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長蜘蛛網了,趕緊來清一清。


咪咪在2015年11月25日離開我了,
15歲的高齡,換算成人類大約是76歲,比我媽年紀還大了。
(網路上也有看到寫90歲的,這裡以醫生給的為準。)


咪咪是第一隻我自己養的貓。以前家裡雖然有養貓,但都是我爸撿的或人家給的,我因為在學校唸書,主要在養的都是我爸媽。1990年時因為 Daniel 妹妹的寵物店要結束營業,要把貓咪送養,我還千里迢迢的從桃園到嘉義去帶貓回家。


咪咪來到我家時只是3個月大的小貓,但已經會用貓砂和吃飼料了。個性很好,不怕生也不會叫,誰來摸她都呼嚕呼嚕的。之前爸爸在陽台澆花時,她很喜歡跳上陽台在花盆邊磨蹭磨蹭的。有一次一樣跳上陽台,蹭著蹭著一個不小心從五樓掉下去了。爸爸一個多小時後找不到貓,才想到她剛在陽台上,該不會掉下去了吧?!我和爸媽急著下去樓下找,幸好樓下鄰居說看到一隻黑黑的貓跑到後面暗巷,但我們呼喊著叫著咪咪的名字她就是不出來,最後找到她縮在一個籠子下方的空間裡。抱著她回家發現嘴角有輕微擦傷,可能掉下去時有想用指甲抓住牆面,前爪也磨斷了,其他倒是沒什麼外傷。本想帶她去看醫生,但她大概是受到了驚嚇,回到家後就放鬆的呼呼大睡,觀察了一陣子好像也沒什麼大礙,只是再也不會跳上陽台,真是福大命大的一隻貓!


之前咪咪吃得少又常吐,醫生說肝炎指數過高。等到肝炎指數控制到比較正常了,又變腎功能指數過高。在醫院住了幾天,我去看她還是會呼嚕呼嚕的撒嬌,11月24日接她回家,醫生還交待我要幫她皮下注射點滴以及讓她多喝水。但她可能不想麻煩我,11月25日早上我還餵她吃藥,下班回家時她就離開了,用一種睡著的姿態。


很高興最後把妳接回家讓妳安靜的離開,也謝謝妳,陪了我15年的歲月。

12308536_10153099984902373_8627289188684255962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