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10月8日,告別了玉里,搭上了火車前往光復。
光復鄉最有名的當屬光復糖廠和馬太鞍溼地了,
不過以前曾在公視看過「誰在橋上寫字」這齣戲,
對於太巴塱這個地方頗感好奇,
因此這次是希望能到太巴塱去走走,有空再逛逛光復糖廠。


非假日的光復站顯得有些冷清,只有一隻大白狗大喇喇的躺在門口睡覺。因為我只有一個人,盛夏的軌跡民宿老闆娘騎機車來接我,到了民宿真是讓人驚豔不已,留待之後再做介紹。

大門口


在民宿四處逛了一下,就跟老闆娘借了腳踏車準備到太巴塱去,天空陰陰的老闆娘還貼心的準備一件雨衣給我。民宿跟太巴塱之間其實只隔著一座橋,但是我橋都還沒騎完雨就滴滴答答的下了起來,而且還愈來愈大,想想也沒有必要淋著雨騎車,拍了太巴塱入口的瞭望台之後就回民宿去了。

太巴塱瞭望台


下午4點多,雨差不多停了,出發到光復糖廠去。趁著天還亮著先逛逛日式老建築,糖廠把一些日式宿舍整修之後做為對外開放的住宿區,看起來還蠻熱門的。

光復糖廠日式旅舍


這個阿嬤照相館則是「比賽開始」這齣戲搭建的,拍完之後留了下來,不說還以為是本來就在這的建築呢!

比賽開始的拍攝場景


後面的日式宿舍有些比較破舊,入口被台糖擋起來(但其實走草地也進得去),不知道是不是有整修的計畫,有些則還有人居住。

舊日式宿舍


眼看天色漸漸暗了下來,還是先去吃冰吧!第一次來這是上次單車環島時,在花蓮停留期間騎機車來的,今天雖然也是涼涼的天氣,但冰還是不能不吃的。

吃冰


糖廠裡有間手工披薩店,沒有引起我的興趣,街上好像也是麵店居多,但我今晚不要再吃麵了,決定到「我的咖啡館」去吃飯。

我的咖啡館


出發前在網路上有看到介紹但沒有多注意,民宿裡居然也有她的名片,我的咖啡館應該是光復鄉還算有名的店吧!老闆娘是阿美族的原住民,還曾得過美食比賽大獎,店裡的裝潢及擺飾除了一些原住民風味,也有一些特別的木雕作品。

木雕


櫃台旁也有像面具的吊飾。

面具掛飾


我點的是墨西哥辣雞腿,前菜的蔬果沙拉很特別,有苦瓜、秋葵等還蠻好吃的,還有份像小潤餅捲的,以及焗烤南瓜,都是健康的食材。

餐點


咖啡足飯飽之後,回民宿跟老闆娘聊聊天就先休息了。隔天一早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民宿位在佛祖街,就是因為有間供奉釋迦牟尼佛的保安寺。

保安寺


上到保安寺三樓,藍天跟遠山構成一幅美麗的畫面。

爬上三樓遠眺


回到民宿跟貓玩了一下,就準備吃早餐,我忘了拍早餐的照片,但都是老闆娘依照你的人數現做的哦~~

民宿的貓


離開之前,因為一群七年級住客的要求,我有幸跟著他們來趟小火車體驗,老闆還一直說年輕人要勇敢築夢,欲知詳情請看下回分解囉~~


店家資訊:

我的咖啡館:光復鄉中華路22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