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大山的山通常都不怎麼簡單,
像是清水大山、太魯閣大山、南湖大山等,
還好志佳陽大山雖然一樣叫大山,但至少距離不長,
大多數山友都用一天單攻的方式去親近他。
而我們則是排了二天一夜,爽爽的過了第一天。


2015年4月18日,早上從台北出發,一路慢慢晃的到了宜蘭員山。琨哥帶我們去一家呂家魚丸米粉,特別的不是米粉,而是滿櫥櫃的公仔啊~~

DSCN3807


好身材的妮可。

DSCN3809


還有鳳凰號跟無敵鐵金剛。

DSCN3813 DSCN3811


還有小天使的海報耶~~我很愛這部卡通。

DSCN3816


有沒有發現我都沒拍米粉....哈哈!米粉根本不是重點~~吃完後沿著台七甲往環山部落前進,經過南山時照例下來吃個茶葉蛋,然後就一路開到環山部落的平等國小。

DSCN3820


大天使出動了二台車,但要下去四季蘭溪吊橋登山口只有得利卡有辦法,因此我們分成二批,由大天使輪流接送我們到希瑪民宿門口的四季蘭溪吊橋前,少踢了長長的一段下坡。

DSCN3823


下午三點左右從四季蘭溪吊橋出發,今天要睡在3.1K的登山口營地。大天使閒來沒事,也跟著我們到營地啦賽。過了四季蘭溪吊橋,看到路旁的植物大天使說了句:七葉一枝花。我腦海中突然閃過之前他也介紹過這種植物,那是在我們第一次重裝爬山的時候,大天使司機兼嚮導的帶著我們一群肉腳上加羅湖。那已經是五年前的事了,這五年中我到底有什麼進步呢?

DSCN3830


過了吊橋之後是緩緩的之字形上坡,大致上還算平緩。走在樹林中一列小腳丫的背包套真的是很顯眼啊~~

DSCN3836


一路上都有指示牌及路標,路徑還算清楚。走到這邊要下到溪床,但沒有要過溪,而是順著河岸往前走再往上回到山徑。

DSCN3839


走到人家的果園,這裡可以直接穿過工寮往前走。

DSCN3843


經過了廢棄流籠會再接上水泥路,這是回程很容易錯過的岔路口,有伙伴回程就走錯了。

DSCN3847


右轉過橋之後還會經過一大片菜園。

DSCN3848DSCN3849


繼續往前走,鐵棧橋出現了,這段只要小心有落石小心通過即可。

DSCN3854


過了四座木棧橋,就到了3.1K登山口的營地。

DSCN3856


已經有蠻多人搭帳在這了,我們再往上走一點,看到明天要出發的3.1K登山口,由此去是陡上1700公尺。

DSCN3868


找到營地,搭設好晚上的營帳,大廚琨哥就開始忙了,Sindy也忙著煮飯,我們則在旁邊聽大天使講古。

DSCN3869


晚上順便幫二位壽星慶生,小五的學員揪感心~~

DSCN3873


大天使吃完晚餐就離開回車上了,他一走雨就開始下了下來,希望明天的天氣不要太差呀~~


凌晨二點多起床,早餐一樣是琨哥準備的吐司夾肉,真是辛苦琨哥賢伉儷了。吃完開始這陡上的路程,從3.1K開始,到志佳陽基點峰只有4.7K,卻要陡上1700公尺,也無愧他大山的美名啊!秀美帶著隊往前衝,我照例在後面慢慢走,累了琨哥在後面押我。在黑夜中慢慢調整呼吸及腳步,雖然落後隊友但走起來不致太過辛苦。從黑夜走到天明,在林間展望處看到山下的房子,卻沒想到這是今天唯一的展望。

DSCN3879


7點左右到達6K的賽良久營地,在這邊大休息吃東西,霧氣還是很濃。

DSCN3880


休息完繼續出發,max因為之後要去走南湖,堅持要背重裝訓練,因此一路走來有點辛苦,小白在後面陪他。到了6.9K馬武霸岔路,風真的很大又很冷,大家都躲到箭竹裡面避風。

DSCN3885


到了瓢簞山屋的岔路口,本來在這邊等max上來,後來大家決定先到瓢簞山屋休息,等到max上來再一起上志佳陽。

DSCN3888


瓢簞山屋位在7.2K處,屋前的瓢簞池無水。

DSCN3890


瓢簞山屋也是蠻簡陋的,勉強可以遮風避雨。

DSCN3891


Sindy煮了些熱水讓max喝,大伙吃了點行動糧,再0.6K就到志佳陽基點峰了!只是還是一直陡上啊~~

DSCN3896


志佳陽大山基點峰,位於步道7.8K左右,海拔3289m。為什麼叫他基點峰呢?因為志佳陽的三角點立在這裡,但志佳陽的最高峰卻不在這,而是在8.2K處。

DSCN3903


志佳陽最高峰還要再往上15分鐘左右,但因為風大又沒展望,大家都不想去,因此在基點峰拍完照片我們就下山了。這一路走來扣掉陡坡不談,大多數是土路,走起來是還蠻舒服的。

DSCN3909


不過開始一路的陡下大家還是吃不消。

DSCN3912


還好有志佳陽杜鵑相伴。

DSCN3916


下午二點多回到3.1K登山口,吃點東西收拾營地,準備離開時雨又嘩啦嘩啦的下了下來。還好大天使已經在四季蘭溪吊橋等我們,不用再爬回平等國小。不過這段路實在太陡,阿國阿偉在車上完全不敢睜開眼睛看外面。

DSCN3918


我們到平等國小換裝,晚上則是在宜蘭市的高僑餐廳用餐。以前去過高僑的頭城店,沒想到在宜蘭市也有一家。吃飽喝足踏上歸途,沒看到的景色就下次再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