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搜尋花蓮的民宿時無意間看到這家盛夏的軌跡
民宿裡居然還有軌道和小火車,非常吸引人,
所以我可以說是先決定去住這家民宿才決定去光復的。
訂房時只剩下二人優質套房,
我跟老闆娘說我只有一個人,她也很阿莎力的給了優惠。


這家民宿位在光復鄉中正路跟佛祖街的路口,從火車站前直直走就可以看到招牌。老闆娘看我只有一個人,騎機車到火車站來接我。

大門口


大門進去還有座木橋,橋旁水池邊開滿了野薑花。老闆娘先帶我到房間去,是獨棟的小木屋,總共有二間房間,我住的是右邊那一間。

盛夏的軌跡


一進到房間,檜木香撲鼻而來,房間裡放了大塊的原木,讓整個房間充滿香氣。

民宿房間


浴室是乾溼分離,盥洗用具一應俱全。

民宿浴室


房間門外就是鐵道,老闆還搞笑的弄了個速限95的號誌牌,最好是可以跑這麼快啦~~

園區內鐵軌


從照片可以看到鐵軌分成二條,一條是通往小火車停放的地方。

還有小火車


這輛小火車跟軌道等都是老闆買的,應該是林田山那邊報廢的吧!不過小火車還可以開哦~~

五分車車頭內部


另一條鐵道則是通往一個像倉庫的地方,外面還有鐵道的轉轍器。

錘柄式轉轍器


順著鐵道進來看看裡面有什麼。

時光機入口


放映電影的布幕,前面還擺了幾張椅子。

蚊子電影院


老式放映機,聽說老闆會放電影....

老放映機


裡面還有好多舊時的老東西,像是電話啦、老唱片啦,彷彿走進了時光隧道裡。

驚訝貌的電話

老唱片


這些東西我後來去林田山時在中山堂以及林業展示館裡面也有看到,說不定老闆就是仿舊時的中山堂哦~~

舊時器具


隔天的早餐我忘記照相了,但老闆娘都是現做現炒的,即使我只有一個人還是弄得很豐盛。後來一群七年級生要求老闆開小火車讓他們坐,他們坐後面,我則是跟老闆坐在火車頭開火車~~^_^

坐小火車


老闆跟老闆娘都很親切,像我要去太巴塱時看起來快下雨了,老闆娘還貼心的準備了一件輕便雨衣給我,也果真派上了用場,民宿又大又漂亮,真的很推薦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