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我知道  詞、曲:阿信

冰塊 還沒融化 你在看錶 我 笑的尷尬
你說 最近很忙 改天聊吧

那天 我在樓下 想了很久 想 你說的話
你說 愛情很窄 世界很大(而我們應該長大)

就這樣吧 就這樣吧
我想我 聽懂你 話中的話

*而我知道那真愛不一定能白頭到老
 而我知道有一天你可能就這麼走掉
 而我知道我知道這一切我全都知道
 我就是受不了

 而我知道我們曾天真的一起哭和笑
 而我知道放開手但不知道怎麼忘掉
 而我知道你走了以後的每一分一秒
 卻還是這麼難熬

微笑 緊緊咬牙 給你祝福 你 自由飛吧
你說 溫室沒有 燦爛的花(你總是很有想法)

就這樣吧 就這樣吧
我同意 可是我 淚如雨下
----

2006年1月28日,除夕夜,父親因為屁股太痛,整天都躺在床上,連圍爐也不肯起床。
大家好說歹說,一人撐一邊才讓他坐到桌邊,吃起團圓飯。
這晚他胃口還算不錯,吃了三小碗的稀飯,
不過很快就又坐不住而回床上去躺。

1月29日,農曆大年初一,父親開始不斷的打嗝,
每次打嗝都會有咕嚕咕嚕的聲音,彷彿肚子裡有很多水似的,
打嗝打一打就會吐,而且吐出來的是青綠色的水,
不但沒辦法吃東西,連喝水都會吐,下午有朋友來看他也沒力氣跟朋友講話。
可是雖然整天沒有吃東西,拉肚子的情況還是一樣沒有改善。

1月30日,大年初二早上五點多,父親要我幫他量血糖,
母親則因為一直在幫父親清理、換尿布而整晚沒睡。
我們要母親先去休息,哥哥幫父親換完尿布後,父親似乎也開始睡覺。
期間雖然還是一直打嗝,但沒有再嘔吐了。
我和哥哥在旁邊斷斷續續的打瞌睡,直到十點多門鈴響起,三姑和表哥要來看父親。
但他們一進到房間,父親就已經不省人事了。
我們趕忙叫救護車,我不斷擠壓父親胸口做急救,哥哥則從父親口中吹氣;
這一吹,父親肚腹裡青綠色的水全從口鼻中冒了出來,就此沒了心跳。
救護人員到達後問我們要不要送醫院急救,我們決定讓他安心的走,不急救了,
急救還要插管、電擊什麼的,只是讓他更增痛苦而已。
就這樣,在2006年1月30日,農曆大年初二,
我父親的生命在此正式畫上句點,
結束了他不很長但也不算短的69歲生命。

母親在跟親戚朋友講這個消息時,每講一次就哭一次。
她一直覺得自責,如果那天早上五點多,父親說要再回醫院去,
她不要說現在這麼早,不然晚一點好了,而是直接回醫院的話,說不定父親就不會過世了。
只是,早在11月底,確定父親是淋巴癌復發時,
醫生就曾說過父親可能過不了這個年。
看著父親這麼痛苦,也許這樣對他才是最好的吧?!
我們也只能這樣安慰著母親及自己。

一確定父親是淋巴癌復發,我立刻萌生了休學的念頭。
但母親一直說至少念完這學期,後來也因為超過了退費的期限而決定把這學期唸完。
這段期間日夜都是母親在醫院照顧父親,
我白天上班,晚上不是去上課就是去醫院,
但學校的報告接踵而至,我根本沒有時間去找資料,
還好和我同組的同學幫了我很多。
但也因為不能拖累同組的同學,我還是得花時間在家裡寫報告,
少了很多在醫院陪伴父親的時間。

父親過世後,這幾天晚上我都跑去跟母親一起睡,
一方面怕母親睡不習慣,一方面也怕自己會忍不住痛哭失聲。
我知道這條路是每個人都要走的,
我知道生老病死是每個人都要面對的,
我知道父親已經成仙,不會再有身體上的病痛了,
我知道醫生說他可能過不了年,也一直在做心理準備了,
卻,還是這麼難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