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的父親因為意外而過世,
母親的朋友也打電話來訴說丈夫的離世,
電視新聞更是整天播放著颱風所造成人們的流離失所,
而我們,只能默默的承受著,人世間的無常。

九二一大地震後,
網路上總流傳著要把握當下的文章。
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一方面覺得喊口號誰都做的到,
一方面也許是沒有經歷過生離死別的痛苦。

前二年父親開刀的前夕,
我其實有著莫名的恐懼,
因為連醫生也不知道什麼病,
只能開刀去看才知道。
我仔細的想過,
我能一個人過的這麼自在,
應該都是因為有家人在的緣故吧!
如果有一天父母親都辭世了,
我是不是還能夠瀟灑的說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自在,
我不敢肯定。

人生總是有很多的不確定,
意外也總是來得太過突然。
而人,只能痛苦,面對,接受,沉澱,然後再出發。

然而,心頭卻總是像有塊大石沉沉的壓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