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二點,帳篷外面開始熱鬧了起來。
醒來收拾一下東西,接下來我們要輕裝攻頂(本來就沒有重裝過..)。
吞了普拿疼之後,我的頭不痛了,但噁心的感覺卻一直揮之不去。
於是又辜負了迪昂和小乜寇辛苦準備的早餐~

半夜三點,戴上頭燈,我們開始往玉山主峰頂走去。
排雲標高約3402公尺,到達玉山頂要陡上550公尺。
為了怕自己爬不上去,我連背包、水都沒帶,就靠同行伙伴的”施捨”了。
接下來的路都是緩慢的之字形上坡,
雖然我一直跟在乜寇的後面亦步亦趨的前進,
但急促的呼吸、沉重的步伐,以及擺脫不了的噁心感覺,
在在顯示了我對高山的不適應。
終於在黑森林中的一次休息,靠著自己的手指,留下了我的玉山第一吐..>_<

吐過之後,感覺好多了,又有了向上走的力氣。
此時卻換mandy覺得不舒服,於是乜寇留下來照顧她,由迪昂帶著其他人繼續往上走。
黑夜中只能藉著頭燈照亮我們要走的路徑,
所有要登頂的山友也都在經過彼此時相互的加油打氣。
通過黑森林後,就是長長的一段之字形碎石坡。
此時已沒有樹木遮蔽,星星就在頭頂上對我們眨眼睛,
整座山只看到連綿不絕的頭燈燈光。
迪昂一直催促著我們向前走去,因為怕走在前面的隊伍一個不小心踩到碎石,
大大小小的石頭就會從我們頭頂上砸下。
然而不斷的走走停停,我還是沒有辦法調勻自己的呼吸及腳步。
為了不拖累其他人,迪昂和乜寇通過無線電後,
決定讓我先留在原地,等乜寇帶著mandy追上來,其他人則繼續前進。
於是我一個人坐在黑暗中調整呼吸,偶爾有其他山友經過我還幫我加油。
等著等著,心跳不再急促,我還是決定自己慢慢往上走。
雖然黑夜中看不清楚路,但只要循著山友的頭燈燈光前進,也不會迷路吧!
這是我此行唯一一段落單的時間,還是在黑夜中!
但是循著燈光前進,偶爾抬頭看看獵戶座,累了就休息一下,倒也不覺得害怕。
走著走著,我居然也慢慢走到了風口。
風口果然名不虛傳,吹來的風強勁又刺骨,我只能不時的靠在旁邊休息。


此時乜寇帶著mandy追上我,拉著我繼續向上爬。
天色開始漸漸亮了起來,看著前面還有那麼陡峭的路要走,
心想著我可能趕不上日出了,不過我一定要攻頂!
接下來的路段有些地方必須藉助鐵鍊的幫助,手腳並用才能爬上去。
在這裡我又留下了玉山第二吐..^^"
隨著黎明的腳步一步步的逼進,乜寇一直幫我打氣,
終於我還是爬上了山頂,趕在日出之前!
其他的伙伴都在山頂替我歡呼,迪昂也煮起了咖啡給大家暖暖身子。
小小的玉山頂擠滿了人,異常的熱鬧,
我則是用顫抖的雙手拍下一張張的美景。



清晨5:59,太陽就像火球一般迅速的自雲後方竄出,
遠方的雲海上投射出玉山的影子,大家都舉起相機拍個不停。
接下來就是此行的重頭戲啦~到了玉山頂怎能不留下照片呢?


拍完照後,大家開始準備下山了。
太陽出來之後才終於能看清楚我們爬上來的路,
由上往下看,媽呀...這是什麼路呀...
我們剛才真的是走這個路上來的嗎?


小心翼翼的往下走,還要注意不要踢到碎石以免打到下方的人。
開始下山之後,我的高山症好像在一瞬間完全好了。
噁心的感覺沒有了,精神也好多了,我開始走在隊伍後面,拿著相機猛拍。
真是上山一條蟲,下山一條龍啊~
此時也才能真正看見玉山的美,我大部分的照片都是下山的時候照的,上山時根本沒力氣!
經過了碎石區、黑森林,我們又回到了排雲。
休息之後,收拾起行囊,上午9:00左右,我們開始往山下走去。
下山的速度跟上山時真是不可同日而語..
為了趕在下午1:30前到達登山口,我們沿路幾乎都沒什麼休息。
不過我還是抽空拍了很多照片,試圖將玉山的美深深刻劃在心裡。
途中遇到二個女生,二個人從台中坐車到水里,然後包車上塔塔加。
沒有嚮導也沒有其他同伴,其中一人腳還稍微扭傷,還是一步一腳印的跟著其他隊伍登上了玉山!
真是讓人不得不佩服她們的勇敢及毅力~

下坡的路對膝蓋而言真是一大挑戰,尤其是玉山的碎石子路。
中午12:30分,比我們預估的時間早一個小時,我們回到了登山口。
有始有終的在登山口留下身影,再坐接駁車到上東埔停車場,陳大哥早已開著車等著我們。
大家都渴得要命,於是到塔塔加遊客中心買水喝,
乜寇和迪昂還說起了他們第一次帶雪山團就因為迷路撿到其他迷路的山友,意外成為英雄的故事。
之後又到夫妻樹停留了一下,大家就累的不肯再下車,直接睡回望鄉部落了。
本來還有到東埔泡溫泉的行程,也因為怕回到北部太晚而作罷。
回到乜寇家,乜寇的大姐早已準備了豐盛的慶功宴等著我們。
乜寇要我們說說此行的感想,儘管過程是疲累的,但的確非常難以忘懷!
只是沒想到身為發起人的我,居然是最遜的一個~真是令人汗顏..
可惜沒有時間領略望鄉之美,我們就要踏上歸途了。
拍完大合照,乜寇跟大家一一握別,並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要大家把望鄉當成自己的另一個家,有空就上去走走。
雖然此行他一直裝酷,但布農族朋友的熱情與友善,早已拉近了彼此的距離..


至此,這次的玉山東谷沙飛之行正式畫上句點。
然而,故事還沒結束,
我們還有明年八通關古道的約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