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看了練習曲,「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突然成了至理名言。
也許吧..有些事機會過了,就再也不會想去做,或提不起勁去做,或害怕去做了。
於是,2008年2月28日,和 ahere 、小熊,展開了屬於我們的單車環島。

之前買了單車,但偷懶沒有常騎,比較遠的距離只有苗栗的明德水庫及龍潭的三坑古道,
過年期間天氣又不好,只有出發前一個禮拜從桃園騎到苗栗,
碼錶都還沒破500km,就要跟人家去環島了。

誠如很多賢拜所說,單車環島,需要的是毅力(雖然體力也很重要..)。
就這樣,我8天騎了900km,雖然最後因為到花蓮下雨加上屁股很痛而從花蓮寄車到台北,
但加上坐火車,也算是環了台灣一圈了....



是的,上圖的黑色部分就是我們騎乘的路徑,藍色則是坐火車的部分。
大部分我們是沿著海邊在走,算是繞了台灣最大的一圈吧!
我原來的想像是,我們就邊騎邊玩,看到漂亮景點停下來照照相,遇到想停留的地方就走一走,
結果卻完全不是這麼回事,除了第三天台南到高雄的逸樂行之外,每天都趕路、摸黑..XD
當然我得承認,這都是因為我騎得慢的原因....

謝謝 ahere 、小熊,以及在東港和我們會合的苗檢的二位同事不斷的等待我的龜速前進,
雖然我老母在我出發前及途中打電話回家時都擺一副臉色給我看,
我還是很高興能在工作了這些年之後,仍然有少年的狂狷(雖然我們少年時也不狂狷..)。
We made it!And to be continued....
-----------------------------------------------------------------------------------------------------------------------------------

        三月的天真  詞、曲:張雨生

     當風和日麗  陽春三月天
     燦爛的心境  醉人的詩篇
     或許紅磚上  或許小湖邊
     繽紛的足跡  飛揚的笑靨

     純潔的性靈  彷如剛清醒
     又似蒙蔽已久 才重新刷洗
     渴望了一切  自然的呼吸
     殷勤著肢體  交融不盡美景

     而一天天的感激在 所有如淒如訴的情懷
     生命的意義昇華為對那萬物 有情的瞭解明白

     愛談天也愛白日夢
     一夥臭朋友徜徉詩意中
     也許等待為了種神采
     為了對眼光為了一份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