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10日星期五,上個禮拜上班六天,決定今天要來休假。

前一天很早就睡了,沒想到早上六點就醒了~
啊....我不是今天休假嗎?怎麼這麼早就醒了?
睡不著了,起床吧!起床幹什麼好呢?
對了,一直沒有機會去坐坐桃林鐵路,來去坐坐看吧~


桃林鐵路從桃園到林口火力發電廠,主要是運煤的貨運鐵路,
桃園縣政府規劃將它改為可以載客的通勤列車,
只有星期一到五的上下班時各有一班次來回,
最主要嘉惠到的是桃園高中的學生。
今天我休假,就來去坐坐看唄~

早上從桃園站發車,車上幾乎都是桃園高中的學生,
等到過了桃園高中站,車上頓時顯得空盪許多。
車子跟以前的普通車很像,窗戶可以打開吹吹風,
上面有旋轉電扇,中間還有一個橢圓形拱門。


由於本來是貨運的鐵路,所以沿途經過的地方都還蠻偏僻的,
經過了中油桃園煉油廠,穿過了高速公路,就快到終點長興站了。
車到了長興站,我心想已經是最後一站了,就跳下車去左右看看,
下車前看了留在車上的幾個人一眼,心裡狐疑著他們還坐著幹嘛?
沒想到,車子就又開走了~
哇哇~這不是最後一站嗎?車子不是在這等十分鐘再開回桃園去嗎?
現在是要開去哪裡?我心裡暗自嘀咕著....
還好旁邊桃園縣政府交通局的替代役男看出了我的疑問,
說車子只是開到前面去掉個頭,等一下就會回來了,
還問說我是不是大學生,很多大學生為了寫報告都特地來坐桃林鐵路..

回程的車上沒什麼人,倒是到了南祥站時上來一些人,
原來是要去爬虎頭山的,在桃園高中就下車了。
回到桃園車站,又遇到以前在法院的同事,正在等法院的交通車,
呵呵~我今天休假,不用上班,就又回家補眠去了~

下午,開車帶媽媽去看看高鐵的桃園青埔站,
再到中壢的月眉里去賞花。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中壢市公所冬天休耕時都會發給農民可以當肥料的花種,
像是油菜花、波斯菊等,讓他們灑在田裡,路過的人也有花可以賞。
因為不認識路的關係,雖然到了月眉里,但看到的花並不多,
只看到幾大片的黃波斯菊,菊花、鼠尾草及向日葵,
但還是蠻漂亮的..



度過了悠閒的一下午,就準備打道回府,為La New熊及中華隊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