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市(出發)→→斗南→→大林→民雄→中正大學→→新港→→朴子→→義竹→鹽水→學甲→佳里→西港→台南市

里程數:129.36km
住宿:曾姓布農族同學家

早餐:拉亞漢堡
午餐:中正大吃市
下午茶:新港鴨肉焿
晚餐:台南六福村

 

2008年2月29日,一早醒來就先到隔鄰的雲林科技大學去走走。
雲科大也算是個年輕的學校,跟中正一樣,學人宿舍蓋得很漂亮,走在校園裡有種寬闊悠閒的感覺。
看著學生們鐘聲一響行色匆匆的去上課,讓人不禁又想起我們的大學時代....


吃完早餐已經9點了..哇~~我們不是說不要再摸黑要早點出發的嗎..
趕忙上路,從斗南接回台1,往中正大學前進。
當初原本的構想是要走海邊,繞最大圈的環島,不過因為想回中正走走,所以這邊就走台1。
經過大林糖廠時繞了進去,不過今天還是冷冷的天氣,所以我們只休息了一下,沒吃冰。


過了大林糖廠,路上的景色就漸漸熟悉了起來,
通往頂崙村的小路、陸力加油站、民雄肉包陸續出現在眼前。
轉進大學路,先經過東榮國小,接下來映入眼簾的除了熟悉的景物,就是一棟棟精美的"農舍"。
靠~~現在學生住這麼好哦~~還有停車場~~」的驚嘆聲不斷從我們三個的口中冒出來。
豐收村的牌樓依舊,斜坡底下以前一堆影印店,現在不知道搬哪去了..
旁邊開的那條大馬路也讓人很不習慣。
我們奮力前行,以前騎摩托車可以輕易爬上去到大門的斜坡,卻讓我們累得半死..


在大門口搞笑的拍了幾張跳躍照,發現校門旁多了一根柱子,旁邊還有地燈。
有學弟看我們腳踏車上大包小包,知道我們在環島,還幫我們加油打氣。


以前因為宿舍上來是爬坡,根本不會想騎腳踏車;
後來住外面又直接騎機車到大門旁再走到法學院,所以沒有在校園裡騎車的經驗。
在法學院門口遇到一個第10還11屆的學弟,畢業後留下來繼續唸研究所,
雖然不認識,但學長學弟的關係再加上腳踏車環島就夠我們牽很久~~

我們今天真的夠混的,都中午了還在中正..今天的行程要到台南耶..
到校門口對面的中正大吃市匆匆吃了午餐,就趕忙往新港方向去了。


途經民雄郵局,ahere 進去買郵票,我們騎腳踏車大包小包吸引了一些路人的注意,
有過來稱讚說你們腳踏車不錯哦~~也有說你們很厲害哦~~還有說他剛環完島沒多久過來加油的。
走164縣道到新港,奉天宮前面掛了萬人崇Bike的牌子,我們早了一天,還是要跟牌子照個相。


到了新港,當然不能錯過熟悉的鴨肉焿,還好我們今天晚出發,所以能在下午吃到鴨肉焿。
鴨肉焿的口味真是十年如一日,每次回來都一定要吃,不過價錢就沒辦法一直維持了...


原來預計要到北港後走台19到朴子,我說走157縣道經六腳到朴子,比較近也比較沒車。
然而卻沒想到157縣道在修路,為了怕煙塵飛揚,灑水車把路面都噴得濕濕的,
害我們經過時泥巴噴得滿身、滿車,明明沒下雨卻搞得滿身狼狽..


在朴子接上台19往義竹,已經下午三點多了還在嘉義,真的要趕路了..
遇到趕路這檔子事,就表示速度慢的我要被海放了....XD
途中經過這個地方,雖然沒有看到房子,但還真想就此住下來~~


在小7休息了一下,喝了一杯熱熱的咖啡,身體才又暖了起來,天氣冷騎車還真是自虐啊..
我們在7點左右到達台南市的邊緣,不過曾在台南唸書的小熊也不知道這是什麼地方,
打電話問了曾姓同學,卻只得到直直往前騎到市中心的答案....
我們像鬼打牆般的經過了小北路三次,不斷的問路加上地圖,終於到了曾同學家,
這時已經是晚上8:15了..怎麼每天都要夜騎啊~~~~

小熊和 ahere 都有點感冒的症狀,趕忙洗了熱水澡,並徵用了曾同學的洗衣機。
曾同學帶我們到台南的六福村吃晚餐,六福村裡沒有遊樂設施,倒是多了點懷舊的氣氛。
不過大家都累了,也不想拍照,吃過飯,研究好明天的路線,就回家睡覺去了。
明天是到高雄的逸樂行,總算不用夜騎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