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5日,一早起來把車子開到機場附近的停車場,
今天要開始我一個人的旅行。
我買了威航來回行李15公斤的額度,
但去程實秤才9公斤多,
再精簡一些也許去程可以不用加買。
帶上機的行李則限重7公斤,
秤過重後會有個掛牌給你吊在隨身行李上。


通關之後要先坐巴士到停機坪,第一次直接從停機坪上飛機,還蠻新鮮的。

PhotoCap_IMG_0050


威航空姐的制服跟傳統空姐蠻不一樣的,是合身的窄管褲配T恤,逃生教學和飛機上的廣播也還蠻俏皮的,飛行途中還可以跟威熊照相,感覺還不錯啊~~可惜要收掉了,大家對復興航空還是沒什麼信心吧!

PhotoCap_IMG_1021


去程因為是一大早的飛機,我一上機就一直睡,只有醒來跟威熊照個相而已,所以沒拿到入境表格跟申告單。後來再跟空姐要已經發完了,只好到關西空港再填寫了。入境表格跟申告單在關西空港是放在不同的地方,入境表格是放在入國審查前,申告單則是在領行李後稅關檢查前,要注意找一下哦~~另外入國審查的地方是不能拍照的,牆上有貼,但我沒注意還被制止,真是不好意思....


下飛機後還要坐接駁車才會到入國審查的地方,基本上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PhotoCap_IMG_0058


出關之後本來想在 KAA Travel Desk 買關西周遊卡三日券,但看到排隊的人有點多,就決定到京都再買。行前在別人的部落格有看到說關西空港有免費 wifi 的攤位,工作人員會幫你設定免費 wifi 的使用,果然在 KAA 斜前方找到了,工作人員還會說中文,真是太方便了。設定好之後就是上二樓走空橋到隔壁棟的 JR 關西空港駅準備買車票了,先找到 JR 綠色窗口。

PhotoCap_IMG_0061


把行李鎖在一樓,直接上二樓的外國人窗口買 Haruka+Icoca 套票,順便也買了嵐山小火車的票,但小姐不讓我選座位,可能是櫻花季太熱門了吧!進去月台匆匆買了御飯糰填填肚子,就坐上 Haruka 列車直奔京都囉~~ Haruka 列車是停在 4 號月台,這個套票只能坐 4-6 車的自由席,指定席要再加錢哦!

PhotoCap_IMG_0065


上了車人雖不少,但自由席並沒有坐滿,將近一個半小時就到達京都了,真的是快速又平穩。這次旅行搭到很多種不同的車,還蠻有趣的。

PhotoCap_IMG_0067


京都車站滿滿都是人,先上二樓的京都総合観光案内所拿一些地圖以及買巴士一日券,再到京都站前的巴士票務中心買關西周遊卡(KANSAI THRU PASS,簡稱 KTP),票務中心裡有進進堂(進々堂)麵包店,所以也順便買了麵包。京都站前是巴士的集散地,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櫻花季的關係,不但有很大的看板顯示巴士的資訊,還有專人負責解說。

PhotoCap_IMG_0068


找到市巴9號的排隊地點,還蠻多人坐的呢~~京都的公車都是從後面上車前門下車,我這次坐到都是單一區間的,沒有遇到要抽整理卷的狀況。

PhotoCap_IMG_0073


在一条戾橋、晴明神社下車,找到一条 IVY ,二樓有支手機可以直接跟工作人員通話。我的房間在 4 樓,沒有電梯只能扛著行李爬上去,過不久就會有工作人員來跟你說明及簽租約。我遇到的工作人員是台灣來的可愛女生,溝通當然不成問題,但是當我說要租腳踏車時,她說因為我沒有在訂單裡先註明,腳踏車已經都被租光了!!啊~~怎麼會這樣~~我要去鴨川騎腳踏車耶~~之前在網路上看到說來再跟他們說要租腳踏車就好了,果然櫻花季太熱門,下次還是要先註文。女孩兒有跟我說附近哪邊可以租腳踏車,不過後來我是到出町柳那邊去租的。


PhotoCap_IMG_0075

這是房間內部,床可以睡二個人,有書桌、電視、晒衣架、吸塵器等,衣櫃裡也有衣架,還蠻方便的。


PhotoCap_IMG_0076

進門就是小廚房,冰箱、烤箱、微波爐、小瓦斯爐樣樣俱全,櫥櫃裡有些廚具、餐盤跟水壺,可以自己煮水煮東西吃。門旁還有雨傘和鞋櫃可以使用。


PhotoCap_IMG_0077

浴室非常小,站在浴缸裡洗澡浴簾還會黏在身上。不過瑕不掩瑜,一個人住已經是非常舒服的空間了!


休息了一下,就打算出門去租腳踏車了。雖然女孩兒說千日前通就有腳踏車可以租,但因為我行前有看過 騎自行車旅遊京都網上指南,加上行程安排路順的緣故,就沒有到千前通去租。原本想到京都御苑附近去租的,但走過去沒找到,最後還是到出町柳去租腳踏車了。先在堀川通走走,旁邊是大馬路,下面就是整治過的堀川,還蠻適合散步運動的。

PhotoCap_IMG_0079


穿過御苑,已經有人聚集在櫻花樹下準備野餐了。

PhotoCap_IMG_0084


到了鴨川畔,更多人準備野餐了。

PhotoCap_IMG_0085


鴨川的櫻花開得好美啊~~從這邊看就讓人期待在溪邊騎腳踏車了!

PhotoCap_IMG_0097

PhotoCap_IMG_0098


出町柳站旁邊就有一家出租腳踏車店,雞同鴨講了一下,基本上英語還是可以通,收了租金押金,契約上簽個名就可以把車騎走囉!此時太陽也快下山了,決定先去覓食,鴨川就明天再來了。路上經過同志社大學順便進去晃晃,晚餐則是在PAPA洋食屋(キッチンパパ)解決。


PhotoCap_IMG_0103

這是門口,其實外面是米鋪,裡面才是餐廳。這家的特色就是每天都是用現輾的新米煮米飯,可惜我飯吃不多~~


PhotoCap_IMG_0100

裡面的米鋪,結帳的櫃台也在這裡。


PhotoCap_IMG_0101

晚上吃漢堡排跟什麼我已經忘記了~~我到得算早,不用等就有座位,後面有聽到講中文的人在排隊等候。雖然白天天氣很好,但其實入夜以後氣溫還是蠻低的,一路騎腳踏車過來覺得好冷,我的水又喝完了,但是店家只有冰水,附的味噌湯又偏鹹,所以雖然漢堡排蠻好吃的,但是我的嘴巴一直覺得鹹鹹乾乾的有點食不知味,真是可惜了這一道美食啊~~


晚餐過後,騎著腳踏車到元離宮二条城去賞夜櫻。二条城的夜櫻人潮滿滿,入場要收¥400,自行車停車費¥100,雖然暗暗的看不太清楚路,但只要跟著人群走就沒錯啦~~


PhotoCap_IMG_0106

晚上內部沒有開放參觀。


PhotoCap_IMG_0113

PhotoCap_IMG_0114

花團錦簇真的蠻美的呀~~


PhotoCap_IMG_0134

晚上的二条城護城河。


PhotoCap_IMG_0141

PhotoCap_IMG_0137

配上燈光,還有水裡的倒影,難怪這麼多人到二条城來賞夜櫻。


PhotoCap_IMG_0148

還聽了場古箏演奏,表演者都是年紀蠻大的女士哦~~真是太厲害了!


回去的路上還順便去超市逛逛有什麼東西,覺得好累哦~~為了租腳踏車多走了很多路,明天要走悠閒行程!


 

#Day1行程:

關西空港-京都-一条 IVY - papa洋食屋-二条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