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冬天真是又濕又冷,讓人只想窩在家裡。
過年期間難得好天氣,又不想去什麼風景名勝人擠人,
就來繼續集我的親山步道章吧!

2011年2月5日,農曆正月初三,早上先到寶藏巖練唱。
說到練唱,是因為我的國中同學朱小P跟輕築設計搞了一個百人合唱計畫。
輕築設計是台北燈節期間在寶藏巖的駐村藝術家,
利用竹子和燈籠的搭建,呼應寶藏巖因違建被拆除所留下的空間及家戶的溫暖燈光。(很抽象)
朱小P則是一傳十、十傳百的找了很多人來練合唱,我也是其中之一,
要讓寶藏巖裡有歌聲不斷此起彼落的迴蕩。
雖然活動已於2月20日在雨中結束,還是來張照片紀念一下。

P01(001).jpg


上午在寶藏巖練完唱,下午就坐捷運到內湖的大湖公園站,一南一北還真遠。
順著大湖山莊街,跟著親山步道的指標會來到大溝溪親水公園。
今天天氣好,除了陽光和七彩花海,半山腰上的碧山巖也看得很清楚。
大溝溪親水公園

 

順著親水步道往前走,經過小涼亭及往葉氏祖廟的岔路口,往右就正式接上親山步道。
金面山.JPG
               (圖片取自親山步道主題網)

 

這一條親山步道通往好多地方,直直走可以接上圓覺寺步道,
往右邊走可以上龍船岩、白石湖山最後接到大崙頭山,鯉魚山則是要左轉。
整個五指山系應該都可以連起來走吧....

往鯉魚山

 

在岔路口左轉往鯉魚山前進,沿路都是有點陡的石階,走起來有點討厭。
好在路程不長,過不久左邊有小路通往鯉魚山東峰,可以遠眺台北市區。
不過今天空氣品質不佳,霧濛濛的看不遠,101若隱若現。
看得到101

 

回到步道上,過不久就會到鯉魚山頂的涼亭,三角點就立在旁邊。
不過我感興趣的是二旁開始出現簡易版的小人國,
不知道是多久之前山友的傑作,想來也是花了不少功夫。

 

桃園機場?

這是桃園機場的第一航廈,旁邊還放了幾架飛機的模型。

 

高速公路收費站

看起來是高速公路的收費站,我猜應該是泰山。
年久失修屋頂都垮了,汽車模型也是有很多破損。

 

總統府?

應該是總統府吧?!連府前的停車場都有做出來。

 

台北火車站

台北火車站跟對面的新光三越,當時車站前的天橋還沒拆呢~~
我記得我升高中那年新光三越還在蓋,因為通車每天都會經過那裡,
而車站前的天橋是90年拆除的,所以這些小人國應該是八十幾年時蓋的吧!

 

石門水庫

石門水庫,這個大壩實在太好認。

 

萬里長城

連萬里長城都來了~~這個長城倒也是沿著步道綿延了好一段,
連天下第一關山海關都有做出來,真是太強了!

 

順著路往下走,因為這些小人國建築才不會覺得太無聊。
步道的盡頭是碧山路,往上走就是碧山巖,最近倒是來了碧山巖好幾次..
跟著忠勇山的指標,再爬上長長的階梯,在打印台壓了鋼印,就到山頂去休息。
忠勇山頂有一座蔣公銅像,如果站在周圍的山上往這邊看都看得到,算是忠勇山的招牌。
忠勇山頂

 

爬到這邊就差不多啦~~順著往金龍寺的步道一路陡下,然後坐車回家。
只剩下一個章,我的親山步道手冊就蓋完了,
下次不要再爬這種很多階梯的,走到膝蓋都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