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不想爬山的感覺。


我還是很喜歡山,看人家爬山的照片也會想說我怎麼沒去,
上網也還是一直在看跟山有關的資訊。


可是最近突然覺得很煩,不想爬山。


這一、二年爬山時身體常常出狀況,只要沒睡飽或暈車就爬不動,上坡時隊友常常要忍耐我的龜速,不然就是要派一個押隊專門押我。二次上雪山也都因為身體狀況不佳鎩羽而歸,搞得自己都有心理障礙。


於是太難的行程不敢跟,參加的人走太快不敢跟,心裡只想著獨行好了,就不用怕拖累隊友。


我不是沒有獨行過,但仍僅侷限於郊山或路徑清楚的中級山。畢竟路跡不明的我也不敢走,但心裡一直幻想著哪天自己一個人上山,在山上住幾天。


但是,我還是很喜歡跟朋友一起爬山的感覺啊~~


我想起自己為什麼開始爬山,那是去玉山之後,明明爬得很累,下山後卻只想著山上的景色,過不了多久就忘記了疲累,只想著再上山。


只是身體一直出狀況讓我想到去爬山就很有壓力,擔心會造成隊友的困擾。


好煩啊~~~~


我開始練太極拳,希望能把身體練好一點,讓自己氣更順一些,能對爬山有所幫助。我應該不要只有假日爬山當個假日運動員,應該要培養平日運動的習慣,把自己體力練好才能快快樂樂的爬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