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快半年,還是得把網誌生出來。
從大霸開放之後就一直很想去,但上次因為感冒忍痛退出朋友的團,
這次終於有機會了~~


2012年10月18日,晚上先到觀霧山莊外露宿,準備隔日一早爬大霸,
天上的星星不停的眨眼睛,明天必定是好天氣!


一早起來,對面的聖稜線就在晨光中跟我們招手。

清晨的聖稜線


從大鹿林道東線入口出發,離登山口還有19K的林道要踢。

大鹿林道東線0K


在0.3K的管制站繳交了入園證,越過柵欄後正式出發。以前的大鹿林道東線是可以行車的,但現在為了生態保護,除了公務車外只能步行了。步道其實還蠻平緩的,甚至緩下坡還蠻多的(但回程就..),所以一開始4K才休息一次,大家走得還蠻開心的。

林道路況平緩  


路上偶爾還是會見到崩塌,大自然的力量真的不容小覷!

路旁崩塌


10K的地方是大鹿林道東支線的叉路,之前看MIT台灣誌介紹高嶺古道時就是從這去。跟東線比起來草長了許多,可見走的人不多。

草比較高


看地圖如果道路沒斷還可走到霞喀羅古道啊~~

可以通往高嶺古道、根本古道


14.5K旁有個東線瀑布,這一路走來除了有工寮,水源也不虞匱乏。

東線瀑布  


走到林道17K,反射鏡後方有捷徑可以直接下降到19K。

從反射鏡旁下切


路程短了點但很陡,還好路旁有架繩。

拉繩陡下  


接回大鹿林道東線19K處有山屋,再往前不久就是馬達拉溪吊橋。

馬達拉溪吊橋  


走過吊橋之後才是真正的大霸尖山登山口,從這裡到九九山莊有4K的陡上。

馬達拉溪登山口  


走完19K的平路之後再陡上簡直是要人命,大家都走得哀哀叫。路上看到大霸尖山酢漿草,這可是這邊的特有種哦~~

大霸尖山酢漿草


1.6K有個展望點可以看到檜山,旁邊的欄杆聽說是白面鼯鼠的傑作。

被啃過的欄杆


陡坡可沒辦法像林道一樣走4K才休息,每0.5K就會停下來喘口氣,但再起步腳都好酸啊!

累了


走了快四個小時終於到達九九山莊,這邊大概可以容納兩三百人吧!

九九山莊到了


莊主登記了資料,分配給我們大間的山屋。

今晚住的山屋


背包放下之後大家到後面去看夕陽,今晚的九九山莊也蠻熱鬧的,晚上大家就在餐廳邊煮食邊聊天。伊特介紹了很多星座,可惜我還是只能認出仙后座,然後早早上床準備應付明天的硬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