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出發)→→茄萣→興達港→
 彌陀→梓官→高雄市鼓山區


 里程數:54.35km
 住宿:allreailvy


    早餐:周式蝦捲、安平豆花、煙燻滷味…
 午餐:興達港海產
 晚餐:鳳山王拓串燒




2008年3月1日,今天在曾同學家睡到自然醒。
因為明天要跟 ahere 跟小熊的二位同事在屏東東港會合,
所以今天只要騎到高雄就好了,算是逸樂行。
早上曾同學先開車載我們來趟府城小吃之旅,
首先登場的是安平豆花,因為我之前吃過覺得太甜,加上一大早又沒有熱的,所以就沒有吃。
接下來到了有名的周式蝦捲,一大早沒有人在排隊,很容易就買到了。
  

吃完豆花及蝦捲,又買了台南有名的煙燻滷味到曾同學家,吮指回味之後就要上路了。
上午11點,我們順著台17線往高雄騎去。
今天的天氣變好了,太陽公公躲了好幾天,今天要展現他的威力。
所以,這樣的裝備是騎車時一定要必備的....

然後,我還戴了全指的手套,穿了長車褲..看你能曬到哪裡!
這時也不禁慶幸,還好我們是三月騎,不然夏天哪受得了....

台17線在台南這一段是靠著海的,海邊有很多溼地,總吸引野鳥佇足。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藍藍的海映著藍藍的天,我們停下腳步,為愛駒們留下美麗的身影。


就在這個時候,小紅的側腳架支撐不了行李的重量倒了下來,
看來小紅是想跟高級車看齊,不想要有側腳架....
只能等到了高雄再解決側腳架的問題,我們拍完了照,繼續向前騎去。

中午時分到了興達港,雖然我們很晚才吃早餐,但時間到了就是得吃午餐。
小熊說以前在台南唸書時有來興達港吃過海產,不過也忘了到底是哪一家,
我們就隨便挑了一家轉角的店,老闆娘很熱情的招呼我們,聽到我們在環島直呼我們很厲害,
但其實我們才進入第三天,也不知道能不能騎完呢~~


茶足飯飽之後我們再次上路,接下來已經進入高雄縣了,這段路有點荒涼,人車都不算多。
高雄縣政府在茄萣這邊弄了個情人碼頭,還在興建中的樣子,不過我很懷疑會有人專程跑來..


接下來經過的路竹、永安、彌陀、梓官都是小鄉鎮,往往騎沒多久,又進到下一個鄉鎮了,
這也給了我們好像騎得很快的錯覺,但這一切都只是想像....






















看這張圖應該可以猜得出來是哪一個鄉鎮吧..
這個鄉鎮正是以虱目魚聞名哦~~





進入高雄市,看到一個應該是為了2009世大運而興築中的體育館。
我們順著軍校路前進,但還是問了人才知道怎麼接到左營大路。
左營大路有一段旁邊有眷村,分隔島旁還有條小路可以騎單車,不用跟路上的車流搶路。
騎到鼓山一路右轉, allrealivy 家就在鼓山三路的巷子裡。
我們直接殺到她家門口,她和YOYO也才剛從醫院回來,
YOYO右眼因為視網膜剝離去手術,還要在家裡趴個二十天左右。
這也是我們唯一沒有夜騎的一天。

allrealivy 家外面就有一家美利達的車行,我們放下行李到車行去,想要看看我的側腳架有沒有救,
不過老闆生意太好沒空理我們,老闆娘又劈頭就問:你車是在我們這邊買的嗎?讓人感覺不是很好。
最後我的側腳架還是沒弄,就讓小紅當當高級車吧....

晚上 allrealivy 開車帶我們出去覓食,卻因為高雄燈會到處都是人車,最後跑到鳳山去吃王拓燒烤。
國慶帶了兒子來, winning 和男友阿淵才剛從基隆吃完喜酒回來,也趕來跟我們見一面。
我這次環島的傢私有很多都是 winning 和 meili 、 ping 一起送我的生日禮物,像是手套、車褲等,
winning 和阿淵還挑好東西後從高雄寄上來給我,真的非常謝謝她們!

這一餐吃到欲罷不能,除了東西好吃,久未見面的朋友也是一聊開就忘了時間。
不過明天我們還要出發去屏東和另外二個朋友會合呢~~
回到 allrealivy 家後再聊一下,收拾收拾行李,就很快進入了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