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的小孩生病了,你願意花多少錢醫治他?
五萬?十萬?一百萬?有限額還是傾畢生之積蓄?
為什麼?因為你是他的爸媽?因為他的人生才剛開始?

如果是你的父母呢?

你會不會因為父母年紀大了,就比較能接受人難免生老病死的事實,
就覺得他們人生已經過了一大半了,比較會有所保留?
或者認為父母生我養我,當然要盡全力醫治他?
如果你知道最後的結果還是一樣,你的決定會不會不一樣?

如果是你的寵物呢?

如果要你花五萬、十萬,卻只能換來他多活二個月,你願意嗎?
二十萬呢?三十萬呢?如果不是二個月是二年呢?

生命的價值,到底該怎麼衡量?

 

小花生病了,現在在住院,醫生說是慢性腎衰竭。
如果腎功能的指數沒有下降,搞不好就這麼走了。
但現在指數有下降,可是還是比標準值高出許多,而且應該回不到標準值。
醫生說用點滴再稀釋一點腎臟的毒素,再二、三天會讓他回家,
但回家後可能每天得幫他注射皮下點滴,以避免他水分不夠指數又會再上升。
醫生說他有一隻貓就這樣又活了一年,現在還胖了點,
但如果小花不讓人注射呢?不讓人餵藥呢?
醫生說總是得試試看,媽媽卻說真的不行就讓他走吧!

 

而我呢?我最聽醫生的話了,當然得試試看啊!
但在內心深處,卻也開始忖度起口袋的深度....

 

生命的價值啊....豈是金錢能衡量?

生命的價值啊....又豈能不用金錢來衡量?

 

冷血。我這麼對自己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