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本來要去花蓮慈濟捐骨髓,想在花蓮多留一天到處晃晃,
連柚子家民宿都訂好了,卻因受贈者狀況不佳延期,
之後又改到大林慈濟去捐,民宿的訂房就一直放著。
6月28日訂了高雄春天音樂節「天天想你」音樂劇的票,
趁著要去高雄想說順便去花蓮住住民宿吧!
但後來發現花蓮到高雄好遠哦~~坐車要坐好久,
於是中途又多停了台東,連高雄回來湊成了四日鐵路環島行。


2014年6月26日,早上坐火車到花蓮,照例租了機車先到柚子家放行李。柚子家又多了新成員,可能柚子忙著照顧小寶寶,只見到她一下下,大多都是小羅跟小幫手在熱情招呼。中午先去吃了小羅推薦的越南小吃,之後就往太魯閣出發。經過新城不忘先去買個佳興冰果室的檸檬汁,過了天祥之後,白楊步道的入口就在明隧道內。

白楊步道口在明隧道內


入口一進去就是黑嘛嘛的隧道,之後還有好幾個隧道,要來走的朋友記得帶手電筒。

入口進去就是隧道


白楊步道沿途都很平緩好走,雖然有小心落石的標誌,但實際有戴安全帽的遊客沒幾個,我也沒戴的習慣。步道大多順著溪走,也可以見到太魯閣常見的峽谷地形。

峽谷地形


路上見到不少扶老攜幼的遊客,也有外國人,太魯閣不只是二六愛來,外國人也喜歡。走沒多久就會看到白楊瀑步,還有吊橋跟涼亭可休息。

白楊瀑布,底下有平台可休息


坐在涼亭裡吹吹風,再往前不久就是步道終點的水濂洞,可惜沒有水噴噴的美猴王。

水濂洞


水濂洞就是一個隧道,裡面有水不斷的傾洩而下,腳下就是水道,來到這裡一定要穿雨衣跟帶手電筒。隧道旁有窄窄的步道供人行走,但會車不易,如果不怕濕也可以直接走在水道上。夏天來到這裡清涼無比,讓人流連忘返不想離開。

水濂洞的另一頭


離開了白楊步道,看看還有時間,決定到長春祠去走走。話說長春祠雖然是太魯閣著名已久的景點,但我還真的沒去過....

長春祠


站在觀景台拍照,免不了又是一堆二六在旁邊,倒是可能天色快暗了,走進長春祠人就愈來愈少。發現祠後方有樓梯通往禪光寺,看來少有人走,決定順著前去探探。

長春祠上方的步道,通往鐘樓及禪光寺


這步道傍著長春祠後方的山壁而建,走在上面倒讓人有種置身於武俠世界裡遺世獨立的錯覺,比長春祠還值得,心裡不禁暗呼真是來對了!

建在山壁上的步道


步道先是通到鐘樓,紅白相間的配色,感覺莊嚴又寧靜。

大鐘


從鐘樓外往下看,禪光寺就在下方,另一頭則有道路可以通到禪光寺。

從鐘樓往下看禪光寺


因為天色將暗,決定不再繼續往前,順著步道回到長春祠。這步道雖然前段比較陡,但走得人不多,順著山壁蜿蜒而上,可以感覺到一種寧靜的氛圍,還蠻值得去走的哦!


吃過晚餐又到時光二手書店帶了二本書回家,晚上就在柚子家輕鬆的聽音樂打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