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到台北去研習,晚上就順便去聽全方位十年有成演唱會。

到達紅樓時將近七點半,紅樓門外已經排了一長串人。
排隊的人看起來倒是蠻不像迷哥迷姐的,
也有年紀長一點的人來聽演唱會。
七點半準時入場,上到二樓,我嚇了一跳,
紅樓的二樓擺放了古色古香的桌子及椅子,
每桌大約提供4-6個位子,桌上還有熱水壺提供茶水,
還是用好像古裝劇中喝蔘茶那種有蓋子的杯子....
旁邊還有吧台提供一些飲料及點心。
我是不知道紅樓平常是不是就長這樣啦~
不過這樣的擺設讓我覺得還蠻驚豔的..

場地只能容納二百多人,我挑了個靠後面角落的位置,
坐在高腳椅上,視線完全不被遮蔽。
八點整,演唱會準時開始,
鼓手阿勇,吉他手阿斌,貝斯手鴻祥,keyboard手柏毅一一就定位,
主唱蕭煌奇穿著一身亮黑色的襯衫現身,帶來一連串精彩的歌曲。

演唱會分為上下半場,上半場都唱台語歌,下半場則是國語歌曲。
蕭煌奇的歌聲我就不多介紹了,演唱會有多精彩也要身歷其境才知道,
我只能說整場聽下來我真的覺得很感動。
他們都是視障的朋友,他們的每一首歌都要花很多時間背譜及練習,
他們出場都要人引導,舞台中央還放了麥克風架讓蕭煌奇觸摸來辨別位置,
但整場演唱會下來,蕭煌奇在舞台上又唱又跳,不怕跌倒;
柏毅除了彈keyboard,還秀了一手薩克斯風;
阿勇首次走到台前,唱出他創作的”泡茶”及”咖啡”,
小小的個子在舞台上顯得非常的巨大;
鴻祥和阿斌不太說話,卻用雙手彈出一個又一個動人的音符....
還邀請了李炳輝當特別來賓(聽說前一天是陳明章)。
他們對音樂的熱情以及表演時的真誠,讓我一度熱淚盈眶....

表演到11點,台上還在唱著安可曲,我卻因為要趕火車不得不先離開。
雖然有一點遺憾沒能聽完演唱會,但心裡亦盈著滿滿的感動。
這是我聽的第一場蕭煌奇+全方位樂團的演唱會,
而我相信以後一定還會去聽第二場、第三場....

---------------------------------------------------------------------------------------------------
逆風飛翔  詞:賴鈺婷  曲:蕭煌奇

不夠聰明 你說你 注定失敗很徹底 很努力 總是得不到肯定
不夠幸運 你說你 注定飛不上天際 就快要 失去繼續的力氣
親愛的寶貝 有我陪著你 鼓起勇氣 拋開傷心
因為青春 就該好好闖一闖 要飛翔 要尋找真理想

*不要害怕失敗會受傷 努力啊乘著夢想往前別說累
 總有人在你身旁為你加油啊 逆著風也要飛翔 很辛苦也要堅強
 帶著夢想去飛翔 努力啊乘著夢想往前別怕黑
 總有人在你身旁為你祝福啊 逆著風也要盼望 很受傷也要勇敢(飛翔)

也許會失望 也許很受傷 跌跌撞撞 失去方向
但是青春 就該好好闖一闖 去飛翔 去尋找真理想

親愛的你 別在意 別管一路風和雨 做自己 星光多麼的美麗
安安靜靜 我和你 笑看那些不如意 只要你 不怕風雨 
你看人生多麼的美麗

---------------------------------------------------------------------------------------------------
這首歌送給 ahere ,以及逆風飛翔的你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