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8月30日,睡帳篷一夜好眠。
早上的太陽從林間透出光來,
照得營地都夢幻了起來。

DSCN1947


吃過早餐準備上路,一開始又是陡上,不過路徑清楚路條不缺,在這邊又經過一個樹根牆。

DSCN1951


看到山老鼠盜伐的痕跡,林務局已經做了標示。

DSCN1957


這個樹根牆是這幾天看到最大的,前方剛好有平坦的空地,我們休息吃東西,順便當猴子爬爬牆。

DSCN1960


接下來這一段是亂石岩區的陡上,石頭濕滑長滿青苔,不時要左左右右的跨過岩石,不是很好走。

DSCN1961


到達三叉路口,一邊是來時路,一邊往巴博庫魯山,另一邊往棲蘭山、明池,也是去年巴棲松第一天午餐的地方。我們放下背包,輕裝攻頂。

DSCN1965


之後的路就都是去年走過的了。我們在往明池的岔路口附近午餐,雖然被箭竹環繞阿輝還是要練習生個小火。吃飽後就是在箭竹中的陡下。

DSCN1971


下午14:30左右到達大情池,老天不賞臉雨下下停停,害我們雨衣也穿穿脫脫。

DSCN1976


想到去年迫降的回憶,往前走時還在找去年的營地在哪裡。因為下雨沿途也不太拍照了,走著走著就到了棲蘭山。

DSCN1979


一路上上下下的濕滑讓我們吃盡了苦頭,還好到棲蘭池時明棲松線的夥伴已經在等著我們,先來個小會師。巴索大哥還煮了熱熱的茶,讓我們身心都暖了起來。

DSCN1984


明棲松睡外帳,我們則是搭起了帳篷,後來還來了個像學生隊伍的,晚上拿著烏克麗麗唱歌好青春。大仁哥跟阿賢努力找了柴火,晚上依舊是烤裝備大會。

DSCN1988


第三天早上醒來,清晨的棲蘭池泛著一層薄霧,很是美麗。

DSCN1998


因為是夏天,明棲松有夥伴挑戰不帶睡袋睡外帳,只靠露宿袋撐過一整個夜晚,一到早上就嚷著再也不幹這種事了~~雖然是夏天,山上還是很冷的呀!花了點時間環湖一圈,發現了昨天巴棲松線留下來的排石。

DSCN1999


整理好後我們先行出發,明棲松線則是稍後跟上。

DSCN2002


第一次休息時還被明棲松線追上,後來則到松蘿湖後才再見到他們。經過往模故山的岔路口,樹上的路牌字跡早已不見,阿賢掏出筆來補上,免得後來的山友走錯方向。

DSCN2005


一路陡下到110林道,某些路段不手腳並用還不行。可惜天氣灰矇矇的,不像去年可以看到龜山島。

DSCN2009


在110林道稍事休息,想著去年到這邊時還猜測著有沒有可能走往明池,果然是太天真了!

DSCN2010


循著110林道走一小段,繼續下切往南勢溪的源頭前進。經過了上次的深潭,和去年心情真是大不相同。

DSCN2016


順著溪一下左一下右的,石頭濕滑要小心腳下。

DSCN2020


大夥走著走著都餓了起來,雖然離松蘿湖已經不遠了還是停下來休息填填肚子。經過這個獵寮遺址,再往上爬翻過去就是松蘿湖了。

DSCN2026


接近松蘿湖就可聽到人聲鼎沸,主線的夥伴紛紛拿著蛋糕、食物來進貢。沒想到教授的南勢溪線比我們還早到!在我們之後的是勿古線,明棲松反而變成最晚會師的隊伍,原來是有夥伴在途中被樹枝打到,本以為只是脫臼,沒想到下山之後照X光居然有骨折。大家分擔他的裝備也一起慢慢走,這才是一個隊伍應有的行為。

DSCN2031


要出發回程時雨又下了下來,大概是十七歲的少女覺得渴吧....都乾成這樣了!

DSCN2034


大夥陸陸續續踏上歸途,勿古線和南勢溪線還先留下來泡茶,反正人多走得慢,他們總會追上來的。快到松蘿湖登山口時天氣才真正好轉,看到了遠方的龜山島。

DSCN2038


晚上在礁溪的滿意樓吃慶功宴,順便幫七、八月的壽星慶生。沒想到回程的雪隧塞車,回到捷運永寧站時又沒有火車回桃園了....難道走這條路線我註定回不了家嗎?還好宗達跟 Zoey 耍笨坐上反方向的捷運也沒趕上火車,就過來永寧站跟我會合,三個人一起搭小黃回桃園。龍頭說從教授身上學到最多的是信心,這正是我缺乏的。但我最希望的還是下次可以有火車可以回家啊~~


*簡要行程

Day1:

0800 拉拉山達觀亭前塔曼山登山口出發
1057 塔曼山三角點
1245 蜜蜂營地午餐
1400 出發
1515 玫瑰西魔山
1610 玫瑰池岔路營地(宿),輕裝來回玫瑰池約25分鐘

Day2:

0705 玫瑰池岔路營地出發
0815 大樹牆
1035 往巴博庫魯山岔路口,輕裝來回巴博庫山
1105 岔路口出發
1120 往明池岔路口,再往前一點休息午餐約1個半小時
1300 午餐後出發
1430 大情池
1600 棲蘭山
1645 棲蘭池(宿)

Day3:

0630 棲蘭池出發
0800 模故山岔路口
0905 110林道
1215 松蘿湖
1400 松蘿湖出發
1720 玉蘭登山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