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9日,今天要去的吉野山是有名的賞櫻名所,
以城山櫻為主的櫻花樹約有200種3萬棵開滿漫山遍野。
吉野山可分為下千本、中千本、上千本和奧千本等四個區塊,
因為四個區塊的櫻花開花時間不儘相同,
因此在四月櫻花開時來這邊至少會有一個區是滿開的狀態。


早上先坐地鐵到天王寺站,走到近鐵大阪阿倍野橋站搭近鐵到吉野駅。因為使用KTP,只能搭乘近鐵急行以下列車,且範圍只有到近鐵壺阪山站,因此坐到吉野站後要再人工補票430元。從大阪到吉野站要一個多小時,賞櫻季節滿滿都是人,我沒有位子坐,車上又沒什麼人在吃東西,我的早餐只好默默的放在背包裡....XD

PhotoCap_IMG_0755


從吉野站出來後,前方就有公車可以直通到中千本,或者可以搭纜車到吉野山駅。我選擇先搭公車到中千本,要下來時才搭纜車。這邊是屬於奈良,公車是前門上後門下,和京都的後門上前門下不同,搭到中千本是360元。

PhotoCap_IMG_0756


這邊有吉野山的地圖,可以看到中千本和上千本、奧千本還有很長一段距離,我從中千本下車後,先沿著公路過隧道後回到如意輪寺,接著走如意輪寺和五郎平茶屋中間的山谷步道回到中千本,再往上千本走一小段,之後才下山。如果想要走完,可能要從中千本再搭公車到上千本或奧千本,再一路往下走。

PhotoCap_IMG_0757


在中千本下車,先往回走穿過隧道,眼前就出現了櫻花美景。

PhotoCap_IMG_0760

PhotoCap_IMG_0767


這邊賞櫻期間有車輛管制,因此走在公路上只有接駁公車偶爾經過,還蠻舒服的~~走到如意輪寺,沒有多加停留,直接走向通往五郎平茶屋的小徑,畢竟今天的重點是櫻花啊!

PhotoCap_IMG_0784


如意輪寺和五郎平茶屋間是個山谷,因此這條小徑會先往下走,穿過山谷後再往上到五郎平茶屋。山谷間也是開滿了櫻花。

PhotoCap_IMG_0788

PhotoCap_IMG_0791


小徑鋪設有樓梯及石板,不算難走,慢慢走邊欣賞櫻花還蠻愜意的,還看到有人穿著和服來走。

PhotoCap_IMG_0797

PhotoCap_IMG_0802

PhotoCap_IMG_0807


看到一段邊緣鋪設木頭的泥土路,馬上拍下來,看看人家做的步道跟我們手作步道有什麼不一樣。

PhotoCap_IMG_0808


這邊開的是白色的櫻花,風吹來一陣櫻吹雪,賞櫻的人都很開心。

PhotoCap_IMG_0809


回看如意輪寺,也是被櫻花環繞著。

PhotoCap_IMG_0812


這邊跟我們的郊山風景區一樣,都會有一區擺著小攤子賣點吃的喝的。

PhotoCap_IMG_0818


回到下公車的地方,繼續往上走,意外的在大塔宮仰德碑附近撿到三角點!

PhotoCap_IMG_0831

PhotoCap_IMG_0832


中千本看過去櫻花也開得很燦爛,這次來果然不虛此行~~

PhotoCap_IMG_0828

PhotoCap_IMG_0834


因為下午還要去奈良餵鹿,所以就不再往上走,不然這段路還蠻陡的,走起來也是頗累人。慢慢順著街道往山下走,途中除了櫻花,還有很多小店及神社。

PhotoCap_IMG_0841

PhotoCap_IMG_0849


在一個寺廟外看到一群披著白色披風的神像~~

PhotoCap_IMG_0858


途中經過吉水神社,裡面據說可以一目千本,也就是一眼看到上千棵櫻花開花的景色,不過路上我看得已經夠美了,加上時間不夠就不再進去看了。不過看人家照片還是蠻漂亮的呀~~有時間應該進去看看的。

PhotoCap_IMG_0864


路上也有郵局,當然免不了買上一張吉野山的特色名信片啦~~看到好幾個小店有賣這種葛粉,買了一杯來嚐嚐鮮,感覺像太白粉加水凝成塊狀,然後灑上黃豆粉,算不錯吃。

PhotoCap_IMG_0871

PhotoCap_IMG_0872


沿著路往下走會到達金峰山寺,但是圍起來不知道在幹嘛,仁王門也在整修,所以就直接略過....XD

PhotoCap_IMG_0880


接下來會經過銅做成的鳥居,和宮島的【檜木鳥居】、大阪四大天王寺院的【石頭鳥居】,被認為是日本三鳥居之一。(這是用材質來分的吧?)

PhotoCap_IMG_0884


走到纜車站,排隊的人龍不長,先在售票機買票就可以搭,票價是350元。坐下去就回到近鐵吉野駅啦!

PhotoCap_IMG_0887


繼續坐上近鐵火車,從吉野線、橿原線一直到奈良線,除了事先做的功課,ジョルダン 乗換案内・時刻表・運行情報サービス 也真的幫了很大的忙呀~~從近鐵奈良站出來就看到這個可愛的大看板,奈良的特色一覽無遺!

PhotoCap_IMG_0893


雖然近鐵奈良站離奈良公園也不算太遠,走路可以到,但為了省點時間還是搭公車吧!奈良的巴士不能用 KTP ,所以就用 ICOCA 囉!公車的椅套也有可愛的鹿圖案。

PhotoCap_IMG_0895


坐公車坐到春日大社前,一下車公園裡就有鹿出沒了,好可愛啊~~

PhotoCap_IMG_0898

PhotoCap_IMG_0900


趕緊跟旁邊小販買了鹿仙貝來餵鹿,可能下午了鹿吃飽比較慵懶,倒是沒發生過來搶食或咬背包的狀況,不過鹿對鹿仙貝還是無法抗拒啊!趁機摸了正在生長的鹿角,溫溫熱熱的呢~~不過鹿一下就閃開了..XD

PhotoCap_IMG_0906


留了一些鹿仙貝,信步往春日大社前進。參道這邊的鹿就比較謹慎害羞,有些看人靠近還會跑開。

PhotoCap_IMG_0915


這邊有很多名字的木牌,應該是有捐款奉獻的。

PhotoCap_IMG_0923


手水舍也是一頭鹿的造型。

PhotoCap_IMG_0927


再往前走則是出現了很多的石燈籠,是春日大社參道上的一大特色。

PhotoCap_IMG_0928


春日大社的萬燈籠也是看點之一,門廊下掛著一個一個的銅燈籠,很是壯觀。

PhotoCap_IMG_0936


今天有祭祀活動正在進行,看到穿著古代服裝的人行色匆匆的走過。

PhotoCap_IMG_0940


因為活動的關係,也沒辦法入內參觀,就拍拍可愛的鹿造型繪馬囉!

PhotoCap_IMG_0941


沿著後方往若草山的方向走去,經過這段階梯,雖然沒什麼店家開門,但感覺好像闖進了神隱少女的場景呢....XD

PhotoCap_IMG_0944


位在春日大社後方的若草山有著一大片綠色的草坡,買門票進去後可以一路爬到山頂上。但時間已經傍晚了,上面的遊客都陸陸續續下來,怕時間不夠爬上去我就不進去了。

PhotoCap_IMG_0952


收票的裡面及外面有用鐵欄杆區隔,不過裡面、外面都有鹿。

PhotoCap_IMG_0955


不知道是不是傍晚了,這邊的商店沒什麼人,跟奈良公園那邊的商店比起來比較陳舊,不過有些小飾品賣得比外面便宜,而且看店的都是老人家,感覺像是住家一樓的店面。老奶奶不知道拿了什麼給鹿吃,小鹿好像還會撒撒嬌。

PhotoCap_IMG_0957


順著路走向東大寺二月堂的方向,沿路都是很有歷史的老房子。二月堂外的奉獻名冊居然是立石柱!也有看到大正年間的,算是年代久遠。

PhotoCap_IMG_0968


從二月堂望出去,可以看到奈良地區的風景。

PhotoCap_IMG_0973


屋簷下也掛了些燈籠。

PhotoCap_IMG_0975


很有味道的階梯長廊。

PhotoCap_IMG_0979


再往前走,出現了一道泥牆。舒國治在"門外漢的京都"一書中寫道:「最美的牆景,莫非奈良二月堂走下來,往大湯屋方向,下坡處的幾面院牆,那股泥黃,那份曲折角度,那種永遠不見閒人之寧靜,而我何其幸運竟在此經過。」我雖然沒看過這本書,但看到別人網誌介紹這麼一段話,當然要來走走啊!

PhotoCap_IMG_0984


仔細靠近點看,泥牆上有著一個個小洞,裡面都有小蜜蜂還是小蟲進駐呢~~是會呼吸的牆哦!

PhotoCap_IMG_0985


回望二月堂,位在居高臨下的位置,遊客又不多,很推薦來走走。

PhotoCap_IMG_0987


往下走到東大寺前會先經過鐘樓,看了很想敲一敲。

PhotoCap_IMG_0992


走到東大寺已經超過下午五點,過了參拜時間了,於是一樣過門不入,下次再來。

PhotoCap_IMG_1001


東大寺是華嚴宗的大本山,入山門就寫著大華嚴寺。

PhotoCap_IMG_1009


回到奈良公園,累了坐下來休息一下,順便把背包裡沒吃完的老爺爺蛋糕拿出來吃。結~果~,我把盒子放在旁邊,就被鹿咬走了!!奈良公園的鹿果然比較兇悍....怕他把盒子吃下去,雖然把盒子搶回來了,但放在盒子裡的鋪在蛋糕下面的那層紙還是被他咬走吃掉了~~看,連鹿都愛吃~~

PhotoCap_IMG_1012


天色漸漸暗了,準備走回近鐵奈良站坐車回大阪,途中發現排隊名店志津香釜飯,外面居然沒有人在排隊,於是也跟著湊湊熱鬧吃吃看。沒想到進門裡面還是在排隊,不過人不多又有等候的位置坐,等沒多久就輪到我了。雖然我不太愛吃魚,但還是點了最多人推薦的奈良七種釜めし,而且也把饅魚吃下去了!但我個人沒有很愛鍋巴飯,反而比較愛一開始濕潤的口感,不過口味算清淡,剛好可以跟之前幾天吃的重鹹平衡一下。

PhotoCap_IMG_1014


回到難波站,先把明天要坐南海電鐵到関西空港的路線走一遍,免得明早匆匆忙忙的。又走了一段路到地下街去買呼吸巧克力,結果隔天發現機場就有.... 今天一樣走了很多路,回去泡溫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