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覺得很焦慮。

對生活的焦慮,對工作的焦慮,對未來的焦慮。

最近又夢到我們老闆,在夢中我進到一間大辦公室,一看到他就馬上躲到桌子底下去。
不是假裝沒看到那種,是真的蹲在桌子旁,然後匍匐前進,就是不想讓他看到我。
要說我工作有多忙,倒也不至於,只是那種氛圍讓我只想當個隱形人。
心理上一直覺得不舒服,大概就反應在睡夢中了....
ping 幫我刮痧,問我是不是腦神經衰弱,
唉....連我這麼好睡的人都會睡不好,再下去應該快了~~

八八水災那陣子,天天盯著 PTT 的 Emergency 板,卻因為有事情卡著沒法去當志工。
電視新聞不斷播放著各地的災情,以及人們的慟哭哀泣,
我不忍觀看,卻又急於得知救災的進展。
災後幾天聯絡上曾姓布農族同學,剛剛才從桃源鄉搭直升機出來;
打電話給乜寇,他說望鄉只是路斷了,人都平安,還說他們都很有經驗了,聽了讓人心酸。
讓我想到之前看九二一地震的紀錄片「生命」,邊看邊哭邊覺得不忍與不捨。

meili 的老家在農曆7月的第1天遭受祝融之災,二、三樓幾近全毀。
meili 的媽媽在一個禮拜之間瘦了一大圈,大哥大嫂也一直忙著清理與善後。
雖然我們總是說著人平安就好,但看到自己住了那麼久的房子毀於一旦,
精神上的磨難也夠人受的了。

啊~~~~怎麼都沒有好事呢?


我想,還是有的吧!

桃園縣政府社會處的替代役男在 PTT 桃園板上召募搬運及清點物資的志工,
四天之內志工來來去去有上百人次,有人連續四天搬到手都快廢了,
亞洲電台更把播音室搬到物資集散點旁。

MIT 台灣誌召集了車友運送物資到來吉部落,探訪他們的老朋友斯勇,
也將來吉部落遭土石流沖毀的影像詳實的記錄了下來。

志工一批批的湧入屏東林邊、台東太麻里等地區,幫忙運送物資、清理家園,
與外界斷絕連繫的地區也有山友徒步進入運送物資。

meili 大哥的同事放下手邊的工作,幫忙他們清理家裡,
在他們的幫忙下火場也迅速的大致清理完畢。

一幕幕感人的故事在台灣的各個角落上演著。

我想,還是會有好事的吧!

---------------------------------------------------------------------------------

          我是多麼想   詞、曲、主唱:張雨生

讓我握住你瘦骨嶙峋的小手 讓我捧起你茫然無神的面孔
讓我聆聽你心田深處的噩夢 重覆怎樣的折磨驚怕怎樣的傷痛
讓我擁抱你弱不禁風的皮囊 讓我拭乾你淚珠滂沱的臉龐
讓我告訴你雲朗天青的地方 白米綠蔬多肥壯 花飛蝶舞多徜徉

#我是多麼想說 我甘心在這裡停留
 我是多麼想做 我情願在這裡守候(你燦爛的笑容)

讓我承擔你虛脫鬆垮的肩膀 讓我扶持你驀然回首的希望
讓我唱出你純潔赤子的善良 天真無邪的倜儻  自由自在的歡暢
讓我安慰你何去何從的心慌 讓我指引你觸手可及的天堂
讓我打開來沉沉重重的陰霾 撒下金黃色的愛 溫暖你我的胸懷

竹板一打劈哩啪 來把我們的社會想一想
公益觀念剛剛才發了芽 孰輕孰重誰緩誰急費思量
別學兔爺兒打滾兒沾了一身臭泥巴 別看兔爺兒吃飯兒七葷八素鬧胃腸
要嘛規規矩矩真心真意愛心來出發 管它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皆菩薩來皆菩薩

接近我靠近我 你會發現我胸口 同你一樣跳動 同你一樣顫抖
相信我聽我說 你會看見我雙手 也有成長的脈絡 也有跌朴的創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