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晚了好幾天了,但我還是想表達一下我的感想。

陳金鋒婉拒了日本職棒歐力士隊的邀請,
選擇留在台灣,跟他La New 熊的白目隊友繼續奮鬥。
一開始聽到這個消息,心裡是一陣錯愕..
啊?怎麼會這樣?開記者會不是要宣佈加盟歐力士的嗎?
怎麼變成要繼續留在La New 熊隊?

一年前,陳金鋒離開美國,
結束他在美國大小聯盟間起起伏伏的七年歲月;
隨後前往日本樂天隊測試,也因腹傷表現不佳而未獲青睞,
回國後以選秀狀元之姿加盟La New 熊隊。

當時,我覺得很可惜,
認為以他的實力還是繼續待在美國比較好,
畢竟他是台灣第一位勇於到美國尋夢,
也是第一位登上美國大聯盟的棒球選手,
更為後來的旅外選手開啟了人生的另一條路。
在沒有兵役問題的情形下,陳金鋒屢次披上中華隊戰袍,
在各項國際賽事盡力為國爭光,
卻得不到道奇隊教頭的關愛,
讓慢熱的他只能以代打身分上場,
亦遲至2005年才擊出他在大聯盟的第一支安打,
如果他回國,會不會被中職鳥槍化?
因此,當我得知他的合約裡有保留他再出國的機會,
不禁對劉保佑豎起大姆指!

經過一年的四處征戰,La New 拿到了總冠軍,
陳金鋒則是說出了跟這群白目隊友打球很開心的MVP感言。
儘管這一年有人說他守備不佳,有人說他砲管變小,
他還是我心目中的No.1,中華隊的不動第四棒。

亞洲職棒大賽結束後,傳出日本歐力士隊有意網羅陳金鋒,
我心想著:太好了,陳金鋒又可以出國了~
誰知他卻開記者會宣佈繼續留在La New 熊隊打拼。
從驚訝、惋惜到瞭解,其實只是一個轉念的瞬間,
2001年世界盃對日本擊出全壘打時,他還是個會高興的跳起來的小伙子,
幾年下來已多了幾分的滄桑,但仍堅持球來就打的哲理。
他已經在異鄉流浪了七年,在一個隊友間彼此競爭的世界裡討生活,
他也許累了,也許想要跟家人在一起,也許跟這群隊友打球讓他很開心,也許....
不管是什麼原因,他決定留下來,讓我們明年還能在台灣看到他的身影,
而我們當球迷的,只能支持他,並祝福他。

洲際盃時,第四棒的人選換了又換,似乎就是缺少了一股穩定軍心的力量,
這時,更顯出陳金鋒的價值,不只是他的棒子,還有他的專注、堅定。
你不欠我們什麼,而我們欠你一句:謝謝!
明年,我一定要去看La New 的比賽。

  
(感謝網友自製MV)

PS.昨天中華隊在亞運經過九局的纏鬥,
  驚險的打敗日本隊拿到亞運棒球的第一面金牌,
  演奏國旗歌時,陳鏞基把帽子拿在胸前,
  閉著眼睛,微微仰著頭,靜靜的聽完國旗歌,
  享受著這一刻的勝利與榮耀,
  那一幕,我久久無法忘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