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完了腳踏車,在出町柳站附近坐上公車,往清水寺前進。
途中經過京都大學,好多學生在路上,附近也很多吃的,
果然是洋溢著青春氣息。
這次沒有安排到京都大學,
下次看能不能到裡面山頂的茂庵咖啡去坐坐囉!


從清水坂走上去清水寺,本來是悠靜的小巷,一到廟門前就出現了大量人潮。

PhotoCap_IMG_0271


買了門票進去,跟著人潮走到了清水舞台。我得說實話,因為人實在太多了,導致我對清水寺本殿沒留下什麼深刻的印象,只有買了御守就匆匆離去了....


PhotoCap_IMG_0287

這是從清水舞台看出去的景色,可以看到下面的音羽の瀧,還有長長的排隊人龍。


順著路走到一旁的地主神社,看就知道是求姻緣的地方。

PhotoCap_IMG_0289


地主神社前的廣場上二旁各有一顆石頭,相傳如果能閉著眼睛從這一顆走到另一顆,就能得到好姻緣。但是以這邊人爆多的程度,要閉著眼睛走實在是有難度啊~~

PhotoCap_IMG_0292


走到一旁的步道觀景台,終於能看清楚清水舞台的全貌。清水舞台是由139根高數十公尺的大圓木支撐,完全沒有釘子哦~~

PhotoCap_IMG_0305


音羽の瀧其實是個小瀑布,廟方蓋了接水亭讓水分成三道,分別代表健康、姻緣和學業,遊客可以選一道接水來喝。

PhotoCap_IMG_0323


本來是還蠻期待清水寺的行程,但因為人潮太多導致我沒什麼遊興,待的時間也不久,反倒是在二、三年坂花了比較長的時間....(掩面)第一件事就是先去找好吃的八橋泡芙。我買了抹茶口味,連我這個沒有很愛抹茶的人吃起來都覺得不錯呢~~

PhotoCap_IMG_0326


產寧坂、二、三年坂都是石板鋪成的小路,有很多小店可以逛,還有很多店家有賣一種甜點叫生八橋,在麵皮裡加入各種內餡,但我個人沒有很愛,加上離回家還有一段時間,就沒有買了。

PhotoCap_IMG_0330


在這邊遇到一個外國人扮成藝妓的樣子,臉還塗得白白的,旁邊跟了一個攝影師。不過不好意思光明正大的拍人家,只好來張背面照。

PhotoCap_IMG_0333


看看街上老房子的屋簷還挺有趣的,像這戶人家就在屋角擺了一座石像,嘴角還微微笑著呢!

PhotoCap_IMG_0335


這邊有一間どんぐり共和国,是吉卜力的專賣店,當然也是要去逛一逛。

PhotoCap_IMG_0338


門口有大大的龍貓,還有可愛的小梅哦~~

PhotoCap_IMG_0340

PhotoCap_IMG_0341


走走逛逛也花了不少時間,到圓山公園時已經是傍晚了。這裡在櫻花樹下野餐的人比鴨川還多,不少人都是三五好友提著吃食,簡單鋪個地布,各據一方的閒聊。

PhotoCap_IMG_0355


也有店家在這做起生意,賣燒烤、賣酒,座位還鋪了軟墊。

PhotoCap_IMG_0372


野餐的人實在太多,也沒辦法走近去看看櫻花,只能拍拍這棵圓山公園最有名的枝垂櫻啦!

PhotoCap_IMG_0371


公園裡小販還挺多的,稍微填一下肚子,經過了八坂神社,因為天色暗了也沒多加停留,就往花見小路走去。

PhotoCap_IMG_0378

PhotoCap_IMG_0373


花見小路是京都有名的藝妓或舞妓出沒的地方,最有可能遇到她們的時間就是傍晚了,可惜我前面行程逛太久,來到這已經入夜了,就只能走到祇園甲部歌舞練場看看外觀而已。

PhotoCap_IMG_0384

PhotoCap_IMG_0383


接下來又往北走到白川南通,白川南通有個辰己大明神神社,旁邊還有座小巧可愛的巽橋,算是市區內的賞櫻景點。

PhotoCap_IMG_0393


高瀨川也是市區內的賞櫻景點,晚上很多人出來散步覓食兼看櫻花。

PhotoCap_IMG_0406


走到這裡真的累了,今天不是才行程第二天而已嗎?怎麼已經走了很多這麼多路啊~~太過貪心行程排太滿,下次改進。但~是~拉麵還是要吃的!所以又走去吃一蘭拉麵,都九點多了還要排隊,而且我前後口音都是台灣人,果然是深受台灣人喜愛。一蘭拉麵可以自己選擇湯頭的濃郁程度,我選擇普通,但吃起來還是覺得偏鹹,不過蠻好吃的,下次有機會還是會再來吃....

PhotoCap_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