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7日,早上起來外面在下雨。
日本的氣象廳真的蠻準的,出發前查天氣就說這天會下雨,
而且還不是普通的雨,是風大雨大的春の嵐!
本來今天排的行程是蹴上鐵道、哲學之道、伏見稻荷大社,完全不適合下雨天啊~~
只好把明天的嵐山小火車改到今天,坐火車總不怕雨了吧!


先到京都車站坐上JR線,上班的人潮好多,整個車廂水洩不通,到比較郊區的地方人潮才漸漸紓緩。

PhotoCap_IMG_0407


坐JR線到馬堀站,再走到嵯峨野嵐山小火車龜岡站,大約十分鐘左右,沿途都是鄉間景色。可能今天雨大,人潮並不多。因為我之前在關西車站時已經在JR綠色窗口買了明天嵐山小火車的票,但JR馬堀站的窗口並沒有提供換票的服務,所以要到小火車的車站窗口去換票。早上的第一班小火車已經沒有位置了,票務人員說換給我第二班小火車的票,但在票上還是寫第一班的時間!我也沒仔細看,就在二樓悠閒的喝著咖啡等火車,等到火車來上車才發現沒位置,時刻也不對,只好用站的了。下次到嵯峨野龜岡站買票要注意有沒有給錯啊~~


PhotoCap_IMG_0412

PhotoCap_IMG_0411

龜岡站這些貍貓也算是有名的景點了,只要來坐嵐山小火車大概都會看到他們的身影。


PhotoCap_IMG_0419

有看到小火車上面的水花嗎?車要停止了上方積的水都潑灑下來,可見雨真的頗大呀~~


PhotoCap_IMG_0417

這就是傳說中的第五節車廂了,因為沒有玻璃,在天氣好的時候是兵家必爭之地,可以好好的欣賞保津峽的風景。但因為今天下雨,所以沒什麼人坐這節車廂....


PhotoCap_IMG_0423

小火車造型蠻美的呀~~從龜岡坐到嵐山,車上還有人會戴著鬼面具跟遊客合照。至於保津峽的風景,因為我沒有在窗邊不適合拍照,只能先留在腦海裡啦!下次天氣好再來囉~~


從嵐山站出來沒多久就會經過這邊最有名的竹林,藝妓回憶錄也有在這邊拍,竹林步道旁竹子長得又直又高,真的很漂亮呀!

PhotoCap_IMG_0433


下雨撐著傘走路實在不是件很愉快的事,尤其是走沒多久鞋子就濕了的時候,因此什麼野宮神社、天龍寺我統統沒進去(其實本來就沒排),直直走到嵐山渡月橋去。

PhotoCap_IMG_0444


渡月橋的名字很美,據說是龜山上皇在某個沒有雲朵的夜晚,看到月亮在橋的正上方緩緩的由一邊移動到另外一邊,猶如渡橋因而得名(來源)。二旁都有人力車來回穿梭,即使是下雨也是照常上工。

PhotoCap_IMG_0449


遠方的小山也是呈現萬紫千紅的姿態,但鞋子濕了實在很阿雜,讓我沒什麼心情逛下去。

PhotoCap_IMG_0451


走到嵐電嵐山站,看到有人在泡足湯,但我不用泡湯腳就是濕的了,簡單吃了東西,決定跳上嵐電去有屋頂的錦市場。

PhotoCap_IMG_0458


嵐電只有二節車廂,有著可愛的塗裝。

PhotoCap_IMG_0456


車上的這台機器可厲害了,可投幣,可刷磁卡、IC卡,還可以把1000元紙鈔換成零錢,公車上也有,功能超強大!

PhotoCap_IMG_0460


搭到四条大宮後換阪急電車到烏丸站,出來走沒多久就是錦市場了。可能因為下雨,有屋頂的錦市場也是滿滿的人潮,首要之務就是要找到藤野豆腐店買豆乳甜甜圈。

PhotoCap_IMG_0468


但是白痴的我,竟然沒有買原味,而是買了加煉乳的,雖然好吃,但實在是太甜了....

接下來又去買了呼吸巧克力(最後發現關西空港的免稅店也有..)吃了塊炸雞,買了三木雞卵的玉子燒,摩肩擦踵的到了盡頭的錦天滿宮。

PhotoCap_IMG_0470


還是下雨....但是附近有montbell的店,決定還是去逛逛,買了件不錯穿的排汗衣。

PhotoCap_IMG_0471


之後在寺町通跟新京極通的商店街亂逛,想乾脆買雙鞋子,但我連襪子都濕了是要怎麼給人家試穿啊~~算了....回去吧....實在是太阿雜了,等雨停了再出來。決定回住所烘鞋,還先到超商買了報紙要來塞鞋子,誰知日本的報紙一份居然要160日幣!怎麼會這麼貴啊~~


把鞋吹乾,晚上雨終於停了,坐上公車再度到JR京都站去。這是從京都站頂樓的空中花園看向對面的京都塔。

PhotoCap_IMG_0472


京都車站內高達十層樓的流水瀑布,利用燈光打在長長的階梯上創造出流水一般的景像,隨著燈光的變幻圖案也會不一樣。很多人在這邊拍照。
PhotoCap_IMG_0475


車站三樓有中村藤吉的店,都來了怎麼能不吃他的抹茶冰淇淋呢~~

PhotoCap_IMG_0485
 

PhotoCap_IMG_0484


之後再到車站附近的 Bic camara 去晃晃,高達7層樓的賣場,從3C產品、家電到藥妝應有盡有,不過我沒有特地要買什麼,逛一逛就回去了。


因為我沒有很愛逛街,所以這次都排戶外的景點,但像今天雨這麼大沒有排雨天備案,就只能硬著頭皮出去濕鞋,逛也沒逛到走得也不開心,實在是失策。下次還是排些室內的景點來預備吧!(但有人建議我下次帶雨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