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閂山、鈴鳴山是中央山脈北二段上二顆不算太遠的山,
但因為還要踢一大段的730林道,安排個三天是比較適當的。
不過也因為走北二段一定會經過,有些人並不願意單獨排這個行程,
寧可等走北二段時再一起爬。


2014年10月9日,晚上從台電大樓出發。本來預計要住730林道的檢查哨,但司機說檢查哨拆掉沒得住了,於是我們到了環山部落的環清宮,三天連假把環清宮擠得滿滿,我們只好睡在廟二樓的地板上。但因為是開放空間,又有飲水機,裝水的人來來去去,晚上並沒有睡得很好。


10月10日一早搭車出發,天空還在下著雨,這種天氣真讓人不想上路。到了730林道約9K處下車,到入口柵欄還要踼2.7K。因為要搶25K的工寮,隊伍分成二隊,腳程快的先去搶山屋,我則在第二隊慢慢走。

DSCN2296


730林道到閂山登山口前其實相當寬大好走,我走在第二隊,領隊也不算走得太快,但是走了大約二個小時我開始出現胸痛、呼吸不順,此時高度大概只有2500左右吧....心裡OS不斷:不是才走在林道上而已嗎?也沒有陡上啊,到底怎麼回事?


同伴們照例把我的東西分掉,即使減輕了重量我還是走不太動,11點多到達往耳無溪的岔路口,我們在此午餐,順便讓我休息久一點。

DSCN2298


吃過午餐繼續上路,伙伴的背包加上我的東西比他的頭高出許多。

DSCN2299


休息過後比較有力氣了,下午走得比早上快了一點,還好今天是走林道,慢慢走還可以負荷。

DSCN2301


林道某些路段有些小崩塌,但都不難通過。經過閂山登山口,今天不上閂山,繼續往25K的工寮前進。

DSCN2304


25K工寮,前隊很努力的在下午一點多就到達,佔到了好位置。

DSCN2307


晚上吃飽早早上床,未久卻被外面的吵雜聲吵醒,隔天才知道有一隊從新開的金明真路上閂山,卻因路跡不明路況亦不佳直到下午5點半左右才到達閂山,從傳統路下山後摸黑回到25K工寮的路上有一個人不小心從林道墜落,還好不深自己爬了上來,但有受點傷,昨晚的吵雜聲就是他們回到工寮時向外求救的聲響。但天色已暗消防隊也不可能上山,還好該名山友還能走,一早就有隊友先陪他下山就醫去了。


第二天隊友們去爬鈴鳴山,我怕狀況又不好拖累大家不敢去,鈺華則是下星期要去縱走想保留體力,於是我們二個留在工寮跟其他山友聊聊天。今天天氣比昨天好多了,趁著出太陽,往鈴鳴山的方向走一小段,合歡方向的山探出頭來,直走到崩塌處才折返。

DSCN2311

DSCN2312


下午一點左右隊友陸續從鈴鳴山回來,稍微吃點東西就又趕著往閂山去。我們還是分成前後二隊,前隊腳程快,後隊就慢慢走。

DSCN2321


走在林道上視野大開,中央尖山就在右方,南湖大山被雲遮住了,開闊處還可以看到無明山跟隊友早上爬的鈴鳴山。

DSCN2328


林道23.2K的閂山登山口前有一些帳篷,小不點跟朋友帶隊上鈴鳴山去了,從這邊上閂山,一開始就是陡上。

DSCN2329


上到開闊地不小心往右走到雨量計處,回頭後繼續往閂山前進。雖然有些要在樹林中鑽行,但草坡處視野開闊,好像微軟的桌面一般,讓人心情大好。

DSCN2333


雲散開了,南湖大山以王者之姿靜靜的矗立著。

DSCN2336


蜜雪兒走到腳有點不舒服,決定不上閂山,我把一件刷毛衣留給她。領隊其實也一直頭痛想吐,但還是一直撐著。上到稜線之後還要走幾個假山頭才到閂山,路程比想像中遠啊~~

DSCN2343


前隊隊友等到我們一起拍完團體照後才下山,我們則是在山頂休息一下看看風景。

DSCN2344


下山的途中雖然沒有下雨,但遠方雲層很低有水氣,加上太陽照射,天邊畫出了一道美麗的彩虹。

DSCN2347


領隊狀況愈來愈差,不時要停下來休息一下,我們在天黑前回到林道,點亮了頭燈把領隊夾在中間慢慢回到工寮。還好經過 Sindy 按摩後領隊狀況有好一點,睡個覺起來又是一尾活龍。


第三天的行程就是輕鬆的回程了,沒有要搶工寮的壓力,但前隊還是走很快。工寮附近咬人貓不少,林道上虎杖則開得漂亮。

DSCN2356


今天的天氣比昨天更好,南湖大山、中央尖山,連審馬陣草原都清晰可見。

DSCN2364


第一天天氣不好加上身體不適,沒能好好欣賞風景,今天風和日麗,林道的光影非常迷人。

DSCN2365


完全不記得第一天來有經過這個大樹門!

DSCN2369


陽光把樹葉照得翠綠。

DSCN2370


廢棄機車依然靜靜的停在林道上。

DSCN2372


快到入口柵欄前拍到紫花鳳仙花,是台灣的原生種。

DSCN2375


司機大哥把車又往上開了一些,讓我們少踢了好一段路。下山的路上看到檢查哨舊址是一片平坦,有人搭了鐵棚架,還是可以過夜的哦~~


回家後到內科跟心臟科去檢查,檢查結果都說我身體沒什麼問題,所以是我心理有問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