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辦公室鎖部落格實在是有點麻煩....

2012年10月20日,早上四點就準備出發,今天要連爬四座百岳。
星星還是一樣多得不像話,我們排成一列前進,
一開始走我總是跟不上,黑暗中只聽到自己的喘息聲,
天色漸漸亮了起來,山的輪廓展現在眼前。

早晨的霞光


到了3050高地(實際高度是3100公尺),超人開始出現拉肚子的情形,一開始我們都覺得他是吃壞肚子,但後來他說應該是高山反應。經過了加利山和伊澤山的登山口,我們沒有停留,繼續往大霸的方向前進,回程才要登伊澤山和加利山。

小心通過


過了中霸山屋,大霸尖山和小霸尖山的身影是離我們越來越近了!

大小霸


一路上上下下的來到大霸尖山的山腳下,近看真的很壯觀啊!阿根帶了國旗,大夥在霸基合照。

帶國旗與大霸合照


懼高的領隊只敢走到這邊,還一直勸說我們不要去小霸尖山,但沒有人要理他.. 霸基下方的棚架已被落石砸得歪七扭八,大家快步通過,繼續往小霸前進。

霸基下的防石柵欄已被砸歪


通過霸基的路其實沒有那麼窄,小心通過即可。

通過霸基


這時候的小霸尖山,像不像昨天被白面鼯鼠啃的欄杆呢?

往小霸尖山的路


要上小霸前還有一段攀爬路線,雖然一路走走停停,但只要再爬上去就可以戰勝自己了!

爬上小霸


小霸尖山沒有基點,我們排隊站在高點迎著風拍照,這是披著國旗披風的小飛俠~~

國旗小飛俠登頂小霸


從小霸下山的途中有一處平台,抬頭就可望見這棵長在峭壁上的樹,我們戲稱他小霸名樹。

小霸名樹..XD


通過霸基時旁邊的山友突然問我最近是不是有去花蓮騎自行車,細問之下才發現是我之前去玉里時在鏷石民宿遇到的車友,上大霸來又遇到了,世界真是小啊~~不過騎自行車的是你們,我只是去玉里玩....XD


走回大霸,再爬回中霸坪,在中霸山屋吃完午餐後,回程還有二顆百岳。

往伊澤山


伊澤山的登山口離伊澤山不算太遠,沿途都是箭竹草坡,不用15分鐘就可以登頂。

伊澤山


加利山就不一樣了,沿路上上下下居然還有假山頭,尤其心態上是想趕快下山回九九山莊休息,走起來更加累人。

加利山的三等三角點


回望大小霸,已經離我們這麼遠了。

離大霸這麼遠了


回到九九山莊前,再看一眼夕陽。

夕陽


大約六點時我們回到九九山莊,一整天下來雖然是輕裝,但也算是從天黑走到天黑,晚上在餐廳大家都懶懶的不太想動,超人還跟好久不見的同學相認,大霸真是個奇妙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