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今天要離開京都去大阪住了。
把昨天沒走的蹴上鐵道、晢學之道、伏見稻荷大社等行程拿到今天來走,
但總不可能帶著行李跑這些地方吧....
一条 IVY 沒有寄放行李的服務,因為有買關西周遊卡(KTP),
下午打算搭阪急京都線去大阪,因此我坐公車到四条烏丸站。
四条烏丸有大型行李櫃,在出口23-24附近,不算難找。
行李寄放一天700日圓,須自備100元零錢,
不要像我傻傻的拿了500元零錢結果投不進去,還要找路人換錢....XD


放好行李搭上地鐵,這是第一次搭京都的地鐵,因為京都地鐵只有二線,很多地方還是搭公車比較方便。這是地鐵站月台,也有月台門防止墜落。

PhotoCap_IMG_0490

PhotoCap_IMG_0491


地鐵站裡的無障礙設施,可以讓輪椅上下的電梯。

PhotoCap_IMG_0488


坐到地鐵東西線蹴上站,出來後往前走沒多久,穿過這個隧道就到了蹴上鐵道。

PhotoCap_IMG_0497


蹴上鐵道是將琵琶湖引入京都疏水工程的一部分,是用台車來運送船隻的。昨天下了一天的雨,櫻花落了一地。

PhotoCap_IMG_0502


雖然已經很早來了,但也是有人一早就來賞櫻,還有拍婚紗的。

PhotoCap_IMG_0509

PhotoCap_IMG_0517


往上走一些比較沒有人,如果不是昨天下雨應該櫻花會更美吧!

PhotoCap_IMG_0531


太陽漸漸冒出頭來,人也愈來愈多了。

PhotoCap_IMG_0528


慢慢往南禪寺方向走去,從橋上看蹴上鐵道。

PhotoCap_IMG_0549


經過琵琶湖疏水紀念館,有噴泉也有蠻多櫻花的,還有船隻可以搭船遊覽。

PhotoCap_IMG_0552

PhotoCap_IMG_0555


順著路走到南禪寺,早上人不多,跟清水寺比起來寧靜許多。

PhotoCap_IMG_0562

PhotoCap_IMG_0564


寺裡有和尚在做早課,一直繞圈圈走。

PhotoCap_IMG_0565


走到後方的水路閣,當初就是被他的照片吸引來的,拱門的設計非常吸睛。

PhotoCap_IMG_0571


既然叫水路閣,顧名思義當然是給水走的。走到上方看真的有水呢~~

PhotoCap_IMG_0575


因為今天行程有點趕,時間不夠多,因此選擇不進南禪院,而是上三門去看看。買了門票,還要脫鞋上去,這樓梯可不是普通的陡啊~~

PhotoCap_IMG_0578


在三門上遇見這位婆婆,跟我攀談了好一會兒,而且是講英文,聽到我從台灣來的,說她也有朋友住在台灣。可惜我英文不夠好,只能傻傻的笑著,不能多聊一點....

PhotoCap_IMG_0581


從三門往下看,天氣再好一點應該可以看更遠吧!

PhotoCap_IMG_0589


離開了南禪寺。往哲學之道的方向走去。途中看到人家把垃圾放在門外,還套了一層網子,原來是避免烏鴉來啄食垃圾用的。

PhotoCap_IMG_0602


哲學之道的起點,有放了石碑立牌。

PhotoCap_IMG_0607


哲學之道有好幾種櫻花,也開得非常漂亮,在這邊散步好舒服啊!

PhotoCap_IMG_0626


路上看到人家餵食的野貓,本來在睡覺,看到人家拿食物來就都跳下來了,都是剪耳做過TNR的貓。

PhotoCap_IMG_0616


哲學之道全長二公里,可以接到銀閣寺,但這次金閣寺、銀閣寺都不在我的行程之內,加上還要去伏見稻荷大社,所以我沒有全程走完,只走了大約一半。但我很喜歡這裡,下次有機會再來。

PhotoCap_IMG_0637


從錦林車庫前坐上公車,但事隔一年,我已經忘了我坐到哪一站了....反正要去接京阪本線坐往伏見稻荷站。果然網誌不能拖太久....XD 途中有經過平安神宮,從外面看也蠻美的呀~~列入下次行程!


坐上京阪本線,車廂跟我們的電聯車差不多。

PhotoCap_IMG_0646


要到伏見稻荷大社,最快的方式是坐JR線到稻荷站,出來就是了,坐京阪本線還要走一小段,不過也剛好可以看看街上的景緻。伏見稻荷大社是全日本稻荷神社的總本社,狐狸則是稻荷神的使者,因此這裡充斥著各種狐狸的造型,連京阪伏見稻荷車站也是,車站內就有狐狸的裝飾。

PhotoCap_IMG_0647


伏見稻荷大社的社體主要都是以大紅色為主體。

PhotoCap_IMG_0656


連狛犬也是狐狸造型。

PhotoCap_IMG_0657


伏見稻荷大社最有名的就是他的千本鳥居,層層疊疊的紅色鳥居綿延在山上,藝妓回憶錄還有到這來拍片,於是連繪馬也有鳥居造型,很多人寫上了祈願的話。

PhotoCap_IMG_0660


看地圖千本鳥居主要集中在本殿到奧社奉拜所之間,有二排可以右去左回。再上去其實還有,只是沒那麼密集。大部分遊客都頂多到熊鷹社就回頭了,但姐今天就是來爬山的!當然要到稻荷山頂走一個O形再下來啊~~XD

PhotoCap_IMG_0665


從本殿走沒多久千本鳥居就出現了,一個接著一個的大紅鳥居好壯觀啊!

PhotoCap_IMG_0672


可惜人太多,沒有辦法拍出靜謐的氣氛。

PhotoCap_IMG_0677


這邊的狐狸繪馬也好可愛!

PhotoCap_IMG_0678


岔到小路去探探,還有竹子做的鳥居。

PhotoCap_IMG_0685


往稻荷山一路上幾乎都是石階梯,愈往上走就會發現歐美人士居多,果然西方人比較愛運動....XD 在紅色連綿不絕的鳥居中,偶爾會參雜一個舊時的鳥居,這一座是大正十年立的,已經有九十幾年歷史了。

PhotoCap_IMG_0700


半路上其實還有很多神社,手水舍的造型也都各有特色。

PhotoCap_IMG_0704

PhotoCap_IMG_0711


走著走著,走到了四つ辻,這裡有個觀景平台,擺放了一些椅子,可以遠眺京都市區。我也在這裡稍事休息擦擦汗,吃點東西再上山。

PhotoCap_IMG_0714

PhotoCap_IMG_0712


稻荷山山頂也就是一之峰的末廣大神,只有神社沒有三角點。

PhotoCap_IMG_0722


山頂貼了一個標高233M的牌子,雖然不高但走完全程有非常多的鳥居神社,各有不同造型,非常有趣!

PhotoCap_IMG_0720


山頂沒有展望,拍了照就往另一側下山。這邊的鳥居沒有那麼密集,陽光透進來山裡,非常舒服。

PhotoCap_IMAG2196


還有穿著衣服的狐狸,上次在平湯溫泉也有看到穿衣服的地藏王菩薩石像,不知道有沒有什麼用意?

PhotoCap_IMAG2200


這個手水舍超特別,狐狸好像從上面一躍而下的感覺,嘴裡還咬著竹子讓水緩緩流下。

PhotoCap_IMAG2205


沿路都是這種石階梯,不難走。

PhotoCap_IMAG2207


下山沒有再往千本鳥居的方向走,而從另一條路下山,會經過一些民宅。回到神社大門前,在旁邊的商店買了可愛的狐狸吊飾,再買些東西填填肚子,就要準備回四条烏丸站拿行李往大阪前進啦!稻荷山雖然只是郊山,但走起來還蠻有趣的,有時間的話真的推薦走到稻荷山!會發現很多有趣的小事物哦~~


領了行李,坐上阪急京都線,沿途經過好幾個小城鎮,很像從桃園坐火車到台北的感覺,當然距離遠了一些。坐到淡路後轉阪急千里線,這一段因為跟大阪地鐵堺筋線直通運轉所以不用再轉車,到堺筋本町站後再換地鐵中央線到阿波座站。

未命名.jpg

PhotoCap_IMAG2214


接下來二天要住的 Super Hotel 大阪天然溫泉就位在阿波座站附近,走路約5-7分鐘,還蠻方便的。

PhotoCap_IMAG2218


飯店房間也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格局竟跟一条 IVY 有點像....

PhotoCap_IMAG2219

PhotoCap_IMAG2221

PhotoCap_IMAG2220


當初挑上這裡除了交通還算便利,溫泉也是吸引我的原因,可以洗去前幾天的疲憊。不過二晚的價錢比我在京都住三晚還貴呀.... Check in 時小姐忘了給我早餐券,晚上回來時還收到她掛在門上的紙條跟我道歉,真是貼心呀~~而且英文字寫得好漂亮....XD


放好行李休息一下,就又坐上地鐵千日前線到難波去了。難波是大阪南邊的大站,心齋橋、道頓堀都在這邊,北邊的大站則是梅田。到了難波第一件事是先找りくろ(Rikuro) 老爺爺起司蛋糕。還好排隊人潮不長,很快就買到了,真的還蠻好吃的,連奈良的鹿都愛吃!(下篇會講到)

PhotoCap_IMG_0731


順著商店街走到道頓堀川旁,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かに道楽的大螃蟹啦~~

PhotoCap_IMG_0734


過了戎橋回頭看,這不就是 Glico 固力果招牌嗎?好多人模仿他的姿勢在旁邊拍照~~XD

PhotoCap_IMG_0743


這邊的戎橋筋和心齋橋筋商店街都很熱鬧,但我來得太晚,有些店家已陸陸續續在收了,我今天走的路也夠多了,回去泡泡溫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