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4月6日,早上起床先煮點熱水帶在身上。
一条 IVY 還蠻好睡的,只是頭沒有靠牆壁有點不習慣。
早上的京都還蠻冷冽的,把外套穿上身,
準備騎腳踏車到 Inoda Caffee 吃早餐。


PhotoCap_IMG_0154

Inoda Caffee 在京都有好幾家店,今天去的是在堺町通的本店。雖然這個門面看起來有點洋派,但入口其實在右邊這個比較日式的房子。一進門服務人員上來招呼,發現我皺眉頭一副聽不懂的模樣,立馬換成英文模式。裡面有分吸煙區跟非吸煙區,我挑了非吸煙區的座位坐下,點了大家都說必點的京の朝食。


PhotoCap_IMG_0159

趁著餐點來前的空檔在裡面晃晃,在中間的走道有像壁爐的裝置。


PhotoCap_IMG_0157

這一台不知道是什麼作用,後來在清水寺那邊遇到 Inoda 分店時也有。


PhotoCap_IMG_0162

京の朝食,看起來份量沒有很多,不過吃起來還蠻飽的。除了現打果汁還有一杯咖啡,餐具、杯子甚至餐巾紙都印上 Inoda Caffee ,真的是歷史悠久的一家店。


IMG_0161

邊吃早餐邊看著前方一桌老人家的早餐聚會,每個人都戴著帽子,精心打扮了一番才出門,完全就是老紳士、老淑女的樣貌,日本人真是很重視禮節啊!


離開了 Inoda ,騎著腳踏車在巷弄間遊盪,居然發現了松之助京都本店 ( MATSUNOSUKE Cafe & Pantry マツノスケ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說他的鬆餅很好吃,但因為開門營業的時間較晚,所以我後來選擇了 Inoda 。沒想到沒有特別尋找卻遇見了,但我現在吃不下啊~~只好拍了張照片,繼續朝著鴨川前進了。

PhotoCap_IMG_0163


Inoda 前往鴨川畔,先到京都御苑去晃一晃。
裡面真的超大,還有幾個小神社,
也有蠻多櫻花的,算是附近人家休閒運動的好去處吧!

PhotoCap_IMG_0176


在出町柳附近剛好看到一間郵便局,就先停下腳踏車進去買特色明信片。日本郵便局出的特色明信片是每個地區都有,而且無法跨區購買,只能在當地尋找郵便局買啦~~這次買了京都塔、蛇の目傘跟舞妓,以往買特色明信片都可以直接寄,但這次郵便局行員說有些超出規格的要另外買信封裝才能寄咧~~


接到鴨川旁的河濱自行車道,第一件事當然是先去跳烏龜。鴨川上有烏龜造型的石頭,跳著這些石頭可以過溪,久而久之也變成一個景點啦~~

PhotoCap_IMG_0187


接下來就是我最期待的鴨川騎腳踏車啦~~這個季節鴨川河畔的櫻花開得燦爛,今天天氣很好,陽光灑落配上徐徐微風,在這邊騎腳踏車真的好享受啊!

PhotoCap_IMG_0190

PhotoCap_IMG_0203


櫻花隧道裡有散步的人們、運動的人們,也有像我一樣騎腳踏車的,大家都在這邊一直拍照,腳踏車跟櫻花真是相配啊~~

PhotoCap_IMG_0206


一路往北騎到京都府立植物園附近的半木之道,這邊櫻花的品種是枝垂櫻,顏色比較粉紅,賞櫻的人潮也比前面多。

PhotoCap_IMG_0219

PhotoCap_IMG_0222


還遇到穿傳統服飾來拍婚紗的。

PhotoCap_IMG_0232

PhotoCap_IMG_0228


也有老師帶小朋友來校外教學,櫻花季真的值得來鴨川走一走。

PhotoCap_IMG_0234


騎到半木之道我就回頭了,來的時候走順水左岸,回去就走右岸。中午看看時間還有,就先到晴明神社去走走。晴明神社離一条 IVY 很近,是安倍晴明的舊居所改建而成,雖然我沒有看過陰陽師,也是聽過安倍晴明的大名。五芒星就是他最有名的標誌啦~~

PhotoCap_IMG_0247


把腳踏車牽進鳥居,左手邊就有停腳踏車的地方。神社裡有條一条戾橋,原一条戾橋的舊址是在堀川,因為改建所以遷移到神社內。

PhotoCap_IMG_0248


裡面還有安倍晴明的塑像,以及很多人摸的厄除桃,據說可以祛除厄運。

PhotoCap_IMG_0253

PhotoCap_IMG_0254


逛完之後準備到鳥岩樓吃飯。鳥岩樓中午只賣一種食物,卻吸引人們大排長龍。我到的時候以為沒什麼人,原來裡面早就在排隊啦~~

PhotoCap_IMG_0256


在外面排了好一陣子,裡面要上塌塌米要脫鞋,脫完鞋還是排隊,只是這邊有椅子坐。排在我後面的小家庭聽口音也是台灣人,大家都有做功課哦....XD 輪到我時被帶上2樓,因為人多大家都是併桌坐在塌塌米上,都是為了這碗親子丼。

PhotoCap_IMG_0258


這一碗其實份量並不多,配上簡單的醃黃瓜,雖然不錯吃但對我來說有點太鹹,只好一直喝茶補充水分。因為我習慣喝溫開水,早上雖已煮了熱水放在保溫瓶裡,但實在不夠我一天所需。在日本餐廳給的不是冰水就是茶,也不像台灣一些車站、機關都有飲水機可以裝水,讓我這幾天都處於缺水狀態,也因此嘴巴乾乾,吃起東西來都覺得沒那麼好吃了....


離開了鳥岩樓,把腳踏車還回租車店,接下來就是公車跟地鐵上場了!


#Day2行程:

Inoda Caffee -鴨川、半木之道-晴明神社-鳥岩樓-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圓山公園-花見小路-白川南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