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夜,隔壁的榮總團吵吵鬧鬧的出發去大草原跟八通關山,
我翻個身繼續睡我的大頭覺,從來沒有一次在山上睡這麼久的..

觀高山屋位在群山圍繞的一個小山谷裡,中央山脈的最高峰秀姑巒山就在眼前。
早上起來,陽光從雲的後面透出來,天氣雖然不錯,但雲有點多,想必下午還是會下雨。
大家忙著跟觀高的法國菊拍照,因為大草原聽說已經沒有法國菊了..
吃過早餐,背起行囊,我們開始往八通關大草原前進。


把行李放在觀高坪,我們輕裝走向大草原。
小圓餅走了一小段就放棄了,摸我帶著他先走下山,小祥則還在收拾爐具跟鍋子,
所以從觀高坪到大草原這段2.3公里的路我們是自己走的。
古道大致還是平緩舒適,不過有個地方坍方,必須要先下切再往上爬,
下滑的樹幹就橫躺在鬆軟的土坡上,經過都要小心翼翼。


沿著陳有蘭溪不斷往上游緩步前進,粉紅色的杜鵑就在路旁綻放,
終於在轉過一個彎後,看到前方一大片的箭竹草原。
這裡曾經發生過森林大火,火災後的先趨植物-箭竹,就大剌剌的盤踞在這裡當霸王,
只在某些地方有少少的幾棵綠色樹木孤立在一旁,這就是八通關大草原。


八通關大草原在日據時期也設有駐在所,不過早已湮沒在荒煙蔓草中。
我們在此稍事停留,拍了此行的第一張團體照,就回頭往觀高走去。

晃啊晃的回到觀高坪,有些人已經先行出發下山了,這次的隊伍總是拖得很長。
下山的路途沒有什麼休息,只在對關吃了些餅乾,不過還是遇上了下雨。
回到了愛玉小站,吃碗山粉圓愛玉是最大的享受~
再踢一小段階梯回到登山口,時間是下午三時許,司機大哥已經在那裡等著我們,
終於有一次是可以洗到溫泉的了!!
我們在東埔的沙里仙渡假飯店洗去一身的疲憊,乜寇也從望鄉過來跟我們一起慶功。
酒足飯飽之後的合照時間,三位嚮導就像人形立牌一樣站在那裡等我們一個一個拍照,
然後就要踏上歸途了。

很高興這次的行程看到了一些老朋友及新朋友,
下次,我們去爬雪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