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七點,在雞犬相聞的熱鬧中醒來。
趁著大家梳洗的空檔,到民宿附近去走走逛逛。
雖然是11月,各式各樣的花朵依然爭奇鬥豔的盛開著。
不過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讓我閒晃,
吃過早餐之後,就要開始我們今天的行程了。


部落旁有一條小路,可以直接通到台18線的新中橫公路。
不過很久沒有暈車的我,卻在這段山路上感到一絲絲的不舒服,
只好趕快在車上睡覺,錯過了沿途的風景,也為我後來的旅程埋下了些許變數。

我們的車只能開到上東埔停車場,
停車場到玉山登山口這一段路則是要另外搭接駁車。
要用走的當然也可以,不過肉腳的我們走到可能就中午了吧..^^"
今天的天氣很好,大家在停車場就開始塗防晒乳,
Middle 還把自己塗成了白面人~
搭接駁車到達玉山登山口,確認過身分之後,
乜寇和迪昂帶著我們蹲成一圈,
舉行了小小的祈福儀式,祈求此行一切順利,
然後就踏上了通往玉山的小徑。


也許是因為高山的崩解風化作用,玉山的登山路徑佈滿了碎石。
隨著之字形上坡的來臨,歡愉的心情也被沉重的呼吸所取代。
這段路其實不算難走,高低起伏的路不會讓人感覺是永無止盡的上坡,
只是疏於鍛鍊的我走來備感艱辛,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還是不容小覷~
首先到達的是孟祿亭,看到有些山友停下來休息吃點東西,
我們則是繼續前進,沒有稍做停留。
快到玉山前峰的登山口時下方有一個生態廁所,
是用攪拌的方式加速排洩物的分解,讓自然的回歸自然。
小木屋的造型真讓人無法與廁所聯想在一起..


從玉山登山口起算,到達排雲山莊要經過八十幾座橋。
剛開始還能跟其他人說說笑笑的我,
後來就只能數著橋的編號來猜想還有多久要休息..
途中嚮導乜寇還教我們唱歌,要大家打起精神向前走,
不過大家唱的哩哩落落,都累了吧~
續往前行,白色的樹幹漸漸出現在眼前,
於是我們知道,白木林休息站就在前方不遠了。

中午我們在白木林休息站稍事休息,
迪昂和小乜寇煮起了湯麵,我倒在地上,數著仍然快速的心跳,沒什麼胃口吃麵。
乜寇則是講起了布農族的傳說,只是不曉得為什麼,這些傳說都跟陽具有關,
害我們被其他山友戲稱為陽具小隊..>_<
休息到下午1:30,大家又出發繼續往前走。
過了白木林又有一段之字形的上坡,之後的路就比較平緩了。
我們在大峭壁照了幾張相,照例我還是坐在旁邊休息,話都沒法多講。
即使我們已經策略性的最晚出發,好讓我們今晚可以住在排雲,
不用再繼續往前到我們應該要住宿的荖濃營地,
但還是趕過了一些其他的山友。

下午四點,排雲就在眼前,只剩下最後一段石階。
乜寇說這一段石階是他父親和部落的族人以前揹上來鋪設的,
果然是前人種樹後人乘涼,讓我們走起來輕鬆許多。
一想起他們的辛苦,我們這種疲累只是小咖。
但是到了排雲,大家還是累的跌坐在地上,動都不想動。
迪昂則是早已先一步煮好水等我們扺達。
等到把行李放下,乜寇又帶著我們從醫療站旁的小路上去,
到了一處可以俯瞰山谷的私房景點。
乜寇說天氣好的話可以從這邊看到望鄉部落,
不過下午有一點起霧,遠方籠罩著一層面紗。
但陽光洒落在旁邊的山壁上、樹上,景色真是美不勝收!
然後我們又到了排雲的另外一邊去看夕陽,
月亮與星星也迫不及待的探出頭來。
景色之美真非筆墨所能形容!所以,自己去看照片吧..


吃過晚飯,喝著薑茶去除身上的寒意,
乜寇拿出了他帶上來的歡樂水跟大家分享,
加上他放在排雲的一把吉他,
我們就在排雲山莊外面,伴隨著滿天的星斗,
唱起了屬於我們這個年代的歌曲。
從民歌、原住民情歌到流行歌曲,從張雨生、張學友到伍佰,
以及偶爾劃破天際的流星,陪我們度過一個美好的夜晚。

乜寇說,在高山上的睡眠時間會被壓縮,所需的時間很短。
因此即使半夜二點要起床準備攻頂看日出,也不要太早去睡覺。
果不其然,八點多去睡覺的我,十點多就醒了。
伴隨著劇烈的頭痛,以及噁心想吐的感覺。
這大概就是所謂的高山症吧~
掙扎著起來吞了一顆普拿疼,才終於又能沉沉的睡去。
明天我真的能順利攻頂嗎?睡吧!船到橋頭自然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