一半。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侵入了牠們的地盤,還有幾隻小魚一直啄我的腳,

另一側則有幾個外國人在玩水,還有穿著紅色比基尼的辣妹,

沒想到在山裡面而不是在海邊看到比基尼。

泡水的結果雖然讓腳舒服了點,但正午毒辣的太陽也把我的腳晒成二截。



近三點時準備回家,卻聽到司機大哥說冷媒管爆了,回程沒有冷氣..

媽呀~七月的下午太陽正大,小巴士又是密閉空間,沒有窗戶可開,

我們就這樣一路回到台北,結果我還是暈車了..

不過途中下了一場小雨,海面上出現了一道彩虹,很是美麗。



下次,下次我一定把體力鍛鍊好,然後記得吃暈車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