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5月了,才在寫3月的事....

3月24日,和三個朋友約了去爬石碇的皇帝殿。
我們從景美捷運站坐上666公車,一路晃啊晃的到了石碇,
再走了一小段路,才到小粗坑登山口。


皇帝殿素來以其瘦長的稜線著稱,大多數人走的就是東峰與西峰間的稜線。
我們從路口的小店出發,決定先往東峰走,看情況決定是否前往石霸尖。





東峰一開始都是這樣的路,一小段階梯,再一小段平坦的路。這天天氣雖然不錯,但往東峰的路上都是林蔭遮天,所以並不覺得悶熱。走著走著還看到一座傾頹的老房子,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留下來的,屋裡的灶上還放著殘破的鍋子。


















接下來繩子就出現啦~沿途有很多段都是這種要拉繩子爬石頭的路段。為了讓遊客便於攀爬,有些地方的岩石上還鑿出像樓梯一樣的小洞來讓遊客踩腳。




走著走著,指示牌上寫著東峰還剩下幾分鐘,不過只是參考用,完全不準..
後來走到了一塊很大的光秃秃的岩石,有繩子可以拉還有樓梯可以爬上去。
我們在這邊稍事休息,看看四周的風景,才發現石頭上釘著一小片"東峰到了"的小紙片,
原來這裡就是皇帝殿的東峰啊....


周圍的山雖然都只有幾百公尺高,但山勢巍峨,頗有大山的氣慨。
時間還早,我們決定往石霸尖的方向走去。
東峰往石霸尖的路上上下下的並不好走,
而且今天我們大概是第一批走的,沿途不斷的要清除橫擋在面前的蜘蛛絲。
約莫一個小時,我們抵達了石霸尖,還遇到其他山友剛好抓到一隻螞蝗。
第一次看到螞蝗,小小的一隻,身體卻可以拉得很長,吸了血之後應該會變大。
石霸尖有一個小平台,我們就在這兒吃午餐,
Rebecca拿出新買的爐具開始煮咖啡,跟她們出來我什麼都不用準備..



吃過午餐,我們開始往回走,這次回到東峰只花了四十分鐘。過了東峰往天王廟的方向走去,就是著名的稜線區了。這段路真的不好走,不斷的要拉繩子上上下下,難怪人家說這裡促成了許多對佳偶,因為男生女生都要相互扶持吧..
















為了遊客的安全,稜線上架起了鐵欄杆,原來尖尖的稜線也被削平了,Rebecca 說以前的稜線還蠻尖的,有些地方可能還必須坐著慢慢爬過去,現在這樣倒是少了點驚險刺激。不過之前還是曾經發生遊客失足跌下山谷的意外,所以走在稜線上腳步依舊得踩穩,往下看還是會頭暈的咧~



通過了稜線,本來還想往西峰的方向去,但往西峰的指標不明顯,路又很小條,所以還是放棄了。
我們經過了天王廟,看到一棵還盛開著的櫻花,就慢慢走下山,到深坑吃豆腐去了。
從深坑回台北的路上,在公車上還"耳擊"(因為沒看到,不算目擊)了一小段傷害及性騷擾疑雲,
在PTT的八卦版上喧騰一時,所幸最後平和落幕,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