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愛沒愛我都不會慌 
作詞:李宗盛 作曲:Abert H 編曲:Theo Chou And Mervin Lei 

什麼事我最渴望 睡懶覺 和不化妝 搬到一個小村莊
真的去數羊 一個人遊蕩 直到 錢都 花光

也許整夜站在露台上 吹風 發呆 看遠方
直到好久不見的晨光 撒在 身上

什麼事我最渴望 寂寞著 卻不徬徨 孤獨著卻不悲傷
我會這樣想 若不再歌唱 我就 要去 流浪

鬼才相信愛是避風港 幸福 太難 去假裝
有愛沒愛我都不會慌 未來 很長

忙著發呆忙著懶洋洋 管他 別人 怎麼看或是怎麼想
這是我對自己的補償 我要的生活就是這樣

也許整夜站在露台上 吹風 發呆 看遠方
有愛沒愛我都不會慌 未來 很長 很長
----

考完高考後,和tonowa去了一趟龍山寺。
我們二個也真奇怪,
考試前不去拜拜文昌帝君,
考完試後才要去抱佛腳....

龍山寺有供奉月老神君,
之前每次去都看到有人在月老神君前擲爻,
還有日本人不遠千里的來求一條姻緣線。
去了龍山寺這麼多次,
這次終於也跟月老求了一條姻緣線回來。
只是上次去霞海城隍廟求的那條紅線也還在我皮包裡,
不知道這紅線會糾纏到哪裡?

我也一直在想,
一個人過得好好的,
幹嘛要找個人來麻煩自己?
只是,我也深深期待著,
有個人可以牽掛的甜蜜,
有個人可以分享的喜悅....

我一直相信,二個人在一起,
不是只有誰照顧誰,誰負擔誰,
而是二個人都要彼此付出及承擔的。
也許有一天,有這麼一個人會出現在我生命中,
在這之前,或即使沒有這一天,
我都要努力,照顧好自己,疼惜好自己。
唯有珍惜自己的人,才有能力去珍惜另一個人。

寂寞著卻不徬徨,孤獨著卻不悲傷。
一個人的時候,就好好過一個人的生活。
有愛沒愛我都不會慌,
劉若英的歌,收錄在”20、30、40”電影原聲帶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