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崙(出發)→→太麻里→知本→→台東→富岡→都蘭→金樽→東河→都歷→成功→石雨傘


里程數:104.83km
住宿:大統休閒旅館


早餐:漢堡
午餐:富岡美娥海產
下午茶:金樽麥飯石咖啡+旺旺
    仙貝+東河包子+香蕉
晚餐:饅頭夾蛋+咖哩飯









2008年3月4日,環島行程也算是過了一半了。
早上民宿幫我們準備了饅頭夾蛋當早餐,我們又在街上叫了漢堡蛋,
決定把饅頭夾蛋帶在身上,以備不時之需。
小熊他們又跑去買了香蕉,我還是偷吃步的先騎為妙。


這是金崙火車站,就緊臨著海邊,不知道颱風季節會不會被海水淹沒。
金崙是個原住民部落,行政區劃上屬於台東縣太麻里鄉,部落裡有著野溪溫泉,
只在這邊住了一晚,匆匆的來又匆匆的走,總讓人覺得可惜。
單車環島不就是因為它可以深入台灣的各個角落嗎?
怎麼我們就這樣蜻蜓點水的掠過去了呢?
(尤其是我剛剛找資料的時候,發現多良車站就在附近,昨天在黑夜中錯過了它,更惋惜了....)


看這張照片是由上往下照就知道,一出金崙就又是上坡了,前方就是太麻里。
今天早上的天氣還不錯,台9線和南迴鐵路都沿著海岸線興築,所以沿途都看得到藍藍的海,
這也是我們選擇逆時針環島的原因,雖然不像夏天豔陽高照時那樣耀眼的藍,
不過騎單車還是不要太陽太大的好。



阿新二人組從後面追上了我跟 ahere ,說小熊他們在後面休息。
和他們聊了一下,才知道一個住基隆,一個住台南後壁,就是無米樂的昆濱伯住的地方。
一個從基隆騎到後壁住了四天,二個人才一起出發,趁著剛退伍有時間的時候來趟環島旅行。
是啊..工作後就不太有這麼長的假期可以玩了..
而像我們這堆老骨頭們,在工作了這麼些年之後可以這樣出來環島也是難得呢!


車子在知本轉入台11線,我們還是順著海岸線走。
騎在太平洋旁邊,耳旁彷彿響起胡德夫”太平洋的風”的歌聲,
但是在這個東北季風狂吹的季節,我不得不說,太平洋的風真是....他馬的大啊..
即使是平路,風都吹得我的時速只剩下12公里,這樣要騎到什麼時候啊..
不過雖然進度落後, ahere 還是帶著我轉進台東海濱公園。


這個海濱公園就在琵琶湖旁邊,是練習曲拍攝的場景之一,我對這個紅色大相框尤其印象深刻。
不過海風太大加上要趕進度,我們還是趕快拍個照就閃人了。


小熊他們在富岡漁港等我們,大學畢業旅行要坐船去綠島時曾經來過,不過我沒有印象。
大馬路旁有一家美娥海產,據說是因為生意太好才從裡面搬出來大馬路上,
所以有很多遊覽車旅客,也是很多環島旅行者推薦的餐廳之一。
我們把車子靠在旁邊走進去的時候一堆阿公阿嬤都在看我們這群特殊裝扮的人,
不過也因為如此,美娥的少東還特地招待了我們一盤沙西米,因為他也是車友!


吃過午餐繼續上路,天氣愈來愈不好,chingying 要我們排成一直線前進以減低風阻,
終於時速可以提升至16-18公里,不過真是辛苦了帶頭的 chingying 了..
下午三點左右到達金樽休息區,裡面有家金樽咖啡,據說以麥飯石咖啡聞名。
大家都騎得冷到把大外套拿出來穿了,決定去喝杯咖啡暖暖身子。


金樽咖啡旁邊有樓梯可以走下去到海灘,店裡也有販售些風景明信片,
咖啡館居高臨下,是賞海景的絕佳位置。


邊喝咖啡邊研究地圖,我們原本預計今天要騎到長濱的巴歌浪船屋,
看看地圖發現這是不可能的任務,當下決定開始找今晚落腳的地方。
金樽咖啡的老闆娘看我們這麼狼狽,也送了旺旺仙貝給我們填填肚子。
後來跟東海岸風景管理處打聽到石雨傘對面有可以住宿的地方,
喝過咖啡就趕緊上路。


途經東河,東河這邊有二家賣包子的,比較有名的就是這家東河包子。
據說以前也是在巷子裡,後來才搬出來大馬路上。
既然是名產,不買顆來嗑好像也說不過去....
有人說二家包子味道其實相差不遠,我沒吃另外一家,下次有機會再嚐嚐看吧!

剛喝完咖啡又吃包子,沿路好像都在吃吃吃,難怪前輩們都說環島要減肥是不可能的....
吃完後繼續趕路,幾個東海岸著名的景點,像是成功漁港、三仙台等我們都沒有繞進去,
終於在下午六點天快要完全暗下來時到達了石雨傘對面的大統旅館,算是只有夜騎一點點。

               (這張照片是隔天早上照的)

進到大統旅館,老闆很阿沙力的給了我們二間四人房,我跟 yuehchu 一人有一張雙人床可以滾呢~~
洗完澡後發現我早上的饅頭夾蛋還沒吃,晚餐老闆又準備了咖哩飯給我們,簡直是來養豬的..

吃過飯後我到 ahere 跟小熊的房間去討論行程,他們說明天騎到花蓮就好了,蘇花公路不要騎。
我心裡一方面覺得太好了,不用再騎了,昨天的行程真的讓我怕到了,
我到晚上胸悶咳嗽居然還有點血絲呢~~
可是另一方面又覺得好可惜哦..都騎一半了,不完成以後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呢..
不過大家騎了一半還是沒有練成鐵屁股,胯下都磨出水泡來了,
加上天氣不好騎蘇花公路又蠻危險的,所以還是決定騎到花蓮,再寄車到台北。

我打電話給家住花蓮的小毛,告訴他我們要去打家劫舍了,
小毛也很夠義氣,一口答應說沒問題。
行程定了之後,明天只要再騎一天就可以休息了,感覺好像輕鬆許多,
所以我還看完了一套旅館裡面的漫畫,才沉沉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