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電視上的廣告後(是麥香還是伯朗啊?),一直想去走走天母水管路步道。
某次練球只有三個人到,提到可以去走天母水管路,但最後跑去三芝的青山瀑布。
8月4日,又是不練球,他們要去小M看小王比賽,我就來去走天母古道吧~


(圖片引自http://www.sfit.org.tw/health/_borders/Image1.jpg

搭捷運到士林,從二號出口出來左轉接到中山北路,在士林官邸站坐上220公車,
搭到天母站,下車就是天母圓環。再順著派出所旁往中山北路七段底走,
天母古道的入口,就在232巷1弄的地方,一直往中山北路底走就可以看到了。


9:50出發,入口一開始就是一段長長的階梯,據說有一千多階,
還有”走路上陽明山”的指示牌,從這邊可以一直走到陽明山上的文化大學。
階梯旁還有一些人家,想來住在這裡體力應該很好....


因為一個人來,不必配合別人的腳步,因此這一路我走得十分緩慢悠閒,
不時停下腳步看看路邊的馬陸,以及小小隻的螃蟹,
當然,另一方面也是因為久沒運動體力不好,不得不停下來喘口氣....

一千多階的階梯,走起來也是頗累人....
所幸這一路林蔭遮天,不太曬得到太陽,不過也沒什麼風就是了。
走著走著,黑色的大水管出現在身旁,被植物團團圍住。
這水管是引陽明山的山泉到天母地區,因此這段路又稱水管路步道。

休息了幾次,走在我前面的一家子,小朋友被家長連哄帶騙的,早已揚長而去。
向上望去,階梯似乎已到盡頭,因此我加快腳步向上走去,
到了上東勢產業道路的岔路口,終於變成平坦的泥土路了。


岔路旁有人賣菜,還有人擺攤賣些結緣的東西,
但最重要的是這邊設置了一個水龍頭,流出來的水冰冰涼涼的,
對我這個容易流汗的人真是一大福音!
洗了把臉,沾溼了小毛巾,就又繼續向前走去。
接下來一直到第三淨水廠前都是平坦的路,走在林蔭中異常舒服。
中間有一個路段設置了當心猴群的警示牌,聽說清晨或黃昏彌猴會戲弄落單的旅人呢~
不過我這個時間來,一隻猴子都沒看到就是了..


再往前走,路旁出現了翠峰步道的指示牌,指示牌前還有台北市親山步道的打印台。
出發前做了點功課,決定從這裡左轉進翠峰步道,尋訪翠峰瀑布。
順著步道的階梯往下走,數分鐘後會到達一處平台,平台旁還有椅子可供休息。
往平台左邊順著路走會下到慈母橋,但翠峰瀑布是從平台右邊的一條小路彎進去。
沿著小路往下走,沿途都有樸拙的石階,跨過二個路倒的樹幹,
幾個轉彎處還有登山隊的布條,路跡還算清楚,總之只要順著石階走就沒錯了。
翠峰瀑布並不大,但可能之前都有下午後雷陣雨,水量蠻豐沛的。
可惜旁邊架了三條水管,還蠻破壞畫面的....


到達翠峰瀑布時還沒11:30,整個瀑布區只有我一個人,
我脫下鞋泡泡腳,水其實還蠻乾淨的,只不過水底的泥巴呈現土黃色,
可能是有硫磺的緣故,不過我並沒有聞到硫磺的味道。
休息了約莫半個小時,看著陽光漸漸不見,才背起背包往上走。
在回到翠峰步道的路上才遇到一對父子,問我翠峰瀑布是不是往這兒走,
可見翠峰瀑布還算是少有人到達的景點。

回到水管路步道,再往前走,右手邊有一條路不知道通往哪裡,
回來看了地圖才發現是天母古道的一小段,就通往陽明天主堂。
不過當時我還是順著路往前走,經過了第三淨水廠,階梯又出現了....
要再爬上這段階梯,才能到達步道的另一端-愛富三街。
這段階梯兩旁都是竹林,建構成一段竹林隧道,階梯的盡頭則是愛富三街的柏油路。


階梯盡頭往左轉可以接到上紗帽山的路,不過我沒力了,所以就右轉往華岡路走去。
經過了陽明天主堂,左轉出去就是樹立著”中國文化大學”石柱的仰德大道。


到小七補充一下水份,天空開始飄下一點小雨,雨勢不大,決定還是到遊客中心去。
搭上260到陽明山總站,再從總站走到遊客中心,買了”足印草山”的活動手冊,
下次再來好好認識一下陽明山國家公園裡面的各座山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