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船屋民宿

第一天晚上我們住宿石泉的船屋民宿,主人陳扶氣先生把廢棄的漁船內部改裝成民宿房間,
目前提供住宿的有大禹、八罩、加簸、平湖及漁翁號。
船屋,晚上就睡裡面

平湖號是唯一在水面上的,有二間房間。
平湖號外觀

平湖號房間,內部是一張雙人床及一張貴妃椅。
船屋民宿平湖號內部

平湖號的另一間房間,也有一張長的躺椅。
平湖號另一間房間

加簸號裡面是一張吊床,如果怕搖晃也有墊子把吊床的四個角固定住。
加簸號的吊床

漁翁號是唯一的四人房,也是唯一有電視的房間,天花板的布幕可以打開,天氣好時可以觀星。
大禹號的浴室在樓下,還要研究一下才知道怎麼下去,外面則有陳扶氣大哥的創作品。
日.jpg

心得:

10月已經算是澎湖旅遊的淡季,船屋的陳大哥一聽說我們是沿著菊島旅行跟 PTT 澎湖板的板友,
直接算我們二人房1000元,四人房1500元,也不用我們先匯訂金,非常阿沙力!
不過要注意,淡季不附早餐哦~~

我們第一天到機場時是陳大哥的小兒子開車來載我們,陳大哥去上班了。
博明的人告訴我可以請民宿直接從機場載我們到博明去租車,
不過因為我們第一批到的人不到六位會騎車,所以我們就先到民宿去。
本來想說等第二批的人快到時,請他先載我們到博明,再去機場載第二批的人直接到博明會合,
不過他一聽到我們要跟博明租車,不跟他們合作的車行租車,
就說他們只負責機場到民宿的接送,至於民宿到馬公市要請租車行的人來接。

雖然博明的人說可以請民宿直接送我們去博明,但我沒有再跟陳大哥確認到租車行的問題是我的錯,
不過陳大哥的小兒子本來說要載我們去租車,一聽到我們要跟博明租車就不載了,讓我們當場傻眼~~
雖然後來陳大哥回來了,也請他小兒子載我們其中六個人去博明租車,
但他們說民宿只負責機場到民宿的接送,民宿到馬公市則歸租車行的所謂不成文規定,
實在不是我們旅客所能得知的....
以後如果要住馬公市區以外的民宿,怎麼接送的問題真的要事先講好才行。

我住的漁翁號是四人房,晚上我最後一個洗澡,幾乎是洗冷水澡....前面洗的人也說水溫溫的不熱,
不過住其他間的朋友也有說水很熱的,不知道是什麼問題~~
而且我們住的那天風很大,平湖號也許夏天不會晃,但風很大時還是會晃,要住的人最好不會暈船。
再加上船屋都是廢棄的漁船改裝而成,木造的漁船風很大時木頭會嗄嗄作響而且會晃,
雖然船屋真的很有特色,但不好睡的人還是不要輕易嚐試在起風的季節去住。


Day2:星海民宿

在訂房時第二天我就打定主意要住山水,觀海別墅太貴不考慮,希臘邊境還是算旺季的價錢,
山水衝浪民宿沒房間了,雖然一筆板主推薦藍海風晴老闆娘的熱情,不過打電話問10月她們還算旺季,
最後訂了星海民宿,五間房間全包了淡季陳老闆直接打我們五折,也是不含早餐。

星海民宿
星海民宿外觀,橘黃色的是新棟,主打觀星四人房跟特色海景二人房在新棟二樓,其餘房間則是在舊棟。

星海民宿最頂級的房間
主打觀星四人房,二張雙人床中間還有點區隔,天花板的布幕也可以拉開觀星,房間空間很寬敞。
其餘的房間空間都不算大,但佈置得算溫馨舒適。

心得:

第二天晚上天黑了才到山水,第三天又一早就出發到南海碼頭坐船,和民宿的陳老闆沒有太多接觸。
不過我住主打觀星四人房,洗澡時雖然不像第一天幾乎洗冷水澡,水至少是熱的,
但不知道是水壓太不穩定還怎樣,水就像噴泉一樣間歇的忽大忽小,還蠻有節奏的,
害我們洗澡時要洗一下頓一下,水大趕快沖,水小就等一下,好辛苦啊~~
跟老闆反應他說應該不會啊....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而且只有洗澡的水會忽大忽小,洗臉台那邊的就不會,
其他房間也沒聽到這種問題,只有主打觀星四人房這樣,枉費我們看到房間一直讚嘆呢~~


Day3:七美希拉小宿

七美最美的民宿,毫無疑問就是希拉了,希臘式的藍白色調,遠遠看就很醒目。
希拉外觀

希拉的房間都不大,像伊亞、費拉、雅典是雙人房,如要加人房裡有沙發床。
某間二人房(好像是雅典)

克里特是在夾層裡的房間,要爬旋轉梯上去,睡四個人已經是極限了。
二樓夾層的房間

頂樓的聖托里尼美其名最多可以睡五個人,但其實只有一張雙人床,其他三個人要睡沙發床。
他的雙人床太軟,反而沙發床比較好睡,雖然有二面都是玻璃很漂亮,但有一面是西晒,下午很熱。
不過頂樓的視野不錯,可以看到海和七美最大的吳府宮。

心得:

希拉的網站上寫著11月-4月是淡季,本來我們去的10月是算旺季,
不過因為我看希拉實在蠻漂亮的,還是打了電話問老闆,
沒想到老闆跟我說算淡季的錢,二話不說馬上跟老闆訂了房間。

我們到七美時約11點,把行李先放在希拉一樓的小房間裡,就出發去看雙心石滬。
等到要先回台灣的三個人在下午一點半上船後,我們還先去吃了豆花,才回希拉去休息。
剩下的九個人總共睡三個房間:聖托里尼、伊亞跟雅典,
沒想到就有二間房間裡有前面客人留下來的飲料沒清理,而且二樓房間裡消毒水的味道蠻重的,
網站上明明寫著12點半後辦理住宿登記,這時都二點了,讓人不禁懷疑房間到底有沒有整理..

等到晚上在老闆開的鴻海餐廳吃完飯要算帳時,老闆娘卻要跟我們收旺季平日的房價,
我拿出我印的概算表,說老闆當初是說算淡季的房價,據理力爭了好一陣子,
老闆才終於答應算淡季的價錢,不過老闆娘還是在一邊碎碎唸說賠錢。
等我們要離開了,老闆還不忘提醒我們要填早餐的單子,
沒想到走到外面要牽機車時,老闆娘就追了出來說既然算淡季的錢就不附早餐了!
唉~~我們該不會害老闆回去跪算盤吧~~

我知道希拉的網站上10月是算旺季,不過我打了電話,老闆跟我說算淡季的房價我才訂房,
如果還是算旺季的房價,我就不會訂希拉了。
其實老闆娘就是很典型的歐巴桑性格,勤儉持家、心直口快,有什麼就說什麼,
不過老闆才剛叮嚀完要填早餐的單子,老闆娘就追出來說不附早餐還是讓人很傻眼。
而且網站上說每間房間送漂亮的明信片也沒有,老闆娘說早就送完了,
只能說老闆娘的風格,和希拉的外觀很不搭啊~~

不過最後一天我們原來預計要坐交通船回馬公,後來發現民營快艇有開,
打電話問了老闆,老闆還幫我們買東北快艇的票,跳望安、虎井回馬公只算400元,
還是有比較優惠,謝謝老闆囉~~

另外的心得是如果人多的話,在本島還是住馬公市區會比較方便,
想休息的人可以回民宿休息,想逛逛街的人可以自己在市區晃,比較不用擔心迷路。
住市區外的話怕迷路還是要集體行動,反而限縮了大家的時間。

最後,發現我訂的這三間民宿的老闆都姓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