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過年前接到慈濟的電話,
問我十幾年前在嘉義是不是有參加骨髓資料庫建置的捐血活動,
現在資料比對有一位患者跟我吻合,
問我願不願意捐贈骨髓?


我記得大學時在嘉義市曾參加這個活動,沒想到十多年過去了,居然還會有比對到的一天。因為已經是十多年前的血液樣本,所以還要再經過抽血、健檢等程序才知道到底能不能捐贈骨髓。健檢時師姐問我有沒有很興奮能夠幫助人,說實話接到電話我是還蠻開心的,但還不到興奮的地步,我也不覺得我在做善事,我只知道有人生病了,而我的骨髓可能可以救他,所以我就去做,僅僅是這樣而已。


我覺得我本來應該是會很興奮的,但近年有關慈濟的負面新聞讓我對這個慈善團體有點感冒,包括八八風災時在高雄杉林建的永久屋(可參閱災區筆記(七))、慈濟內湖園區的強勢推案,以及一處一處蓋起來富麗堂皇的靜思堂。當慈善變成善的霸業時,人的因素終究會讓慈善走調啊~~


但我還是決定捐贈骨髓,畢竟能比對到適合的血液非常不容易,受贈者有康復的可能都該去嚐試。現在有更先進的週邊血移植,只要把血抽出來分離出造血幹細胞後再輸回體內,不像傳統的骨髓捐贈要抽骨髓液,復原的時間也短了許多,所以我月底就要去花蓮的慈濟醫院參觀了。


然後前陣子聽到同學的妻子生病的消息,生命真的是無比的脆弱啊!


親愛的周同學,我知道你偶爾會來看我的部落格,我想告訴你,不要什麼事都悶在肚子裡不說,同學們就算幫不上什麼忙,聽你說說話吐一點鬱悶還是做得到的,你並不孤單,需要我們就說一聲,懂嗎?


----

明天不會有淚   作詞:陳樂融  作曲:陳志遠 主唱:張雨生


黎明前我守住長夜  不相信黑暗會永遠
用雙手讓地球轉變  堅強是我的誓言

流過淚才知道尊嚴  流過血才知道生存
當汗水都變成詩篇  微笑迎向世界

明天不會有淚  如果我願面對
堅持我的靈魂  就能戰勝一切
用你的雙眼  看一看我們的世界
不怕苦不怕付出就會有路

走過從前  還要勇敢再向前
滄海桑田  人間依然有藍藍的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